James-Corden-Meryl-Streep-831c1b9.jpg

因為電影片名叫做《畢業舞會》,想說應該是YA片吧,結果竟然在片頭看到梅莉‧史翠普還有妮可‧基嫚的名子,咦,等等,這部電影到底是演甚麼?

然後一開始出場的又是氣場無敵強大的凱莉‧華盛頓,她宣布要取消畢業舞會,但是所有人的目光卻集中在一個叫做艾瑪的小女孩身上。

鏡頭快速轉到百老匯,兩個巨星在講述他們有多麼期待把前總統羅斯福的故事搬上舞台,其實到這一部分我都還滿疑惑的,都不知道自己看了甚麼,接著妮可‧基嫚也出現了,一群失意的演員聚集在酒吧裡面買醉。我都想要關掉我的NETFLIX了,然後.............突然間一群失意的演員發現了新的目標。

有一個小鎮女孩艾瑪,因為想要帶同性戀女友出席畢業舞會,可保守的家長會長卻執意取消舞會。這讓這群百老匯明星如獲至寶,他們需要一個政治正確的名目去發聲,讓大家重新重視他們。於是一群瘋狂的明星就搭著巴士來到了遙遠保守的鄉下去做秀。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AAABUOlywKvjHRP9Zl2H2akYFgy2MORa1wYsb-xty9DOODS13lPBskxJ7y9gLhCABBenWKd9OUU-Rkp7FKUVnwB-irD4Wym.jpg

很久沒有看到以芭蕾舞為主題的影集了,上一次看是2015年的《骨肉之驅》(Flesh and Bones),個人覺得骨肉之驅其實是贏《玲瓏心計》( Tiny Pretty Things) 的,但是不管怎麼樣,這樣都贏不過娜塔莉波曼的《黑天鵝》,不過把這兩部影集跟黑天鵝放到同一個level比較是不公平的,所以就放過他們吧,那個太難超越了呀。

玲瓏心計這個片名其實還滿大陸劇的,不認真去看搞不好還真的以為是宮廷劇,講述清朝后宮內鬥之類的,不過這部影集其實講的是芭蕾舞孃之間的鬥爭。

任何運動員的世界應該都很黑暗,他們的字典裏面沒有中庸之道,所有的人都叫他們要贏要贏,一定要拿到第一,但是人口那麼多,第一可只有一個呀,除了少數那種超級天才可以輕鬆地拿第一,其他的人都必須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甚至在別人背後捅了不少刀才有辦法走上第一的舞台吧。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6004757

因為減醣中,又突然很想要吃韭菜盒子,這種時候真的就只能自力救濟了。

不能吃麵皮怎麼辦?就來包千張韭菜盒子吧。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teacher-fx-hulu-kate-mara-nick-robinson.jpg

說真的師生戀這種話題真的歷久不衰,每隔幾年就會來一次,不過這次的教師情事/女教師(A Teacher)大概是因為男帥女美,然後床戲又超多超露骨,結果不小心就................一直看下去了。其實一直覺得他們的感情來的莫名其妙,由凱特‧馬拉飾演的女教師克萊兒( Claire Wilson),剛換了新工作,到了新學校任教,人生地不熟的她,很快就交到了好友,而且顯然地她跟丈夫之間的感情也還算恩愛,但是她卻覺得生活過得有點無聊,想要找尋刺激,她開始偷偷地偷東西,不過似乎無法達到成效,當克萊兒跟丈夫坦承自己偷東西的時候,丈夫的不解讓她感到錯愕。

當艾瑞克(Eric Walker)因為這位年輕女教師貌美又熱情而對她有錯誤幻想的時候,一開始克萊兒是有努力過拒絕他的。但是雖然嘴巴說不想要,其他地方卻很想要,夢裡竟然遇到她跟艾瑞克兩個上床去了。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dm4.jpeg

我沒有看過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原著,不過倒是看過之前2007年的改編電影《黃金羅盤》,說實在話因為沒有看過原著也不知道為何電影被罵得亂七八糟,大多都是說影集沒有拍到很多書裡面的細節,所以雖然大牌雲集(有丹尼爾克雷格又有妮可基嫚捏),最後票房還是滑鐵盧,這次以影集重新上陣,相信應該可以解決細節提供不足的問題,畢竟電影大多才兩小時,影集一拍就可以拍很多季,要多細就可以有多細。

基本上影集的第一季跟電影的重疊度很高,當然看完影集後也發現,的確電影中沒有提到很多細節。而且不管電影或是影集的選角都很不錯,影集中第一季的大壞人考爾特夫人即使真的壞透,可是演的棒極了,看她情緒的轉換還有各種壓抑,看她演戲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呀。飾演阿斯里爾的詹姆士‧麥可渥伊也是演技一流,只可惜他在第一季中發揮的空間比較少。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AAABay8xmSjyVeFAEQ6ahXABWcY99xgP5CJqPqrbfk1VN8m_I6iBcRzvpf6YJEcNXj6KeUVzEWsauaeU0piymkKxnN8LIBx.jpg

最近劇荒,沒劇可看,最後困在《最後的王國》(The Last Kingdom),看了整整四季,到底為什麼男主角這麼神,但是就是回不去貝班堡,你說呀,你說呀,你說呀,真的是苦到爆。我再也看不下去,結果不小心看到有人推薦清新小品《挑戰戀愛書》( Dash and Lily) ,wow 真是相見恨晚。在正常情況下我其實喜歡有點黑暗有點扭曲的黑色喜劇。

這部這麼清新,這麼正常不符合我的STYLE。可我真的看最後的王國看得很苦,我需要一個小清新。

推薦的人寫著,如果你喜歡《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的話,也會喜歡這部影集,看到這句話我就打開NETFLIX去搜尋了,但看到片頭海報的時候,有點小小的質疑 (我鐵齒啦,我對不起國家,對不起社會,不要學我),感覺男女主角年紀很輕,應該是YA片,到底好不好看咧。

可是真的看下去後,發現好好看呀。如果說《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  》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是屬於萬聖節的話,挑戰戀愛書就是屬於聖誕節的。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mandalorian.jpg

我必須承認我對《星際大戰》系列一知半解,我曾經看過星戰電影一兩部吧,只大概知道尤達、光劍、原力還有絕地戰士,可是就那樣了,其他的我都想不太起來。所以即便很多人推薦《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 ,我還是一直熬到了第二季第一集都出了我才開始看。

星際大戰粉絲當然會追曼達洛人,但是這也是曼達洛人的包袱,如果不是星戰迷,或者是對星戰世界設定不是那麼瞭解的人,可能就不太會去看這部影集,最後我決定還是嘗試看看如果對星戰系列了解的不夠深的話,是否夠格去看曼達洛人,結果我發現我其實很有慧根耶。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xresdefault (2).jpg

話說今年真的很多美劇的拍攝受到Covid-19的影響,劇組暫停拍攝工作不僅讓影集的製作不斷延後,因為往後延造成演員檔期撞到導致只能二選一棄演的狀況也開始發生。像是《獵魔士》(The Witcher)第二季,原本預計2020年八月的時候會拍攝完畢,結果從三月份開始一直延後一直延後一直延後,最後停工到8月才開始拍攝,對,這原本是他們預計拍完的日期,當然很糟糕,劇組在開拍後五周就暫停作業,直到八月才開始繼續拍攝,而且預估還要拍好個月才能夠把《獵魔士》拍完,目前重新出來的日期是2021年的2月,阿阿阿阿阿,有夠久的,而且這個還是個預估日期,所以很有可能我們一直到2021年年底才會在見到獵魔士的第二季。好啦,是有比黑寡婦好一點了啦。但是我到底甚麼時候可以看到《獵魔士》啦。

算了,我會痴痴的等地,等的時候先來看看第二季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首先,如果第一季被時間線搞得頭暈腦脹的話,聽說你會很喜歡第二季,因為第二季不會這樣拍,會乖乖地按造正常的時間線拍攝。沒有錯,編劇聽到我們的心聲了,第一季的時間線上真的很複雜,畢竟一般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真的很好分辨,只要看年齡就知道了,但是《獵魔士》裡面的兩位主角都是長生不老的,所以看來看去都一樣,真的太燒腦了,不要這樣整我。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很難得的看了一部德國的影集  - 《 蠻戰之森 》( Barbaren )

因為NETFLIX的關係,最近比較有機會接觸非英美的影集,以往都不知道要去哪邊看,雖然說《 蠻戰之森 》我其實是點進去後才發現是德國影集,我一開始以為是口音很怪的英文,然後才發現我根本完全聽不懂呀。在這之前我只看過一部德國影集《香水》,只能說這兩部水準都很高耶,莫非德國影集都很有水準。

《 蠻戰之森 》的故事其實來自於一段真實的歷史,當然其中很多部分有改寫,加入了部分的虛構人物還有一些細節,讓影集變得更精采。

影集的背景設定於西元9年的日耳曼尼亞,也就是現今的德國那邊。日耳曼尼亞被羅馬帝國入侵,當地的總督瓦盧斯用高壓政策去統治當地人,且手段相當殘忍,幾乎是不斷地試探日耳曼尼亞人的底線,首先他先假意要求酋長把「親生兒子」交出來就能換取和平,酋長忍痛把自己的孩子們交給瓦盧斯後,瓦盧斯又反悔,對日耳曼尼亞人課很重的稅 - 很多很多的牲畜跟食物,如果日耳曼尼亞人把羅馬帝國要求的供品都交出去,一定會餓肚子餓到死,很多部落甚至根本沒有辦法交出足夠的數量,但是因為當時日耳曼尼亞部落間不合的關係,導致根本無力反抗羅馬帝國,只能讓羅馬人對他們予以予求。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outfits-from-emily-in-paris.jpg

終於沒有劇可以看的我,去追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我知道她在Netflix一直都跳在很前面,我其實原本有看過一集,但是看完第一集就被我放在一邊,因為我個人性格問題喜歡黑暗、扭曲、驚悚的影集,喜劇我非常可以,但是最好是黑色喜劇,怎麼辦我可能性格有點缺陷捏。


像是沉默的天使那種東西我追得好開心呀,反而是艾蜜莉在巴黎過的風生水起,我看了覺得,恩,然後呢……………我一直以為她是穿《Prada的惡魔的翻版》,或者是像是人家說的「年輕版本」的《慾望城市》,但是我看完之後完全沒有感受到………………..好吧,我可能吃重口味吃慣了。


其實這部影集不難看,就算是小品啦,要求小品要有深度有太多曲折的劇情也太誇張了,我知道,我應該是奧客,所以後來很無聊的時候還是把艾蜜莉給看完了。

 

文章標籤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