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有看到有人在推 「黑錢勝地」(Ozark),但是就是一直都沒有興趣點進去看,因為海報的顏色實在是太灰暗了,而且很多人一直推說這部影集跟絕命毒師很類似,可我真的沒有那麼欣賞絕命毒師,所以對這部影集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結果那天在家裡很無聊,netflix又冒出推薦的影集,就不小心點進去看了,結果一看就把兩季都看完了,欲罷不能。

其實這部影集的演員都算是熟面孔,Jason Bateman,Laura Linney 都已經在影壇闖蕩多年,演技精湛,但實際看完比較嚇到我的是Julia Garner飾演的Ruth,年紀輕輕,真的很會演戲耶。

 

image

▲ RUTH真的超會演的,看完對她印象很深刻

 

故事描述一開始幸福小夫妻為了想要賺更多錢鋌而走險,與他的合夥人一同替黑幫洗錢,原本打算賺夠錢就收手,結果買了大房子,買了名車後,越來越難以收手,只好一直幫黑幫洗錢,也因為洗錢的緣故,要隱瞞很多秘密,人變得陰沉,與老婆漸行漸遠,老婆有了外遇,合夥人又開始搗亂偷黑幫的錢,結果被黑幫發現了。

黑幫決定不管知不知情,把他們全部殺光光再說。結果急中生智的男主角Marty跟黑幫說,我有其他幫你洗錢的方式,我可以幫你,只要你不要殺我。我甚麼都願意呀!

於是黑幫半信半疑地給他最後一次機會,讓他把所有家當都賣掉當賠償金,然後舉家搬到歐札克(OZARK)去洗錢。Marty跑回家跟老婆Wendy說,因為合夥人A了黑幫的前,現在我們舉家要逃亡到鄉下去幫黑幫洗錢,結果老婆一嚇到,把錢捲了就跑去找情夫

 

 

黑幫發現錢被捲走,就把老婆跟情夫抓起來,問Marty,你要怎麼選擇,你老婆就是紅杏出牆被我抓到了,而且他把錢都捲走不顧你的死活,要不要乾脆我把你老婆殺掉,你就自己帶著小孩去鄉下幫我洗錢? 或者是你還愛你老婆,老婆就還你,你繼續幫我洗錢?

如果是這種情況不知道大家會怎麼選擇,Marty選擇老婆還是要,然後舉家再一起去歐札克湖洗錢。Wendy這下很認命的就去了,但是兩個小孩難免碎念,突然從芝加哥搬到鄉下去,遠離以前的生活圈,而且無法跟以前的朋友聯絡,家中兩個大人都沒有給一個合理的解釋,且因為他們家當都賠給黑幫了,只能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找一間新房子給大家住。

Wendy跟著房仲找到一個無敵湖景的別墅,正在納悶到底為什麼這個別墅的價格如此便宜時,才知道原來的屋主,是一名罹患重病的老人,已經日子不多了,便宜賣房子的原因是他不想要搬離他目前居住的房子,希望能在這邊死翹翹。於是就這樣,一家四口加上老人,這樣的奇怪組合就開始在歐札克展開洗錢的新生活。

一開始的生活真的困難重重,他們必須要找到可以利用的企業,但是又不是每個人都是傻蛋,所以Marty只能一直找機會說服大家自己是一個好的投資人,他初步鎖定一個度假山莊,一個脫衣舞酒吧,還有一個倉庫出租的公司。結果沒想到洗錢的生活沒有他想的那麼順利,一家人的生活在搬到歐札克後變得更複雜,而從頭到尾他答應黑幫他可以成功洗錢的承諾一直都是假的,他其實只是想活下去,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達到黑幫所想要的數字。

看到這邊可以體會為什麼大家說這部影集跟絕命毒師很像了,因為絕命毒師裡的老師其實他原本也是好人,因為被病情所逼,只好鋌而走險,從良民變成罪犯,但不知道為何我看不下去絕命毒師,卻覺得Ozark很好看,還且很期待他的第三季呢。

 


 

第三季來啦來啦~

 

image

 

目前正在看第三季。

 

給我猜10次我也猜不到最先黑化的竟然是Wendy,但其實這一切都有跡可循,雖然說在外面幫黑幫幹壞事的人是Marty,但是Wendy的心一直都很狠,搞外遇就算了,結果發現全家要被黑幫追殺時,第一個反應是把所有錢都領走跟情夫落跑,說實在話如果Marty沒有錢的話,可能會先被黑幫幹掉,甚至連小孩都被家人幹掉。

難道她在落跑前沒有先想到這一點嗎?個人覺得應該有,她那時候根本不擔心Marty會被幹掉這件事情。

後來Marty決定全家一起搬到Ozark去努力,她也是處於被動狀態。沒想到她竟然決定乾脆不逃走了,就繼續幫黑幫做事,而且她還要「擴張」.........

 

講實在話他們夫妻相處真的有夠冷靜,總覺得是相像的人才能做夫妻,他們倆個的共通點就是城府都很深,而且很冷靜。如果是我意見不合的時候,會跟老公吵翻天,結果這兩個傢伙不吵架,Marty稍微表達了他不喜歡Wendy的Idea,聲音輕微,眉頭皺了皺,就跑去竊聽人家,然後去破壞人家的計畫。

Wendy也是,心裡一直覺得老公是累贅,也不說白,雖然說她的夢都說明了一切,可兩人就相敬如賓的這樣活下去了。而且Wendy莫名跟販毒集團的頭頭有了默契,Marty在這種情況下跟老婆互幹,根本就是跟她背後的勢力互幹。(幸好FBI探員搗亂救了Marty,我其實滿喜歡這個女生探員的。如果每個FBI都是這樣的話,他們日子會好過很多。)

 

image

 

夫妻兩個人都愛耍陰的,都跑去賄絡心理治療師也太搞笑了。兩個人都不想要循正當途徑去處理事情。

只想要心理治療師去影響對方。但實際上,讓這個貪婪、又碎嘴的傢伙活著繼續勒索他們,真的不是太聰明,在某些層面上我更欣賞Helen,她覺得該做的就會去做,不會讓道德或是其他事情阻止她。只要能夠達到目的,中間的過程對她來說並不是太重要。

所以最後大頭目的選擇令我錯愕,他跟本是愛上Wendy吧。才會這樣做。是我選一百次都是Helen。(有人也覺得BOSS跟Wendy有曖昧嗎)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兩個人,他們真的是冷靜到極點。小舅子只是目睹Marty被抓走就嚇得半死了。(我其實滿討厭他的。死了我不會太傷心。)

被抓走的,還有被留在家的兩位,都冷靜異常。就像是Ozark整部影集的色調一樣-冷冷冷。啊我好欣賞這對夫妻呀。

而且看到最後發現他們因為這一切變得更相愛時非常感動。

 

第四季已經預訂,而且保證會有第五季,大家放心快樂的追吧

 

 

也追蹤我的facebook 粉絲頁吧   https://www.facebook.com/queenofheart.caitlin

83115233_104220081130132_1300423579338276864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zark 黑錢勝地 美劇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