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NETFLIX上面隨意滑到《潮灘秘語》(Tidelands)這個影集,影集封面做的很迷幻,所以就點進去看了,因為沒有做功課的關係,還想說為啥口音那麼奇怪,回到首頁去才發現,歐,原來這是一部澳洲影集。怪不得每個人說的都是英文,但是口音就不是美語。

 

影集描述一群神秘的族群,外表像是吉普賽人,但是其實是海妖SIRENS與人類的後代,每一個孩子出生就被拋棄,放在海邊讓他們自生自滅,這些半人半魚的種族都擁有一些特殊能力,可以在水底呼吸,長生不老,可以控制液體,催眠普通人,同時似乎力氣也比常人強大,他們被稱為「潮攤人」(TIDELANDERS)。

 

據說曾經世界上有許多的TIDELANDERS,他們與人類發生戰爭,戰爭持續了很久很久,雙方陷入僵局且死傷慘重,最後TIDELANDERS創造出來了一個號角。

 

傳說當TIDELANDERS吹響號角時,洪水淹死了人類,但是TIDELANDERS也全數消失了,剩下的人類害怕號角的力量,就把號角給打碎,讓船隻把號角的碎片帶到世界各地區,讓TIDELANDERS沒有機會再吹響號角。

 

這個傳說讓TILANDER女王ADRIELLE深信不疑,她認為只要找到號角,他們就可以再次控制人類,不用隱藏自己的身分躲躲藏藏的,於是她做起來非法勾當,她透過當地的漁夫們來販賣毒品,用賺取的暴利去尋找散落世界各地號角的碎片。當然她的人民不能理解這樣的作法,他們不知道為何女王把他們的財富都花光了,且似乎在隱瞞他們許多秘密,因此許多TIDELANDERS開始密謀推翻女王,就在這時,因為縱火案坐牢十年的Calliope回來了。

 

 

 

回到家鄉後卻發現每個人都不歡迎她。而且小鎮的人對她似乎隱藏了某些秘密。個性倔降的Calliope決心要查明真相,沒想到連父親的死亡都是一場陰謀。

 

這部影集的演員都是沒有見過的,除了雷神索爾的老婆ElsaPataky飾演的女王Adrielle Cuthbert,她演這個角色真的很適合她,一直覺得她的表情有點僵硬不知道何故,演這種非人類就是要僵硬的角色演得剛剛好,這傢伙找對戲路了。

 

女主角Charlotte Best是演員兼模特兒,怪不得身材好的呱呱叫,在戲裡一直脫,還跟兩個男人演床戲,一個好男孩,一個壞男孩,都喜歡上她,算是給觀眾眼睛吃了很多冰淇淋,給了不少福利。

 

男生的部分Marco Pigossi在這部影集裡頭真的帥呆了,看他其他的照片都沒有那種感覺,莫非這傢伙不上相?還是這部影集的造型真的很適合他,反正有帥哥可以看我是不會抱怨的啦。

 

 

TIDELANDS_105_Unit_00509R_CU.0.jpg

 

目前NETFLIX並沒有宣布有沒有第二季,所以如果喜歡這部影集的話就再等等囉。畢竟這是NETFLIX首部全部由澳洲製作演出的影集,可能還在觀看市場水溫吧。

 

因為本人喜歡奇幻主題,所以看到類似主題必看,最近半年一連看了兩部關於人魚的影集,而且還剛剛好都是SIRENS。其實神話中的SIRENS有兩種形象,最早的是半人半鳥的妖怪,另外一種是半人半魚的妖怪,不知道為何這兩部影集都是用人魚的形象來呈現SIRENS,讓SIRENS根本開始等於MERMAIDS了。

 

 

▲ 奧德賽中,奧德修斯與船員遇見的SIRENS是半人半鳥的造型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