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is-coming-to-Netflix-in-December-1565109.jpg

 

《YOU》,沒錯,這部影集的名字就是這麼簡單。但是不能翻成《你》,不然永遠沒有人搜尋的到這部影集的名字呀,哈哈哈。但是譯名給他安上的名字也沒有比較好—《安眠書店》。好吧,我可以體會就是沒有靈感的感覺,命名真的是很困難,既然原著都可以取那麼簡單的名字叫做YOU,當然也可以就翻譯成安眠書店 (無奈攤開雙手聳肩的同時,眼睛還要瞪得大大的)。

 

影集名字會這麼獨特,其實是因為是小說改編,改編自2014年Caroline Kepnes寫的暢銷同名小說,描述在紐約書店工作的店員 Joe (  Penn Badgley飾演)遇見來書店買書的研究生Beck,一不小心陷入愛河,最後戀情卻走樣的故事。目前已經預定第二季,第二季會改編自原作者的另外一本書 Hidden Bodies 。還沒開播就直接renew第二季,代表很有信心。

 

▲ 第二季將由netflix製作,目前已經預訂囉。

 

▲ 原著還找恐怖大師Stephen King背書,可見這本小說被歸類為「驚悚」無誤呀。

 

說實在話其實很久沒有看到Dan Humphrey了,在Gossip Girl一見後,最後一集到現在已相隔6年,雖然沒有特別想念他 (因為不小心忘記他了),但是再度見面還是倍感親切,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 Joe Goldberg跟Dan Humphrey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很愛私底下碎碎念,平時個性拘謹放不開但是時常不小心衝動釀下大禍 (而且都很癡情),所以如果跟我說這是Dan Humphrey離開Gossip Girl後跑到書店去工作,然後愛上女主角拍的spin-off影集,我也會相信,接起來超自然的耶。可以把YOU接在Gossip Girl後面嗎?

 

女主角Guinevere Beck其實就是一個很平凡家庭的孩子,家中經濟狀況小康,靠自己打工,在學校做助教拿到租屋津貼來勉強度日,偏偏她的朋友都是有錢人 (這也有可能是刻意的),讓她非常嚮往不用擔心錢財的生活。她的朋友Peach一直灌輸她,要想要平安度日,寫寫小文章,甚至出書都需要另外一半有絕對的財力才可以support。沒錢一切免談,這也是事實,所以一直勸她要去找有錢人當另一半。

 

you-lifetime.jpg

 

但是有錢又很愛玩的有錢男友 Benjamin "Benji" Ashby Jr.  III (光看名子就知道有夠有錢的,名子裡頭有JR還有 III),對於Beck的態度相當的不認真,甚至手機密碼還用別的女人的名子, Joe覺得應該要保護女主角,所以就把Bemji綁走給幹掉了。他以為除掉Banji,Beck就是他的了。結果還出現同樣愛著他的 Peach Salinger ,Peach沒有出櫃,但是她其實深愛著Beck,且跟Joe一樣,想要剷除身邊所有的追求者,讓Beck只屬於她。於是說謊、爭寵、自殺,大鬧特鬧就是要爭取Beck的注意力,最後還是被Joe殺掉。

 

722047e5d7f1e6e2cf3f257dfa8e3461d1eca78b.jpg

 

另一個故事線是Joe的鄰居,一個小男孩Paco。(其實兩個故事線都可以看出來,Joe這個人不是完全的壞人,只是觀念有夠扭曲的)。小男孩的媽媽有毒癮,繼父有酒癮,Joe老是覺得小男孩很可憐,會給他食物,會幫助他,當小男孩想要殺死繼父的時候,他還出借基度山恩仇錄給他看,想勸他打消念頭,結果小男孩還是難逃繼父的虐待,最後Joe跟小男孩一起殺死了繼父。這是Joe在第一季中殺的第三個人,也是唯一比較欠揍的,但是說該死的話,其實都沒有到該死的地步。

 

Joe的價值觀是扭曲的,他自認是一個好人,他保護小男孩,他保護Beck,為了保護他們所以要殺死危害他們的人。他害怕小男孩的繼父會傷害到小男孩,讓他的未來從此扭曲,但他不知道他在小男孩的面前殺死了繼父,其實也扭曲了小男孩的世界。

 

Beck的詩作也是扭曲的,她只會寫悲傷的故事,當她的人生沒有悲劇的時候就寫不出東西,所以她捏造父親的死亡,寫父親的死亡故事。最後Joe殺死了Peach,Beck寫關於Peach的死,她的文章與詩作開始走紅。

 

其實這兩個扭曲的人乾脆待在一起搞不好也不錯,若是Beck可以愛他的話,不過就算他們可以相安無事的相愛,最後隨著Beck走紅,結局還是會一樣。

 

而且從一個人的instgram,facebook, twitter上面竟然可以讓有心人士得到那麼多的資訊,真的太可怕了。

看完之後立刻把instagram改成不公開。畢竟誰知道你分享照片的同時,到底還有誰在黑暗中觀看呢。

 

new-netflix-series-you-trailer.jpg

 

還在考慮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爛番茄指數,目前得到的評論還不錯歐

 

最後必須要特別嘉獎一下Penn Badgley在這部影集裏頭的演出,把這個角色演得很迷人。好久不見的Penn,最有名的角色就是Gossip Girl裏頭的Dan Humphrey,另外也有演出電影,但我印象多半不深,反而再次見到他還是影集。

在Gossip Girl裏頭因為帥哥太多,整個分心,都沒有好好注意他,結果在安眠書店YOU才發現他變得很帥,莫非我會被變態吸引? OMG

不管再迷人,會把人殺掉就是不OK,哈哈哈。

 

 說到第二季我真的超級期待,netflix一推出我就馬上衝去看。

看到半夜都捨不得放下手機。

結果兩天追完,第二季比第一季精彩好多,YOU迷拜託一定要看。

YOU的第二季看得真的很有感,大概是因為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他,然後又看了第一季,整個就覺得他是鄰家哥哥那樣的熟悉,所以即使他是個殺人魔(以愛之名殺人還是殺人魔),但是心裡真的一直在吶喊,拜託讓他逃走吧,拜託讓他過得幸福又快樂。

 

講老實話,坎蒂絲至始至終都是一個受害者,但我在看的時候都很希望她就莫名消失吧。

 

當然她遇到了喬伊,然後又想要展翅高飛對喬伊來說很殘忍,可是變心這種事情罪不致死呀。而且我深深懷疑那些故事都是從喬伊的角度來說,搞不好,坎蒂絲也沒有愛上別的男人之類的,只是被喬伊「想像」成那個樣子。所以喬伊所說的每個故事我都超懷疑的。

 

因為那些故事那些過往都是從他的腦海中演給我們看的,真實性真的欠佳。

 

我真的很喜歡第二季這樣的發展,說實在話我真的很不喜歡貝克,但是我很喜歡樂芙,如果喬伊一開始就遇到樂芙或許他就不會害死那麼多人,或許會一起殺更多??但是樂芙竟然殺得比他還大這一點,我真的…………………….

 

這不是馬後炮,我在坎蒂絲帶樂芙來看喬伊的時候,就大概覺得編劇只會讓兩種結局出現,兩種結局坎蒂絲都不會有好下場。

 

一就是警察會覺得喬伊是被坎蒂絲關進去的,喬伊是受害者,然後把坎蒂絲抓走,或者是樂芙會殺了坎蒂絲,然後跟喬依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料到,樂芙殺了那麼多人,我的天哪。竟然可以比喬伊殺的還多。

 

看到最後最同情的人其實是福爾帝,他從小就活在陰影下,長大後還被警察誤殺,真的是最大最大最大的受害者。

 

結局中兩人加上孩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的是兩個變態殺人魔能夠有的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