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半夜嘔吐又發燒,今天就沒上班留在家顧小孩,小孩睡覺的時候就看影集,結果今天一連看了《無辜戀人》(The innocents) 跟《香水》(Perfume),兩部都不是美劇,《無辜戀人》是英國劇,《香水》則是德國劇,以往很少看非美劇的我,最近持open mind看了不少他國影集,看完後只能說。這。 兩。 部。 都。太。棒。了。

先從《無辜戀人》開始好了,劇名其實很不商業,但看完後真的覺得很貼切,沒幾個我見過的大咖,但都演的好極了,而且因為沒有看劇情簡介都是直接盲看,所以知道真相的時候真的超震驚。

《無辜戀人》被定位為超自然影集,一開始莫名其妙的看到一名挪威男子要跳懸崖,然後又跳回英國,一名嚴厲的父親在盯哨他即將滿16歲的女兒,原本覺得不明究理打算棄劇的,幸好後來沒有,很認真的看完後,發現後勁很強。女主角的藍眼睛真的很美,很空靈,望著她無助的眼神時,很能體會他們陷入絕望的情境。最後的結局太悲傷,真希望能是另外一種結果。

他們什麼都沒有,憑著對彼此的愛闖過了大江南北,起碼應該給他們一個美好的結局的。

  

 

《香水》給我的是另外一種感覺,同樣後勁很強,但《無辜戀人》的結局過於遺憾,從充滿希望到絕望,《香水》則是從絕望中又重新回到希望。

原本看到《香水》這部影集,設定已經很深,當受歡迎的女歌手被殺死,且身上的腺體,頭髮都被切除,嫌疑犯有五個人,一個是她的隔壁鄰居,跟她有染多年,雖然已娶妻生子,但從學生時期就一直愛著女歌手。第二個是妓院老闆,同樣愛著女主角,但個性暴力又粗魯,也是從學生時代就認識至今。第三個是香水製造大師,原本看到這邊想說還審什麼?就是他了咩,結果不是,哈。第四個是一個相貌比較弱勢的男人,他愛的不是女歌手,而是第一位嫌疑人的老婆。第五個就是第一嫌疑人的老婆,他們全部都是同學,中間糾葛很多很多年。當調查警探在偵查時發現,這五個人都各自藏有秘密,且這些命案似乎要追溯到更久之前。女歌手的秘密情人越挖越多,像是永無止盡的坑,甚至連調查的刑警們背景也不單純,他們自己也藏了見不得人的秘密。

就這樣每個人各懷鬼胎,最後的兇手根本都不是以上提到的人。影集是沒有電影那麼經典,但值得一看,是部不錯的懸疑片。

看完《無辜戀人》那種壓抑、安靜的想尖叫的影集後,再去看《香水》,讓《香水》把那種無助的陰沈一掃而盡,剛好call it a da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