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之前要先申請簽證,以往傳統美簽申請起來很麻煩,要先去填寫DS160表格,還要匯款,還要面試,還要等護照寄回你家

搞來搞去有時候兩個禮拜都拿不到護照,而且費用有夠貴。雖然說效期有五年,但是還是覺得很麻煩

這種簽證被稱為  — 非移民簽證 ,通常都是因為去美國時間比較長,超過90天才需要申請。

image

▲非移民簽證的種類非常多,大部分人會使用到的應該是商務/旅遊簽證,也就是被稱為B1/B2的簽證。

 

 

正常人就申請免簽證計畫的 美國電子簽證ESTA就好了。

比起非移民簽證美國簽證,ESTA好申請多了。

很多人以為免簽證計劃代表不用申請簽證就可以去了,其實這是一個誤解

還是要申請一個叫做ESTA的東東才能去美國呀。

不過只要在家在電腦前面輸入資料,然後信用卡刷卡就可以拿到核准函,而且費用也不貴,只要14塊美金,就可以用兩年,其實相當的划算。

 

但是ESTA到底是啥?要怎麼申請呢?申請ESTA前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ESTA到底是甚麼東東

 

 

ESTA的全名是旅遊許可電子系統(英語: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STA)為一個根據美國法律的要求,由美國國土安全局(DHS)所建置實施的自動化系統,用來確定旅客有無資格根據免簽證計畫(VWP)以空路或海路方式前往美國。當適用該免簽證計劃之旅客,在前往美國(包含過境美國領土)之前,必須先上網到ESTA網站申請,若取得許可,則無需再申請簽證。入境美國時,也不需如以往要填寫額外表單。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電子簽證啦。

(我知道很多人說Esta不是一個真正的簽證,像是你去大陸說你要申請簽證一樣會被罵,大陸海關人員很堅持台胞證就是台胞證不是簽證,美國也很堅持esta不是簽證。但不申請就不給你來。所以我也不想玩文字遊戲了)

 

 

 ESTA申請前的注意事項 

 

請勿臨時抱佛腳,以往ESTA核准的很快,幾乎是即時核准,但是現在在官網上方加上警語,請出發前72小時前申請,在機場立即申請立即核准是不被允許的。

請特別注意自己的護照效期,通常ESTA都是兩年的效期,每次入境可以停留90天,但是護照效期不足兩年時,ESTA效期也會縮短。

意思就是你的護照效期只有一年半時,esta也只有一年半的效期。

ESTA主要是給觀光,然後有時候短期會議、洽商使用,如果是去遊學、留學、商務的話,建議還是申請傳統的美簽,選擇正確的申請項目,這樣入海關時才不會受到刁難歐。

 

image

 

 

ESTA 申請教學 │ 5分鐘完成ESTA申請 不求人 │ ESTA申請懶人包

 

# 1 到外交部網站上搜尋 美國 簽證 

 

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ESTA一大堆非官方網站,除非很熟悉,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誤入歧途呀

只有外交部是可以信任的。千萬不要直接GOOGLE就去網站申請了。

 

 

 ESTA網址:

https://esta.cbp.dhs.gov/

 

# 2  進入ESTA官網,並且在右上方選擇 「中文」

 

進來了ESTA網頁都會先嚇一跳,OOPS 都是英文呀英文,萬一看不懂英文怎麼辦?雖然說要去美國不會英文是很艱辛沒錯,但買東西吃可以比手畫腳,發揮創意。簽證申請還是免了。

沒關係,都可以點選 右上方選擇你喜歡的語言,中文閱讀者就選擇((中文))

 

image

 

選擇中文後是不是一切看起來都很順眼了。

這時候就選擇下方的  →「創建新的申請」→ 「個人申請」

 

image

 

團體申請是給一次有大量申請案者使用的。正常人的話就都選個人申請就好了。

 

image

 

選擇個人申請後,就會跳出警語,既然都是中文了,就讀一下吧。讀完當然就是按確認&繼續

如果不同意的話,就只有取消 & 離開一途

 

image

 

除了他們制式的警語外,也要特別注意以下的事項;

 

# 請特別注意

申請費用超過14塊美金就是詐騙。

如果你來到任何網站,發現它跟你收的費用超過14塊美金,代表這是收費高昂的代辦業者,或者是詐騙,所以請一定由外交部網站 連結前往。如果連外交部都被駭了,我們也只能認命了。

請備好1. 護照影本 2. 信用卡 3. 住宿相關資料 再開始。

(可以的話有一個護照的彩色電子檔案最好,下一步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image

 

 

接著是更多更多的警語,如果同意的話,就點選 →「 是的,我已閱讀並瞭解該資料並且同意這些條款 」「下一步」

然後還會出現一次警語,我已經懶得看 (這是錯誤示範,請還是看一下,我總覺得這些網站很妙,由不得妳說no 又偏要問yes or no)總之就是點選同意然後按下一步

 

image

 

# 3 開始填寫資料

 

終於來到輸入資料的地方啦。

因為是中文的所以很簡單,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些事項

 名子的部分要跟護照上完全相同。例如Teng, Yu-Yu。

你可以輸入的格式可以為

  全部合在一起 YUYU

  中間用空格區分 YU YU

  用-DASH 區隔 YU - YU

這三種方式都ok ,不用糾結

 

▲ 理論上是可以上傳護照,他幫你輸入相關資訊,但是不知道為何我試了都一直失敗,但是沒有上傳也可以申請,不用太擔心。

 可以上傳者就傳吧,可以少打很多字。可是萬一上傳了他解讀錯誤,變成錯誤資訊怎麼辦?我這個人超不相信系統判讀的,所以我都自己來。

 

image

 

☑ 別名的部分,也是參考護照。如果護照上面有的話一定要輸入,忘記的話,入境可能會有問題。

☑ 國家證件號碼還有個人身分證號碼,這兩個是同一個東西,都是你的身分證字號,一模一樣的。就大膽的填上吧。如果輸入不一樣,他會跳出警語,算是幫你檢查

☑ 選擇國家的部分不用很認真地全部一個一個找,只要點選一下或是按TAB後,直接在鍵盤上面按T,就會出現TAIWAN台灣了,會節省很多時間,也不會眼花歐

☑  您是否曾持有任何其他國家所簽發之護照或身分證? 您目前是否為任何其他國家之公民或國民? 您是否曾為任何其他國家之公民或國民? 

這三題都是問是否有第二個國家國籍的,如果有的話請照實填寫,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三題都填否,就跳過。

 

image

 

image

 

▲這邊一定要填寫email,然後esta網站會把你的四位數碼,發送到你的信箱去,到信箱中去找四位數碼,然後輸入才能繼續(可以複製貼上)

(這是新更新的,以前不用填正確的email也無所謂,現在需要囉。所以請準備一個你可以收的到信的EMAIL)

 

image

 

把email裏頭的數碼貼回上面 (沒錯,可以用複製貼上)

 

image

 

image

 

☑ 到美國是否直飛,就按造真實狀況填寫,有轉機的話就寫否。是的話,就會請你填聯絡資訊

☑ 聯絡地址沒有多大問題,去郵局的網站翻譯即可 ◆ 郵局地址英譯網站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SearchZone/index.jsp?ID=130112

 

 

image

 社群媒體的部分是選填的,你可以寫,可以不要寫。

個人對於選填的東西可以寫可以不要寫的,都建議不要寫,因為多寫多錯,少寫少錯。

雖然我FB上面沒有公開支持ISIS或是恐怖主義的貼文,但是總怕我哪邊不小心按到一個讚,然後就會被因此列入恐怖份子的行列 XD

 

 GE會員是指 「快速通關」的部分,如果有的話就填寫號碼,沒有的話一樣填寫「否」就跳過。(如果沒有聽過GE的話,就代表你沒有)

 

image

 

☑ 就業資料也是照時填寫就沒有問題,如果真的沒有工作過就寫說沒有工作過就好

☑ 若是「曾經」有工作,就寫「曾經」的工作,退休的話也適用。

☑ 如果是學生呢?就寫STUDENT即可歐。

 

 

image

 

 

 職稱我通常都寫STAFF職員 或者是 MERCHANT商人

 

☑ 美國聯絡人資料可以填寫親友,沒有親友的就寫飯店資訊

很多人會問說,那飯店的我填寫後,我又改變主意,我想住別的地方可以嗎?

當然可以,因為先申請了簽證才敢去訂飯店,所以跟這邊填寫的資料不一樣也還好

加上ESTA是兩年多次使用,也不太可能兩年都去同一個城市,同一間飯店

 

image

 

 

☑ 這一格要填寫的是你在美國的居住地址,若上面填寫的是飯店,或是你就住親友家,可以直接勾選 同上

就不用再填寫了,很方便

 

最底下這一欄則是緊急聯絡人欄,不限國內外。建議要填寫清楚。

 

image

 

 

然後底下這邊如果是本人申請的就勾選第一個 「本人」,如果是第三人協助申請就勾下方的 「僅供第三方使用」

 

image

 

接著就來到資格符合問題,這邊可以看見一張流程表,我們已經快要完成啦。

總共有六個步驟,我們已經完成四個步驟啦。

 

image

 

資格符合問題這邊要特別小心,基本上,全部都要填否。如果你點選 「是」,還會跳出警語

然後如果任何一個問題填到「是」會怎樣。你的ESTA百分之一百申請不會成功。

(到時候就要申請傳統的美簽了。因此要特別小心捏,不要手抖點錯。)

 

 

最後,就要完成啦。有沒有覺得很興奮。

 

 

 

這時候會來到資料審閱的部分,就是把你剛剛KEY的資料全部在重新REVIE一次,以免因為手殘或是眼殘導致資料填寫錯誤

如果資料填寫錯的話,到時候可是要重新再申請一份。

再沒有繳費前一切都可以更改,所以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多核對幾次,保障你自己。

 

#4 檢查一次你的申請資料

 

如果資料審閱都正確的話,會要求你在這邊再輸入一次資料。

為什麼呢? 算是DOUBLE CHECK 如果你這邊重新KEY一次,結果跟之前的不相同的話,這邊就無法到下一頁

這邊出錯的話都還來的及跑到上面去更改,因此千萬不要覺得麻煩,就快樂地輸入吧。

而且這系統會偵測很多東西,連你男女填錯他都會知道。很厲害呢

 

 

輸入完後,基本上資料填寫的部分就大功大成囉。

只要付款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我是個神經質的傢伙,這時候我都不會立刻就去付款。

我會先去那個VIEW的部分,把我剛剛填寫的資料再核對一次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才會去付款。

 

 

如果不是急著要拿到ESTA的話,其實可以慢慢檢查,因為都會有個五六天的緩衝時間。

下面有寫說2018/01/10前,我的資料都還會在,所以在那時間前付款都可以。

如果超過時間的話申請案就會消失,前面的工就必須要重新做一次。

 

# 5 付款時間到了

 

如果都沒有問題想要現在付款,就先勾選DISCLAIMER的部分,然後按下「PAY NOW」就去付款啦

 

 

ESTA的付款方式只有兩種,PAYPAL 或者是信用卡,大部分人應該都是用信用卡。

 

 

點選信用卡付款,然後按CONTINUE後,就會來到信用卡資料填寫的部分。就據實填寫就好。

填寫完後,就按CONTINUE,這時候信用卡資料會跑一下,要特別注意這時候千萬不要把視窗關掉,我都會直接停留在這個畫面等一下

等他授權跑完,然後再進行其他的行動。

 

 

付款完成後,就會回到剛剛的畫面,原本狀態是 未付款,會變成審核中PENDING

這時候72小時內任何時間都有可能被核准,根據個人經驗,通常一個工作天後絕對會核准。

到時候回來看 狀態就會變成核准 APPROVED

後面還會告訴你ESTA的有效期限,有效期限通常都是2年,在這兩年內可以多次進出美國,每次最長停留天數可以有90天。

有一種情況不會核准到兩年,就是你的護照效期剩一年半,或是只剩一年,這個效期會就跟你的護照到期日期相同。

 

# 6 拿到核准函啦

 

 

 

  查詢申請案教學 

 

看完整個申請流程是不是很簡單呢。

至於上面提到的如果沒有立即核准的話,可以把視窗先關掉,晚點再回來查詢,查詢方式在首頁

新申請案是去 新申請這一欄,要查詢的話 → 就去查閱現有申請 這一欄位。

 

 

選擇查看個人申請狀態這邊。一樣會有注意事項跟警語,稍微看一看就點選下一步就可以囉。

進來後有兩種方式可以查詢,一種是有申請號碼的查法,把這些資料都輸入進去就好

 

 

如果忘記申請號碼,或者是不想輸入,因為世紀無敵超級長,又是亂碼很難輸入,也可以選擇下方的,我不知道申請號碼

一樣可以查詢,就是要輸入多一點資料就是了,當把資料輸入進去後按查核申請,就會回到原本的狀態列那邊了

 

 

♚ 如果遇到了問題怎麼辦 

如果正常情況下,申請ESTA都相當的簡單,但是有時候就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這邊特別提出來說明一下:

 

1. 我申請了ESTA也繳費了,之後發現我資料都填錯了怎麼辦?

基本上繳費之後,可以更改的欄位只有電子郵件還有在美地址,其他的地方都是不能更動的。

但是資料就是錯了呀,不能拿錯的ESTA去美國,到時候不能入境怎麼辦?

因此就「重新申請一次吧」,重新申請一次,重新付費一次,把之前的原申請案覆蓋掉。

多花14塊美金來修補錯誤。總比好幾萬塊錢的機票泡湯好。

 

 

2. 我的ESTA不知道為什麼無法核准?

ESTA如果不核准,官方都不會有解釋的。

所以不太有可能得到答案究竟是為什麼不核准,有可能是輸入資料的時候那些東西填錯填的很離譜,或者是那些該填否的選項填到是

這時候再花14塊美金再去申請一次也是徒勞無功,因為一旦出現不核准,不管你怎麼試都不會有用的。

這時候只能選擇改申請傳統美簽。或者你會問說,我這邊ESTA就是申請不過啦,美簽怎麼可能申請成功?

其實在台灣申請傳統美簽跟ESTA的主管單位是不同的,所以ESTA申請不過,是可以去嘗試申請傳統美簽的,只是費用當然就UP UP UP了。

 

3. 關於ESTA最常被問到的問題第一名:  我‧必‧須‧要‧把‧核‧准‧頁‧面‧列‧印‧出‧來‧嗎?

其實可以不用,因為申請過了後,電子資料就存在於系統中。你沒試想要查詢就可以上網看,美國海關也是直接系統查詢。

並沒有強迫要求要紙本印出來,但是個人喜歡印出來,WHY? 我有老人癡呆症,我覺得印出來我才記得我ESTA的到期日。哈。

 

4. 關於ESTA最常被問題的問題第二名:那個我換護照了,我的ESTA還可以用嗎?

不可以,因為ESTA是跟著護照走的,如果你換護照請務必重新申請。

如果是傳統紙本的美簽的話,可以把新舊護照帶著,只要美簽還有效期,就不用重新申請歐。

 

5. 關於ESTA最常被問的問題第三名:我有申請ESTA也核准了,為何之後海關無法入境

其實我遇過當下ESTA核准了,然後過了兩天狀態變更為不核准的,所以強烈建議,每一次去美國前都把你的ESTA狀態重新查詢一下。

因為那個會變化呀,太恐怖了。再加上,每個國家的海關人員都會強調,去之前要申請有效的簽證沒錯,但是你持有有效的簽證都不代表你可以保證進入那個國家歐。

所以持有簽證只是擁有進入該國的條件之一,並不是保證,因此還是要多多小心呢。

 

https://www.facebook.com/sirenamurmur/

 

▲▲ 記得追蹤我的facebook 粉絲頁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