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辦事處在去年因為想要漲價鬧得沸沸揚揚,雖然說每個辦事處的姿態都擺得很高,但是台灣人愛去的國家很多已經免簽,在需要辦實體簽證的國家中,泰國算是排的很前面,所以他們的一舉一動就頗受注目,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俄羅斯簽證也是可以送到代辦處去辦理,會多收取一些代辦費用,既然這樣俄羅斯簽證可以,為什麼泰國不行?

因為一年有多少台灣人去俄羅斯?有多少台灣人會去泰國? 那個數字比一比真的很驚人,相差很大,也不能不納悶為何俄羅斯沒有被碎念,泰國就被碎念了。

實際到泰國辦事處去辦理過幾次簽證,真的那個環境很不友善。大概因為人很多的緣故,電梯一開門就看到滿滿的都是人,大家就在電梯及大廳櫃台中間的那些椅子區那邊等待,電梯每次到了12樓就會叮一聲,說實在話真的很吵,櫃檯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差,因為你可能是今天第1000個問他白痴的問題的人,他已經回答到不想再回答了,所以不管對誰他已經都開心不起來。

實際聽過很多問題,當下自己都很想翻白眼,所以我不太想攻擊泰國辦事處的工作人員。

我都聽到了些甚麼問題?

請問去泰國要辦簽證嗎?  (有事嗎?  你到底有沒有做功課? 櫃台人員白眼一翻就開始解釋。)

我可以寫中文嗎? 我不會英文?你們幹嘛要刁難我? ( 說實在話這種東西很好解決,你可以找會英文的人幫你辦,或者是+300送到旅行社幫你辦,你就可以開心在家翹二郎腿看電視就好了呀,差那300你會死掉嗎?)

我年紀很大了,可以不要抽號碼牌嗎?  

我不知道我去泰國住在哪裡?

落地簽不用錢,幹嘛台灣辦就要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光是在那邊等待的兩個小時聽了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問題,身分證沒有影印,堅持到現場印的,然後再質疑現場為什麼沒有影印機。

照片就不是六個月內的,死堅持就是六個月內的。歐拜託,一看就知道呀,還有頭頂到下巴3.2~3.6公分的規定可以打死一票人,到底那邊有問題,你真的知道1公分是多少嗎?你可以拿尺量一下嗎?我真的超級同情辦事處的人員的,怪不得他們想要委外,因為真的人超級超級超級多,現場真的很多不做功課的恐怖人士。

所以泰國辦事處想要把簽證案件全部委託給VFS來辦理,當然要委託給別人辦理就必須要給手續費,中間VFS會收470的手續費,結果被抗議後,泰國辦事處竟然放棄了,可憐的VFS原本談得好好的想說可以賺大錢,現在卻變得門口羅雀。

今天因為要辦理急件的關係,所以到VFS來報到,正常去泰國辦事處辦理簽證的話,是第一天的11:30前去送,然後第二天下午才能去領取,但是去VFS如果是當天10:00前去送件的話,可以在下午16:00~17:00中去領件,工作天只有一個工作天,對於要辦理急件的人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而且因為價格比較貴的緣故,所以去辦的人很少,諾大的辦公室就只有幾個人,我是09:03到的,號碼牌抽到4號,也太開心了。自己辦過泰國簽證的人都知道,如果09:03到泰國辦事處,應該已經排到不知道幾號了。

 

 

可惜裏頭不能拍照,詢問過櫃台小姐,裏頭可以安靜地滑手機,但是不可以講電話,不能拍照,因此只能用形容的。裏頭空間很大,窗明几淨,重點是小姐每個都好親切好可人。

根本就是辦理泰國簽證VIP服務呀,哈哈哈

 

進去的時候櫃台小姐問是送泰國還是馬來西亞簽證?然後問有幾件要送,接著就給你號碼牌請你先等候,大概5分鐘的時候就叫到號了。

 

# 去VFS辦理泰簽要那些文件?

 

所需文件跟泰國辦事處都一樣

1. 填寫好的簽證表格

2. 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3. 清楚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六個月內的兩吋白底彩色照片一張,頭頂到下巴3.2~3.6公分之間

 

▼ VFS 的泰國簽證所需資料完整 (複雜) 版本

Tourist-Visa-check-list-TR-single-1.jpg

 

如果是辦正常的觀光簽證的話,是不需要訂位紀錄的,只要把上面那些文件都拿給櫃檯的小姐,小姐初步審核後,會給你簽一個確認書。

說明收了你那些文件,還有這個地方只是一個待收件的機構,真正的審核人員還是泰國辦事處,所以這邊收件了不代表說你的簽證就一定會下來。

然後就告訴我下午可以去領件了。

 

我詢問那是否需要先打電話去詢問我的簽證是否會下證,不然會白跑一趟。櫃台小姐說沒有關係,因為我的資料很完整,他只是制式一定要跟我說那些警語罷了。

 

# 簽證工作天數:

 

10:00前送件的話是當天就可以領件,10:00後送件的話就是隔天下午領件

不知道為什麼官網上面寫3-5個工作天。大概是因為目前件不多的緣故。

 

 

# 簽證費用:NT1200 + 470 元手續費,目前手續費特價300。

 

 

而且他們網站還提供簽證進度查詢,其實是還好啦,反正當天就下證了,也沒多久。

 

 

#地址在哪裡?

 

其實跟泰國辦事處很近,但是泰國辦事處是搭到松江南京站。

VFS是搭到行天宮站,2號出口出來左轉就到了,一樓是城邦書店。

進入大廳後左手邊有樓梯,可以直接走到2樓比較快。不用等電梯

 

 

 

 

 

個人非常推薦。

因為真的服務比較好,時間也不用等,如果這樣貴300的話,我可以接受

連工作天數都比較短呢~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去官網瞧瞧:https://www.vfsglobal.com/Thailand/Taiwan/contact-us.html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