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黑夜》(I am the night) ,或者是《我即黑夜》,《黑暗身世 》是我2019年很期待的一部影集,但是也卻最令我失望。

看了一半突然驚覺,會拍成這個鬼樣子一定是哪本名著改編的,才會導演、編劇功力不夠,搞得不倫不類,去查了一下果然如此。這部影集不僅是改編於書,還是改編於真人真事。

書名落落長 One Day She'll Darken: The Mysterious Beginnings of Fauna Hodel,是女主角芳娜‧何戴爾 (Fauna Hodel)的回憶錄,這本書於2008年出版,2019年的時候因為影集的推出又再版了一次,沒有看過原著書所以無法評論書到底本身精不精彩,但影集我看完了,真的非常的...............無法接受。

因為在2017年就宣布克里斯‧潘(Chris Pine)會加入這部影集,所以我從2017年期待到2019,對於劇情、其他演員都完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基於對克里斯‧潘的愛就開始看了,看了之後發現他大部分時間臉上都鼻青臉腫,而且超級不得志,不是酒醉,就是憤世忌俗,讓想要看帥帥的克里斯‧潘的我感覺很難過。是啦,不能一直演些漂亮但是沒有甚麼內涵的角色,可是我就是愛他的湛藍眼睛還有好漂亮的臉。嗚嗚嗚~

短短六集的影集描述女主角芳娜離奇的一生,她一直以為她的母親是黑人,父親是白人,自己是混血。結果有一天她在母親的物件中意外發現一張出生證明,上面寫著母親是白人,但是父親才是黑人,且身分不明。女主角大驚之下,質問她的母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領養的。於是她鼓起勇氣,按造出生證明上面的名子去尋找自己的生母未果,但卻聯絡到自己的祖父,祖父聽起來慈祥和藹,而且邀請她到LA去拜訪,對於原生家庭有著各種憧憬及期望的芳娜就這樣踏上了未知之旅。

到了LA,她借住在養母姐姐的家中,可是一直無法聯繫上祖父,不管是打電話還是登門拜訪,就是不得其門而入,絕望的她開始找尋其他姓氏為何戴爾的人士,結果找到祖父的前妻,祖父的前妻是一位優雅的女士,且是一位藝術家,個性非常的怪異,好像也有慣性說謊症,她與這個所謂的祖母相處了一整天,都完全無法得知關於祖父及生母的半點身世或是真相,最後憤而離去。

祖父更恐怖,個性怪異就算了,還是一個變態,一個殺人犯,不僅強暴自己的親生女兒,還想染指芳娜,最後芳娜努力擊敗施暴者逃走了,逃出去後來才發現祖父跟黑色大理花的連環殺人命案有關。克里斯‧潘飾演一個不得志的記者,因為想要揭發芳娜祖父的秘密而被財團擊垮,後來就過著頹廢的生活,因為芳娜養母的一通電話讓他重新燃起希望,並且開始關注芳娜。

可整部影集到底是原本原著就怪異,還是哪邊有問題,就是整個亂糟糟,而且深不得我心.....................

浪費了克里斯‧潘,可惡..............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