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17.03.13-2.jpg

 

其實想要去的地方不是南寮漁港,而是香山濕地。去年的高美濕地遊讓人懷念,高美濕地是那樣的靜懿美好,雖然沒有看到有名的夕陽,但是還是念念不忘。

尤其高美濕地可以下去踏踏水,所以愛玩沙的孩子們非常喜歡呢。濕地的觸感跟海灘的沙子不一樣,是好細好細的像是泥巴的沙子,沒有扎手的感覺,當時很怕水不敢玩沙的小兒子碰到溼地都被馴服。

且高美濕地一整排的風力發電真的好美。現在回想都還想再去一次呢

 

image

 

無奈到高美濕地有點遠,兩個小孩只要開車超過1個小時就會大鬧,只好每次都抓開車大概車程1小時距離的地方出遊。從我們家到香山濕地剛剛好1個小時又5分鐘,非常完美的距離。

因為中午12:00帶他們去胡桃鉗塗氟,所以是中午12:30才出發,中間小迷路後,大概花了1.5小時到了香山濕地。

香山本身真的很迷人,算是新竹稍微偏鄉的地方,老公是新竹人,他說小時候的建築物就是長這樣呢,他覺得很懷念。

沒有社區的喧鬧,建築物都是屬於老式的建築物,停完車走了一小段路走到香山濕地,我們忍不住開始欣賞當地的建築物,多半都是紅磚,還圍起了大院子,生活的氛圍非常的悠哉,很少有人有關門,大家都把門跟窗打開乘涼,若不是非得在台北打拼,有時候真想住在鄉下,就跟小時候住眷村一樣悠哉,以前也是大門從來不關,小孩子就在外面盡情的玩,玩累了就回家,真的好懷念呀。

走著走著還在農田旁邊看到被壓得扁扁的青蛙餅。兒子一直問我青蛙為什麼會變成餅,只好機會教育說,因為他過馬路的時候沒有左看右看有沒有車子經過,結果就被車子壓‧扁‧了

因此過馬路一定要看左右有沒有來車歐。我很會把握機會吧。

走了大概5分鐘,過個馬路就可以到香山濕地了,不知道為什麼那條馬路的車又快又急,終於知道為什麼青蛙會被壓成餅了。帶著小孩過了馬路後第一個感覺是─風,香山濕地風真的很大,不愧是風城,小傢伙開始一直唸:「媽媽你幹嘛帶我來風那麼大的地方,我快要被吹走了」。這個都市小孩真的很不親近大自然呀,當天太陽很大,其實風吹得很舒服呢(老人家可能不太適合來,應該會吹到頭痛吧)。

 

一過馬路就看見了我很想參觀的螃蟹步道,旁邊有家小店,可以借洗手間,有幾間稀稀落落的攤販,說實在話一眼望去有點失望,因為雖然都是溼地,但是這邊的招潮蟹還有彈塗魚的數量其實不多,只有在一開始入口處的地方有一些招潮蟹,彈塗魚非常的少。孩子們因為去過了高美濕地,所以看到這樣的數量也沒有覺得很驚嘆,高美濕地真的滿滿的小生物爬呀爬的,香山濕地卻垃圾好多,到處都是垃圾。現場也沒有看到管理人員,遊客不多就幾個,大家就走到螃蟹步道的尾端再走回來,好吧,我應該挑漲潮的時候來的。漲潮的時候剛好是夕陽一定很漂亮,真的不用為了招潮蟹、彈塗魚來這邊,來看夕陽就好了。

 

image

 

而且去之前就知道香山濕地不能下去玩,所以把玩沙工具組都放在車上,結果還是看到有人跑下去,小孩子們一直問:「為什麼他們可以下去,那我們也可以下去嗎?」當然不行啦。

在香山濕地大概就待了15分鐘就開車前往南寮漁港。去之前有爬文,看到遊客中心似乎很好玩,有可以玩水跟玩沙的地方,結果一到現場發現,遊客中心在整修,所以 一滴水也沒有。只有乾乾的沙,風又大,一吹過去,完全乾透的沙子就吹往每個人的眼睛,看每個小孩都玩得很痛苦的樣子,因此只玩了一下下就走了,跑到另外一邊賣海鮮的地方去吃東西,真可惜,原本有沙有水的樣子看起來很好玩。

門口有市集,賣了很多小吃,後面來有兒童遊玩的一些設施,1樓是魚市場,2樓是店面,可以坐下來吃海鮮的地方,也可以代客料理,但說實在說,其實台北很多熱炒店都比較好吃,就嚐個鮮就好了,真的不用點太貴的東西歐。我們點了炒麵、果汁、蝦子、蛤蠣都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吃完東西後,我們跑去門口放風箏,吹泡泡。風這麼大的南寮漁港讓每個小孩都頓時變成風箏專家,每個都放的好高好遠,孩子們樂極了,他們都是第一次放風箏,還現場挑了一個好大好長的風箏,原本想說讓他們挑個小的放了過癮就好,不過孩子看到大支的風箏都瘋掉了。

原價450元,哀求老闆很久,後來變成350元,不得不說大風箏真的很漂亮呢,配著藍天美極了。

 

image

 

image

 

image

 

放風箏跟玩泡泡就玩了好久,原本抱怨風大的孩子們也慢慢的愛上風了,後來順著路一路跑到魚鱗天梯那邊去玩。

魚鱗天梯真的很漂亮呢,來的時候因為已經漲潮了,所以浪很大,我們就在上面拍照而已,沒有讓孩子們去摸水。

 

image

 

天梯上面滿滿的人,要拍照之前還要先抓個角度呢,夕陽開始西下,雖然天空不湛藍了,但是黃金的夕陽更美。

 

image

 

天梯旁邊就是沙灘,我們就跑去沙灘上面走走了。

雖然風很大,孩子們眼睛一直進沙子,但是他們不肯走,沙灘上充滿了浮木還有貝殼,跟之前看到充滿垃圾的沙灘不太一樣

所以他們都感到很新奇。這邊後面的地形開始就都是沙地了,後面是很有名的南寮沙丘,一直對沙丘地形很感興趣的我,因為鳥取行一直沒成行

因此很期待,結果因為風很大,小傢伙們一直哀哀叫也只能作罷,不要往後走了。

 

image

 

image

 

因為風實在太大了,風箏一直拉著好累。

只好把風箏給收起來了,在大風的情況下要收風箏還真困難,幸好有壯漢。這時候發現粗活還是要帶老公呀,哈哈哈。

 

image

 

就在南寮漁港這邊東玩西玩玩到了天黑,離開前到門口的小攤販去補一些小吃,買了龍鬚糖,鳥蛋,還有炸花枝丸,小傢伙們邊走邊吃。

離開時都說依依不捨,說下次還要再來呢,然後一上車兩個就都失去知覺了,一直到回家小的都沒有醒過來,就睡到天亮,看來他真的被操得很過勞,哈哈哈。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