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開始試用Amazon Prime Video了,雖然只有一周的時間可以試用,不過我目前滿喜歡它的介面的。還在考慮是否繼續訂閱。

跟Netflix相比,我覺得他的介面更好用,而且似乎花了許多功夫,因為每次按一下螢幕就會出現現在在畫面中所有人的演員表,可以直接看到你覺得很熟悉,卻想不起來名子的那個人,像是前兩天在看「黑袍糾察隊」(The Boys)的時候,怎麼看都覺得「深海王」(The Deep)超級面熟,而且不是普通的一面之緣,感覺就是很熟很熟,但是一時想不起來名子,看了旁邊的演員表裡面跳出Gossip Girl時候才想起來,阿,他竟然是Nat。

黑袍糾察隊這部影集我還真的是相見恨晚,原本看介紹說講的是一群超級英雄的故事,有點興趣缺缺,結果他們說了一個很【不一樣】的超級英雄的故事。

之前已經很多影集說過英雄的黑暗面的部份了,畢竟神話中的英雄就是那樣,都要先突破自己,才能夠征服世界。但這部影集的設定又更詭異了一些。

大部分的狀態下,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黑色喜劇,沒錯,不管噴多少血,打斷多少骨頭還是粉碎了多少人,我都可以當喜劇看。

 

裡面的超級英雄角色都讓人很熟悉,真的,你大概只要見到每個人一秒就會知道他們影射的真正英雄人物是誰,當然有一些也會有綜合的英雄人物,不過我覺得本來超級英雄的世界就是一直在互相抄寫,像是護國超人,他乍看之下就是超人,但是因為他的斗篷的關係,還有他的正義形象,都覺得好像參雜到了一點點美國隊長,甚至他的全能,讓我想到曼哈頓博士,或是超人特攻隊裡面的爸爸。梅芙女王就無庸置疑的是神力女超人的翻版,上面提到過的深海王,就是水形俠啦,哈哈哈,還真有趣。

影集設定了一個魔幻寫實的世界,大部分的設定跟現實生活中一模一樣,但是他們的世界中多了一點點東西,也就是充滿超能力的英雄們。

當這些超級英雄不再隱姓埋名,直接以藝人身分出道來拯救世界的時候,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他們甚至還拍電影、成立公司,領一大堆的版稅,擁有一大群偶像。救人之虞,還會跟剛剛被拯救出來的路人合照,來個自拍,整個商業到極點。每一個英雄都把自己當作偶像明星來經營,因此人氣的建立與形象變得相當的重要。

 

 

 

 

 

這個設定還真好玩,有點點像是卡通「超人特攻隊」的真實版,只是這部影集的設定遠遠的黑暗很多,先不提每次莫名其妙會出現超血腥畫面好了,這部影集裡面血的預算是沒有上限的,跟制裁者有得拚,但是動不動就把人家搞得粉碎,血肉橫飛,骨頭斷裂,焦黑殘破,一開始還真的會嚇到。每部影集都會死人,但這部影集的死人方式都是比噁的,人都被搞成肉醬一樣真的是有夠誇張,但重口味的我是沒有在怕的。

直接從把第一季一口氣追完,還真是過癮。

這些超級英雄每天逞凶除惡,已經成為眾人的英雄,就像是明星選拔一樣,一些在民間擁有超能力的人也都想要加入「七巨頭」,因為不僅可以改變世界,還可以擁有全世界人類的愛戴。小女孩星光(Starlight)從小在虔誠的基督教家庭長大,媽媽告訴她,從出生那一天她就差點殺死人,因為她天生具有超能力,不僅刀槍不入,眼睛還可以發出雷射光,懷有想要改變世界、幫助人類的她,很崇拜梅芙女王,她不斷的閱讀梅芙女王的自傳,直到書籍都破爛了,只好再買第二本。

當她被選上加入「七巨頭」時,就像是美夢成真,但是她很快地就發現,或許自己加入的團隊,並不是表面上那樣的正義與陽光,每個超級英雄背後都有秘密,甚至連公司本身都藏有極大的秘密,當這些真相慢慢地被揭露出來的時候,只想要幫助世人,成為英雄的星光該怎麼做呢?

另外一邊,普通人修依與他的女友在街上卿卿我我,兩人正準備要橫跨馬路,但是女友回頭來,給了修依一個吻,在那時她一隻腳在馬路上,身體都還在人行道上,可下一秒,修依發現手中僅握有女友的雙手,女友已經血肉橫飛,而肇事的兇手,竟然就是他自己崇拜已久的英雄 火車頭。

 

 

悲傷的修依決定不接受火車頭的無誠意道歉還有和解金,他決定要自己展開調查,去報復這些超級英雄,就在這時他遇到一個神秘人士,一個自稱是FBI的男子。

神秘男子告訴他,這些超級英雄根本就不是英雄,他們姦殺擄掠樣樣來,而且完全不受人間的律法所控制,就算是傷及無辜,公司也只會花大錢叫大家閉嘴,然後上媒體買更多的新聞把這些負面消息蓋掉,要讓這些超級英雄付出代價是不可能的,除非靠他們自己。

就這樣,一群普通人,決定對抗超級英雄。

看起來好像很無望對不對,我很喜歡這部影集的設定,有點瘋狂我承認,雖然角色很多,但遠比正義聯盟好看一百倍,即使連壞超級英雄的心理陰暗面都講述得很詳細,人物刻劃這部分真的滿成功,不過電影要做到這種程度有點難,大概也只有影集可以這樣發揮吧。

目前第二季第三季都預定了,第二季9/4上檔,讓我好期待呀好期待。雖然相見恨晚,但是第二季第三季我不會錯過了。

而且第二季的預告還真的是維持第一季的一貫風格。現在每天有種數饅頭的開心感覺。

 

比利‧布區 (Billy Butcher)

他相信妻子被護國超人給玷汙後自殺,因此終此一生甚麼都不做,就是專門盯著護國超人,然後打擊七巨頭,奇妙的是,他的團隊好像也沒有甚麼進展直到遇到修伊之後,整個復仇進度大爆發。
 
 
 

修伊 (Hughie Campbell)

其實修伊原本跟大多數人一樣,崇拜著超級英雄們,他家裡甚至還有超級英雄的海報,結果在發生女友的意外後他決心要報復超級英雄們。後來遇到比利,一群人就超展開一段,人類對抗超級英雄的戲碼。

如果看了老半天覺得他長得很眼熟,但是又想不起來在哪邊見過他的話,這個傢伙是梅格萊恩的兒子,怪不得時不時我就覺得他長得有點像是梅格萊恩耶。

 

護國超人  Homelander ( 約翰 John)

對於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他都被稱呼為護國超人,但有時候會被稱為約翰。基本上他擁有許多的特殊能力,超人能幹到的事情他都可以,例如說:飛行,刀槍不入,巨大的力量,眼睛發出雷射光,透視牆壁.....這些都難不倒他。
 
看似好像非常正義、陽光、謙遜的護國超人,其實並不是自然的在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他是在實驗室長大的,身邊圍繞的都是一些科學家,而且還都是男性,所以缺乏母愛的他長大後變得相當暴力與黑暗,當然在世人的眼中是無法輕易察覺的。
 
他是所有超級英雄的領導,率領著七巨頭。但他心中一直有種對於母愛的渴望,他曾經有機會可以接觸類似母親的影子,可是由於他過於強壯,在他擁抱該名女科學家的時候,不小心壓斷了她的脊椎。
 
讓他從此對於追尋母愛這件事情上更陰影。也因為這樣之後開始跟該公司的副總裁有種奇妙的情感。
 

梅芙女王 (Queen Maeve)

其實所有的超級英雄中我最喜歡梅芙,她真的很像是神力女超人,明明擁有那麼多的力量,卻看起來很脆弱。

在七巨頭中,她的力量僅次於護國超人,且常常被跟護國超人配對成一對。

在他們的談話中會發現他們曾經在一起過,後來又分開了。

不過我怎麼看,梅芙應該喜歡的是女生。所有的超級英雄中,因為她與護國超人最親密,因此也只有她稍微具有對於護國超人的影響力,她也是唯一幫助星光的超級英雄。在漫畫版中她最後選擇幫助黑袍糾察隊而被殺害讓我有點難過,希望在影集中她可以活得久一點。

 

深海王 ( Kevin / the Deep)

深海王這傢伙應該是最可惜的一位,明明長得那麼帥,怎麼可以是個壞蛋。不過後來發現他的壞算是小奸小惡型的。其他的七巨頭才真的是有夠恐怖。深海王一開始跟星光介紹他是七巨頭的NO 2,看到後面幾集會發現才不是咧,他號稱七海之王,可以在水中呼吸,而且可以跟魚類說話,根本就是以水行俠為原型。

他的上半身其實有魚鰓,所以深海王是個兩棲生物。雖然他一開始欺負星光有點欠揍,可後來他被外放時又覺得他有點可憐,所以壞人這種東西真的是比較級的,跟他們比較之後就覺得深海王根本還好呀。

漫畫裡面的深海王是非裔的,不知道為啥影集裡突然換成白人。不過讓Nat有個演出機會我是不會抱怨的啦。

 

 

黑俠 (Black Noir)

第一季中完全沒有任何發揮,存在度零的黑俠其實潛力無窮。
 
他刀槍不入,擁有神力。但是超級低調,很容易被忽略讓你以為他是一個小角色。
 
其實才不是咧。
 
漫畫中他是護國超人的複製人,所以才特別戴上面具。雖然第一季中他毫無發揮的空間,可按造漫畫中的設定,他在二三季應該是最大的伏筆呀。
 
只等著看他何時爆發
 

火車頭 (A-train)

一開始覺得他欠揍,後來也覺得他可憐。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曾經是第一,怎能容忍成為第二第三,為了維持在巔峰,只好不惜吸毒成癮,為了掩蓋真相連心愛的人都得捨棄。原本他們的超能力就是來自於V,結果火車頭發現要是有更多的V他就可以變得更強更快,結果就變成典型的越用越多的那種無法回頭的傢伙。
若是在某些時候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狀況,就成為第二的話,他才有辦法突破心魔,在那之前他只能屈服於V的魔力了。
 
 
半透人(Translucent)
 
 
我對這個傢伙的印象很不好,主要是對於隱形的恐懼吧,他可能無所不在,現在就在我們身邊看我們打字耶,有夠驚悚的,哈哈哈。而且他明明可以選擇平常用正常人的方式出現,然後要出任務的時候在隱形呀,結果他完全沒有在CARE這一部分,反正每天就脫光光隱形,能看多少秘密就看多少祕密囉。
關於隱形人的部分,原本以為他最強大的一點是他可以隱形,結果其實他強大的秘密是他的皮膚,是刀槍不入的,所以最後把他殺掉後,皮膚連火都燒不掉,這點還真強。
 
星光(Starlight)
 
 
透過選拔出現的新英雄,裡面只有她跟梅芙女王是女性,因為崇拜梅芙女王,所以一心想要進入超級英雄的行列,希望可以懲奸除惡,沒想到事與願違,後來還因為受到修伊的蒙騙,導致與護國超人之間有點衝突。
 
幸好梅芙女王最後選擇拯救她。兩個人之間因此發展出了一些獨特情誼。
 
第二季的預告是不是讓人很期待,真的好想早點看到呀呀呀呀呀呀呀
 

 

而且第二季會有很多新的角色,其實第一季中有帶過大概有200個超級英雄角色這件事情,所以第二季出現一些新的超級英雄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目前看到會出的新角色是

 

Stormfront 
 
stormfront.png
 
這個角色在漫畫中原本是男性,在影集中改成女性。據說這一位的超能力很強,可以跟護國超人相當。半透人死掉後,Stormfront取代半透人成為新的七巨頭。她的加入嚴重影響護國超人的領導地位。她的超能力主要與操縱電力有關,而且可以抵抗護國超人的雷射光。
 
她可以漂浮這一點也深深的威脅護國超人,在Stormfront加入之前,護國超人可是唯一可以飛行的角色呀。
 
 
 

 

Lamplighter
 
The-Boys-Season-2-Shawn-Ashmore-Lamplighter.jpg
 
這個角色的原型不難看出來自於綠燈俠呀。他原本是七巨頭的一員,後來產生職業倦怠退休,才讓星光有機會加入七巨頭,他的超能力跟火有關。
在第一季中沒有出現本人,僅有被提到而已,所以在第二季中算是新的角色。

如果覺得他很面熟的話,對啦,他就是X戰警裡面的冰人先生。

原本看漫畫裡面的設定會覺得他是大大大大大壞人,結果好像影集把他變好了。雖然說粉絲多半都比較喜歡這樣的Lamplighter,但是演員他自己在受訪問的時候說,這個角色很有深度,是很多東西,但是絕對不是個大好人,這幾句話惹人疑竇捏。
 
Ryan
 
Ryan_Butcher_%28season_1%29.jpg
 
接下來這位我很期待,因為他是護國超人(大家都這樣認為,但他其實是黑俠的)的小孩耶。
到底都遺傳到他老爹甚麼東西捏。

希望不要都遺傳壞的。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