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本教人寫作的書?

五百克的愛情、三百五十克的情節、三百克的冒險、六百克的歷史資料、一公斤的汗水,用文火燉,高溫烤,攪拌,炒一炒,不要黏連,避免節快,然後擺上三個月,六個月,一年。

斯湯達爾據說寫巴馬修道院只花了三周時間。西默農十天就可以編寫一本小說。但是他們之前花了多少時間醞釀他,在他起床,套上褲子,喝咖啡,取信件,看清晨的陽光鋪在早餐桌上,細數光線中一粒粒灰塵的時候,讓時間慢慢沉澱,找到屬於自己的創作方法。

但我僅有的只有廚房桌布,水槽還有茶壺,掛鐘的滴答聲,還有早餐麵包屑和等著分期常還的貸款。奧來托曾經說,像寫信那樣去寫作,但我能把信寫給誰呢?我沒有在花園等我的男人,沒有老公,最好的知己住在門對面,只好寫給一個我編造出來的男人,一個將要聆聽我傾訴的男人。


Quotes fm 鱷魚的黃眼睛

我喜歡他把寫作當成食譜一樣用克數來計算,但若能真的如此簡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