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1

黑門市場~~~~我這種傢伙不能錯過日本的傳統市場呀,說啥都要來參觀一下。

所以早上的第一站就排黑門市場,黑門市場交通很方便在地鐵日本橋旁邊

IMG_1920

進來後會發現跟台灣的傳統市場類似,有賣新鮮魚貨、雜物跟農產品

IMG_1922

但乾淨到不像話,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差很多

IMG_1924

而且有好多河豚呀~第一次看到好多活的河豚在水缸裡游來游去

IMG_1923

看到活的河豚被抓出來還在呼吸也是很驚悚的一幕,好想吃吃看河豚肉,但老公都不准

最後買了河豚肉乾回家烤來吃,還真不賴~~肉質很細,沒吃到活體的真可惜

IMG_1928

而且我好想好想買這些看起來好漂亮的蔬果歐,但都被制止沒買。

IMG_1914

IMG_1915

IMG_1916

IMG_1917

IMG_1918

IMG_1919

IMG_1925

IMG_1926

IMG_1927  

 

關於黑門市場的介紹與交通

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門市場曾被稱作“圓名寺市場”。因為那裏附近曾有一座叫圓名寺的大寺廟,便由此得名。而這座寺廟的東北邊的黑色大門又在當時特別出名,漸漸的“圓名寺市場”便成了現在的“黑門市場”。

在這個近600米長的市場裏總共有170家店鋪,主要經營新鮮和高品質的肉、蛋禽類和蔬菜水果以及海鮮等生鮮食品。另外,市場還專賣一些其他地方買不到世界各地的調味品及烹飪佐料。儘管半數以上的銷售是針對飲食業主(專業的廚師),但是黑門市場同樣也滿足著普通大眾的需要。170多年來,從飯店廚師到家庭主婦,每個來黑門市場的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各類生鮮食品。來這裏逛一逛,您一定會對大阪普通老百姓的“菜籃子”有所瞭解。

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 5,10號出口

http://www.kurom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