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作妊娠糖尿病篩檢,一大早八點鐘就殺到醫院去。

昨天晚上三點才睡,那麼早起有點難受。

 

幸好醫院很近,到了醫院去拿單子給醫生說我要抽血。

因為不僅要驗妊娠糖尿病,還要同時驗B肝跟梅毒。

所以首先空腹的時候就先抽三管血(好多歐,空腹就抽我那麼多血,好心疼)

醫生有交代,從昨天半夜十二點開始就不要吃東西不要喝水

 

抽完血後,看著醫院的衛教單說要把75克糖+300克水攪和後喝掉,然後一小時後抽一次血看看,再一個小時後再回去抽

結果就是一個早上被抽五管血~~~還被捅三次,我的媽呀~幸好我是血多的人,很好抽血,大概人胖吧

有看到有些在我前面的瘦弱人士,一直拍一直拍都找不到血管,針都插進去還是沒血,只好換手抽

好加在,我不是那種營養不良的瘦弱人士,我是個驕傲的血多的胖子(你驕傲的點在哪裡呀)

 

不過喝完糖水後,不能吃東西不能喝太多水,醫生說喝一點點不影響,盡量別喝多,但是我想了想還是都沒偷喝。

 

結果,最後突然出現了個小插曲,都抽完血回家才發現,我糖水喝錯了,因為糖罐子裏頭本來就有75克糖,但我只把水加到300克的地方,代表我喝了225克的水而已

這樣檢驗出來會有差嗎?突然有點緊張,會不會因為這點原因就被判定說有糖尿病,因為這樣糖的濃度增加很多耶~

 

但我得承認即使睡眠不足、又抽了一堆血,手都在發抖,但沒有感覺很辛苦。

(只是兩隻手臂都貼著棉花跟膠帶看起來好淒涼歐~)

 

因為我覺得糖水滿好喝的~(啥)

 

聽說大家喝完糖水都嘔吐或是噁心,或覺得很痛苦,但我只覺得甜甜的超好喝的捏~

我調錯濃度都覺得還滿好入口的。

這樣是代表我平常就很習慣重甜嗎?好可怕,會不會糖尿病篩檢不過呢~

希望不要啦~

 

許多人都說如果不過的話,要做第二次篩檢,非常麻煩。今天發生的事情要重演。

我自己是滿心虛的,因為我最近喝很多甜的東西。

 

2013-07-18-09-47-58_deco  

照超音波時,醫生順便照了寶寶臉部照片,目前寶寶1100克,很正常

說28周應該要1200克,1100差不多。但是寶寶爸爸看完後說寶寶長得很成熟(囧)

 

你~你~你~竟然說自己寶寶長的老,算你狠。

 

P.S. 既然寶寶的體重很正常,醫生說28週大概寶寶會重1200g,而我們27週5天大重約1100g

其實滿標準的,而有糖尿病的媽媽通常會把寶寶養得過重,所以我可能沒事齁????

自我安慰,希望沒事啦~醫生說過了這關之後,之後會驗乙型鏈球菌篩檢,如果這兩個都正常

基本上就都沒啥問題可以好好生小孩了。

 

乙型鏈球菌聽說問題不大,可以治療,所以其實我只擔心糖尿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