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胖,這輩子都沒瘦過。雖然以醫學上的標準來說,我的身高是163cm,體重是55~57kg之間徘徊,是完全正常的。

但醫學上的正常其實就是美學體重的胖子呀~呵呵呵。

我自己也知道,如果163cm要穿起衣服比較好看的話,大概要瘦到50kg左右,但那個數字對我來說太遙遠了,有時候下定決心減肥,不小心減到52kg,想要維持也維持不住,我三餐照吃,沒事吃零食跟消夜,又很少運動,就是會回到我的正常體重,當然超過57kg我就會大抓狂,開始控制,所以一直就在輕鬆愜意的情況下維持55~57kg

這輩子最瘦有減到47kg,當時的24腰好得意呀,之後就一直29腰了。臀圍倒是很正常,大概都是36左右。腰太粗了。因為我的肉肉真的很多很多。

原本以為最胖就是我得甲狀腺機能亢進,整個內分泌失調的時候,大家得那個怪病都瘦,但是我卻忍不住地大吃大喝,結果吃到67.7kg,在長庚看了兩年後病好了,沒有做啥改進也就自己體重降到55kg,現在想想,搞不好在街上看到很多胖胖的人其實是有病的呢。我當時就是有病胖成那鬼樣子。

結果懷孕後才知道啥叫做賀。爾。蒙。失。調。懷孕前三個月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吐得很嚴重,我卻只小小反胃,而且,只要一下下沒吃東西就頭暈眼花,反胃嘔吐,只好一直吃一直吃,問醫生這是為什麼,醫生也搞不清楚,就說反正吃東西就不會不舒服就吃吧。

所以大家都變瘦或是沒有變胖的前三個月,我胖超多的,兩個月的時候體重就來到61~62kg前三個月就胖了6kg,這怎麼會正常捏~

懷孕的中期賀爾蒙比較正常了,但是因為習慣之前的大吃大喝,我還是處於整個失控狀態,所以體重一直飆一直飆,因為懷孕出血,醫生勒令說要躺在床上完全不准動好幾個月這件事情也實在對於我的體重沒啥幫助。

終於在7/23,懷孕28周的時候,我胖到了73公斤。認真算一下,我在懷孕七個月間就胖到了16kg。

之前逃避很久我都不敢量體重,因為我覺得我應該胖死了,結果鼓起勇氣一量,真的嚇死了~

這對於衛生署說的,整個懷孕期間胖約10~15公斤的標準,我整個大超標,根本是大爆表。OMG我該怎麼辦?

懷孕不能減肥,我又真的認真地大吃大喝了七個月,好難現在控制下來。

整個胃口都變得很大。

所以只能盡量控制我吃的東西囉。

這兩天的飲食慢慢開始控制,希望我可以減輕體重,如果能回到衛生署建議的10kg當然是阿彌陀佛,要放鞭炮了,但如果能維持到接下來的三個月都不胖,還倒退嚕一公斤的話,讓整個懷孕期只胖15kg

我可能也要謝神了。

但要在懷孕後期的三個月都不增加體重根本就是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天方夜譚呀~

看看我到底多有控制能力囉~也希望不會把寶寶瘦到太小隻,因為目前在我狂吃的狀態下,寶寶竟然體重剛剛好是怎麼回事~

會不會我控制飲食後寶寶變得很小隻~~~囧,真為難呀~

 

7/23 晚間量的體重是 73.4kg

7/24 起床量的體重是 70.4kg。(為何一睡覺會少三公斤,是把食物都消化掉了,還是水分都沒了。真恐怖,還好分母夠大。)

吃的東西:起床後先喝了滴雞精一碗烤吐司一片,牛奶一杯。後來餓了下午又吃了兩片烤土司夾黃金奇異果(烤土司脆脆的加上黃金奇異過真的好好吃歐)。中間也又喝了1.5杯的牛奶。

五點鐘的時候餓了,其實我一直在吃不知道為何會餓,去全家買了蔬菜棒(小黃瓜+胡蘿蔔+生菜+沙拉醬)跟一個豬排飯。我承認豬排是炸的,但是一天都沒吃垃圾食物我挺不住。七八點時吃了半顆水梨,其實肚子已經不會餓了,但後來11點鐘的時候超想吃東西的,剩下的半顆水梨放在冰箱但完全無法滿足我,所以跳過水梨,吃了一個煎蛋吐司

7/25 起床量的體重是69.8kg 

吃的東西:第一餐滴雞精一碗、法國麵包一片、黃金奇異果一顆、水梨三片、柳丁汁半杯。(吃的超雜的)。第二餐: 百八漁場烤鯖魚定食(白飯一碗+烤鯖魚+豆干絲+鹽漬小黃瓜+味增湯半碗+茶碗蒸少許+無糖麥茶一杯)。百八漁場真的好好吃,但是聽說烤鯖魚熱量高到了一個不像樣的地步。但我好想吃烤魚就吃了。第三餐:八九點的時候吃了兩片梨子+3/4顆蘋果。第四餐:煎蛋三明治(煎蛋+烤土司兩片)+青花菜1/4顆(水煮+鹽)+柳橙汁一杯。

運動:散步逛街一個小時左右。

7/26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4kg

吃的東西第一餐:滴雞精一碗、煎蛋三明治(煎蛋兩顆+烤土司兩片)+柳橙汁一杯。(因為餓了一起床就吃很多,結果有點消化不良,胃不太舒服,最近好容易胃不舒服歐,以前可以吞下好多東西都沒事。懷孕真的很不舒服)。第二餐:五點多的時候吃了一顆蘋果第三餐:我又吃了百八漁場的烤鯖魚定食。歐~念念難忘,管他熱量。嗚嗚~對不起,我意志力太薄弱。第四餐:牛奶半杯。

運動:散步逛街一個小時左右。

7/27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4kg

吃的東西:第一餐:滴雞精一碗、黃金奇異果三明治(烤土司兩片+黃金奇異果一顆)+柳橙汁一杯第二餐:君品雲軒下午茶(基本上吃了一大堆亂七八糟東西,嚇死人,大致上生菜沙拉兩大盤+葡萄一盤+無糖優格兩份+蝦姑頭兩支+蝦兩支+紅茶兩杯+馬鈴薯泥一份...........等等)第三餐水梨3/4顆+起司蛋三明治(低脂起司一片+煎蛋一顆,不加油乾煎+鹽+吐司兩片)+牛奶半杯。Let's call it a day.........enough is emough...........

運動:今天在外面跑來跑去太累了,所以後來沒心思去散步一小時,雖然我今天的實際走路量可能也到了一小時吧,自己猜。

7/28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0kg

吃的東西第一餐滴雞精一碗、黃金奇異果三明治(烤土司兩片+黃金奇異果一顆)+牛奶半杯。第二餐:發瘋似的一餐,不知道為何突然很想吃麥當勞,於是一個人吃了麥當勞三人餐(炸雞、雞塊、汽水、薯條....etc.),OMG,然後還意猶未盡地吃了九條巧克力跟汽水..等等的東西,三人份可都是炸雞呀~~~我怎麼突然發瘋了。第三餐:水梨1/4顆。

運動:散步一小時左右

7/29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8kg

吃的東西:第一餐:香蕉+優酪乳一杯+起司煎蛋三明治+柳橙汁一杯。第二餐:水煮花椰菜3/4顆+蒜炒吻仔魚+白飯一碗第三餐:subway 素食六吋 不加調味料,只加鹽跟胡椒。火龍果一顆。

20130729_163901  

運動:散步一個半小時。

7/30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8kg

吃的東西:第一餐黃金奇異果三明治(黃金奇異果一顆+烤吐司兩片)+1又1/2杯優酪乳+香蕉一根+火龍果一顆。點心:蘋果一顆+優酪乳一杯。第二餐:白飯一碗,胡蘿蔔炒蛋+水煮青花菜半顆。 第三餐:香蕉一根+花生醬三明治

運動:走路了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

7/31 起床量的體重是 69.7kg

吃的東西:第一餐花生醬三明治+優酪乳。第二餐:香蕉一根+火龍果一顆+優酪乳第二餐:香蕉+火龍果+優格一杯。第三餐:起司三明治+優格一杯。第四餐:番茄佛卡下一個。白飯一碗+芥藍牛肉少許+番茄炒蛋+炒蛤蠣+排骨筍子湯一碗+鳳梨三片+車輪餅兩個+一碗櫻桃胃口還真是好的呱呱叫呀,嚇死人。一天可以吃這麼多東西,自己寫下來都覺得怵目驚心。

運動:因為子宮收縮,公休一天。

 

評語:整體來說,這幾天盡力了呀,我本來就是個愛亂吃東西的胖子,要在短期之間改善何其困難,有那種毅力我應該早就考上台大或是成為某某成功社會人士。

所以對於懷孕的體重,我已經有點不太苛求,反正就是持續記錄飲食,希望可以發揮某些公用,在我還清醒的時候可以少吃點。有時大爆發的時候也就隨他去囉,就當是給寶寶補一補。

希望產後減肥不要太難才好。嗚嗚嗚~~我看過好多人生完就變成胖子。

好怕這種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說如果胖超過八公斤,生完半年還在身上的那些東西,可能就會陪你走過下半輩子這麼的恐怖。

所以..............加油囉。 

 

 控制的結果:由70.4kg,跑到69.7kg,少0.7kg,根本喝兩杯水就回來了~但不管相信與否,我是滿意這樣的成績的,因為我沒有變胖。尤其是經歷了麥當勞那餐,我還是很safe,讓我覺得懷孕不減肥

但是還是勤加控制是有用的,雖然大部分時間我好像都還是在大啃大嗑,只能說孕婦對於食物的誘惑特別難以抗拒呀~~

齁齁~

 

八月份:

懷孕體重變化表:八月份上半月

 

九月份:

沒紀錄

 

十月份:

產後減肥日記:http://catsirena.pixnet.net/blog/post/53358608

 

十一月份:

產後減肥日記:http://catsirena.pixnet.net/blog/post/5393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