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生都說,WOW~你肚子好大歐~寶寶該不會長很大。

我跟醫生說,應該不會,我很有自信那都是我自己(的肥肉)。

結果寶寶量出來差不多2100g,醫生說剛剛好不大也不小

這樣如果不過期的話,出生大約是3100g~3200g。

 

好,比起我自己的4300g巨嬰體重,我可以接受寶寶3000g左右。

但目前已經胖到12公斤了,算了,起碼之後減肥好減,寶寶太大顆生不出來出人命更恐怖。

 

不過我其實都沒忌口,吃呀~喝呀~沒節制過,寶寶沒變成巨嬰其實我都滿驚訝的

所以如果我三餐正常吃不吃消夜,不吃過量,寶寶搞不好只有2000多克囉??

 

好吧~2000多克好像太小了。

大概是因為我從懷孕後就沒睡好過一天吧

之前一直吃安眠藥才能睡,xanax吃了粉多年

後來不僅吃xanax還加上退黑激素才能睡

雖然說我xanax劑量不重,但兩種藥物混和才能睡,長久之下,根本無法自然入睡

 

知道自己懷孕後就突然停藥了,雖然我看到網路上面說這樣很危險

建議是慢慢停藥,但是聽說xanax是D級藥物,醫生說吃了可能會兔唇、四肢不全。

 

兔唇這東東好搞定,四肢不全就............................媽呀~

 

所以之後一直問醫生說,寶寶有兩隻手兩隻腳嗎?手指頭有五隻嗎?腳趾頭有五隻嗎?臉咧~

臉長啥樣?結果幸好上天眷顧一切都正常。後來問了醫生才知道,其實我藥量很輕

吃那麼一點點劑量的時候,其實二手菸造成寶寶畸形的機率還更大,很多孕婦不知道懷孕的時候還抽菸喝酒

生出來寶寶都還正常,其實小嬰兒們那麼脆弱,即使如此,我還是全面停藥,甚至三個月前都不吃維他命(博仁的醫生吩咐的,後來來到新光時,大概四個月,醫生叫我吃孕婦維他命)

也不敢用微波爐

 

詭異的是,停止吃安眠藥的第二天就嚴重害喜,然後一直不舒服,之前吃安眠藥的時候都好好的

後來就頭暈眼花,每天吃不停都不舒服,空腹就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

把懷孕不舒服的症狀都放大了

 

現在每天還是睡得很勉強,但是..................沒辦法囉

懷孕吃安眠藥導致寶寶畸形的話,我應該會被罵一輩子。

 

雖然長庚的醫生有開給我一種抗組織胺藥物,是幫忙睡眠的,主要其實是治過敏,但是副作用就是可以睡很熟

我有一陣子連續吃三天睡得還不錯,然後..........................

 

剛好遇到子宮收縮嚴重出血,剛好這種藥物據說會造成子宮活性,雖然這藥物被分類為B及對胎兒無害

可我也不敢再吃了,就這樣紅眼黑眼圈了八個月。

 

下個月就要生了,想想起碼去坐月子中心時,可以睡個20天,然後之後我應該就好幾年都沒辦法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