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產同意書這種東西真是嚇人

上面寫滿一堆可能會發生的併發症跟後遺症,這樣是嚇孕婦嗎?

認真看完同意書後寶寶狂踢,大概是感覺到我的不安吧~

雖然說從懷孕的第一天起就知道要生寶寶不容易

但真正緊張應該是最近才開始,尤其醫生說,你出現產兆就來醫院生吧

令人感覺這整件事情隨時會發生呀~

 

實在是有夠恐怖~

像是胎便吸入症候群、新生兒缺陷、先天異常、肩難產、產後大出血、鎖骨骨折、胎盤早期剝離、陰唇血腫、子宮破裂、羊水栓篩、前置胎盤、臍帶繞頸、胎死腹中,這一串字看下去

是誰不會緊張

 

而且醫生連討論都不討論就說,你自然產吧~你可以的~

我說我有痔瘡,他說還好啦~生完會開花,但你很健康寶寶也很健康就自然產吧

 

果然這醫生是以自然產為主,之前其他孕婦跟我說,他寶寶3800g,醫生也說,自然產吧~你可以的~囧

 

新光醫院的病房看起來挺貴的,健保房當然還ok,雙人房一天2200,單人房一天4550(嚇死人)

醫生給的單子上面寫新光醫院會提供很多東西,只是要付費,這對於不知道要準備啥的爸媽來說滿方便的,當然要自己準備也可以

除了證件(雙方身分證跟健保卡)類與媽媽手冊外

 

新光醫院會提供的東西(要自己付費)

媽媽要得:

1. 產褥型衛生棉墊、看護墊、會陰沖洗器、紙褲。

2. 月子餐(自己選要不要)

3. 哺乳型睡衣(不計價)

寶寶要得:

衣服、毛毯、紙尿褲、濕紙巾、臍帶護理包、奶粉、奶瓶。(除衣服毛毯外都計價)

 

媽媽要自備的:

個人盥洗用品、茶杯、拖鞋、哺乳內衣、束腹帶、外套、襪子、出院用的衣服。寶寶方面則要準備保暖的衣服或包巾出院用。

 

因為新光醫院離家走路才五分鐘,所以我打算把東西都備齊放好,等當天想生就直接跑去,生完再叫老公回來拿就好。

就不用大包小包的去生,被退貨也比較方便。

 

坐月子中心要的東西也事先準備好,然後等要去的時候再帶去。

由於今天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驗,下次去醫院時就知道是否要打抗生素了

如果要打無痛的話也是要生的時候驗血,然後判定可不可以打無痛。

 

所以要是寶寶急性子,下次產檢前就生了。

話說我非常希望寶寶跟我一樣是天秤座

畢竟小男生不好意思跟人家解釋說,我是處女座

不~~~~~~~

跟我一樣天坪多方便,滿37周剛好是9/20,9/22後就天坪了

因此是天秤座機率很大,寶寶我們一起加油吧~38周前就可以出來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