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整個懷孕過程最令我不開心的事情就是便秘~

嗚嗚嗚~我從來不便秘的,但竟然因為要安胎三個月,加上沒有特別去注意便秘問題

所以得了痔瘡,因為有寶寶的關係,重量一壓下來,痔瘡急速惡化,每次上廁所都害我很困擾

加上之後要自然產的話,痔瘡肯定是開花到極點,連醫生也警告我了

真的好煩惱好煩惱呀~莫非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後,還得去做痔瘡手術嗎?

 

目前都已經九個月了也只能忍忍忍,認真調整飲食與生活型態

P9264497  

現在每天都吃一大堆蔬菜水果,還都特別挑對便祕有幫助的東西,像是無糖優酪乳、統一高纖無糖豆漿、香蕉、地瓜、火龍果、蔬菜、燕麥跟堅果

因為吃這些東西超有用的,每天一起來就會把腸胃清的空空的,而且完全不藉重藥物的幫助歐~

只是要大概吃了兩三天以上才會開始有用,等到有便祕來吃的時候會有一點點來不及

 

因此規勸計畫懷孕者,請多注意飲食問題,懷孕要把之前沒懷孕前多吃很多很多的蔬菜跟水果

還要專挑對便祕有幫助的東東來吃才不會淪落到,因為一時沒有注意,得到痔瘡這種說不出口的隱疾的下場

 

嗚嗚~我真的好痛心呀~之前為了安胎不能亂動,運動量大減可能也是得了痔瘡的原因之一。

現在每天運動已經沒有用了,一坐下,就感覺某塊小肉肉掉出來,這樣是要怎麼活~~~~(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