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醫生是個超級自然派,平常話也不多

只要他覺得還ok的事情他不僅不會主動提起,即使我們問他也不太說

上次因為跌倒跑到診所去看醫生,診所醫生警告我說寶寶頭很大叫我要小心點

但是問我產檢的醫生,醫生都輕描淡寫的說,正常

問到體重也說正常

 

因為懷孕以來,其實我算是很健康,除了懷孕小病外(腰酸背痛、水腫、痔瘡那種),我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乙型鏈球菌也通過

所以醫生一直都覺得就自然生吧~也沒啥好提的,也沒跟我提過任何選項,因為他覺得都是自然生最好。

 

結果最後一次產檢時我隨口問了醫生一句,那寶寶現在頭圍多少呀~不得了,差不多9.83cm,根本等於十公分

這種數字嚇到我了,我問醫生說那他現在都沒有產兆,才38周,就已經頭這麼大(雖然身體很小財3000g),到時候真的要生會不會生不出來

 

醫生說以你第一胎來看,胎位又高、寶寶頭那麼大當然很有難度(那你為何都不想跟我說,是想看我生一半卡住再說嗎)

 

但是如果你運動的非常非常厲害的話,也不是說不可能生不下來啦~

 

不過,醫生呀~我一路安胎到七個月,其中有四個月還只准躺在床上,懷孕七個多月才開始可以正常走路。這樣像是運動的非常非常厲害的孕婦嗎?

雖然我後期知恥近乎勇,每天都走路兩小時,爬20層樓梯,也每天做孕婦瑜珈,可是....................那應該只會比較好生一點點,對於這種超級大頭

難度很高的東西,應該還是不好生吧

 

醫生一聽之後覺得,好像也有道哩,那不如現在就催生吧。不然以後頭圍可能還破10cm。可是因為沒有產兆的關係,胎位又高,真的很有可能到時候催生失敗,然後吃全餐。

 

醫生自己還笑笑說,沒問題的啦~催生失敗頂多在剖腹就好了。是吃全餐是很開心的事情嗎?

 

我問醫生那是不是有可能會痛個三天都生不出來。醫生說這樣好了,頂多兩天你真的撐不住了

 

我就幫你剖腹好不好~~~~齁齁齁齁齁~~~~這種答案我一點都沒有比較開心,知道失敗機率那麼高真的不能直接剖腹嗎?

 

醫生就不說話了。

 

好吧~我決定徵詢第二意見,於是到了另外一間醫院去產檢,順便詢問一下,我吃全餐的機率。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頭圍將近10公分沒錯

你第一胎嗎?好吧~那不會太好生。如果你是南部婦女那種需要每天下田的,從懷孕第一天到現在都沒間斷過的話,ok的啦

 

甚麼,那如果我因為之前都出血安胎到七個月咧~醫生說,醫學上沒有生不出來的case啦~大不了就生不出來剖腹,痛個幾天而已~

 

齁齁齁~~就痛個幾天,生產的痛又不是小小mc來痛個幾天,是超級痛個幾天,然後再把我抓去剖腹,痛前面也痛後面,是孕婦的命不值錢

為了生個小孩,明明知道八成會吃全餐,還要乖乖去醫院給醫生催生~

 

聽到這邊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

 

虧我還一直控制寶寶體重,都不敢吃會增加寶寶體重的東西,自己雖然胖很多,但寶寶不大隻

 

為何頭那麼大顆,要害你娘這麼的難生呢~~~

 

所以最後跑回醫院去跟醫生哭說,如果只是錢的問題的話,那我寧願出錢就剖腹,讓寶寶卡兩天也不太好吧

而且我真的不想因為吃全餐,陣痛兩天之後還要忍耐剖腹產的痛,我真的沒那麼堅強,我很孬

我想要直接剖腹。醫生這時候還是一直跟我說,自願剖腹很貴歐~你要想清楚

 

我也知道很貴呀~但命只有一條,幹嘛要我生得那麼苦。如果說一切都正常,我也真的打算自然生

但是要我直接挑戰高難度生產,連醫生自己都不看好,跟我說八成會要剖腹,那我幹嘛神經病要堅持捏

 

所以最後就從自然產變成要剖腹產了。至於剖腹產之後有多痛,我其實還不知道,只想著說

到時候寶寶出來後,寶寶健康,我慢慢休養,起碼生產這一大關就算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