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決定要剖腹後,其實心情輕鬆很多。

畢竟去催生有很多的變化因素,有可能痛很久生出來了,有可能痛很久生不出來,然後莫名其妙挨一刀,吃了所謂的全餐。

所以當知道確定要剖腹後,其實也就心安了,一點也不緊張。

當然跑去跟醫生說剖腹的時候,醫生沒有立刻同意,醫生認為自願剖腹費用很貴,而且"搞不好"生的出來咧

但我跑去跟醫生哭來哭去後,醫生想說好吧,其實真的剖腹省事,又安全,於是就決定剖腹啦

我之前簽的那些同意書都沒用了,於是醫生給我新的手術同意書,叫我簽完名後,當天帶來,然後去麻醉科那邊看醫生

其實感覺很像是形式,麻醉科先說明目前都是用半身麻醉技術,這種麻藥有兩種,一種容易過敏,一種不太容易

他們用的是那種不太容易的,所以請放心,而且麻醉的針雖然非常長,但其實根頭髮一樣細而已。所以不會太痛

當然我不太相信這種說法,通常醫生說不會痛就是會痛,我整個就是被騙大的。完全不相信醫師的話。

 

就這樣回到家後,耐心等待剖腹(10/3)的來臨,虧我之前還為了好生運動那麼多,每天爬21層樓超不好玩的

現在可以根本不用動,感覺好輕鬆歐,只是因為有挑時辰,要七點到九點間生,所以提前三小時到醫院的話,凌晨四點就要去醫院捏

實在有夠早呀

 

因為生活習慣很壞,常常兩三點才睡,那這樣還要睡嗎?

果然那天到兩點多才比較睏,三點才想開始睡,但四點前要到醫院,只好一夜沒睡就拿著待產包去醫院了

因為天還沒亮,路上沒有行人,天氣又很陰涼,突然開始打起寒顫

醫院只離我家走路五分鐘,所以一下下就到了,走急診入口到三樓的產房去

時間還早的關係,護士叫我們自己辦住院,辦相關手續,先在產房填了一堆文件

再跑到急診去辦住院,因為跑來跑去,肚子開始宮縮超痛的。後來辦完後,就乖乖地跑到待產室去開始受死了

 

首先先換衣服,全身衣服都脫掉,內衣內褲也是,真害羞。驗完尿(我超強,禁食禁水八小時,出門前上過廁所,到這邊還是有尿耶)

然後開始抽血,一共抽三管,話說我這輩子被抽過無數次的血,這次最痛

我唉呦了一聲,護士超不爽地跟我說,生小孩很痛你知道嗎?這根生小孩比根本不算啥?

我心想我知道,但你抽血技術真的很爛,哪有那麼痛的。接著放留置針,更痛。這不是我第一次用留置針

產房護士是都怎樣?護士看我皺眉頭說,你不知道這些都很小case嗎?生產才是真正的痛,你這都不能忍的話要怎麼生

我很想嗆護士說,你有沒有同理心呀,孕婦也是人,生產當然會痛,但不能因為生產會痛,你就隨便亂捅我

也不練一下你自己的技術。這種態度很差勁耶,可我很孬不敢。

 

只好忍耐

 

都處理完後,就開始剃毛了,剖腹不用灌腸,但還是要剃毛,而且要上上下下ˋ剃光光(why,好害羞)

剃完之後小護士就走了,但我有經驗,我知道陰毛會掉進陰唇中,刺刺的很難受,所以跟她要了衛生紙想把毛擦掉

但沒有用,只好尿遁,假裝我要上廁所,到廁所去偷洗了一下才比較舒服

其實來到待產房後,要上廁所很不容易,因為肚子上面有胎音監測器,還有宮縮監測器,加上友點滴

上廁所是大陣仗,隔壁待產孕婦打了三罐點滴都沒事,我卻在接下來的四小時內跑了四次廁所~~~~~~

 

果然是屎尿王。

 

六點了,隔壁孕婦去剖腹了,我開始有點點緊張了,想說下一個就是我了,結果是我想太多

後面還有一個剖腹產一個自然產,然後才是我,還差點感不上時辰。

 

護士領我走入手術室時我有Green Miles的感覺,很像是要進去坐電椅

手術室冷得要死,我躺在上面根本就是待宰的豬。

因為很冷還是很怕,我全身發抖,護士在右手放在自動量血壓的機器

還在右腿貼上說可以導電??的超冰冷貼片。

 

接著就叫我開始擺姿勢要半身麻醉了。要縮成蝦子狀何其容易

要把背拱出來,手抓住腿,我姿勢一直做不好,一面是怕ˋ,身體很僵硬,一面是也不想就範

想說嗎呀,就要打針的就要打針了,聽說針無比的長,還要打在後背肌椎,這也太恐怖了

即使麻醉師說過針根頭髮一樣細,我還是克服不了心理恐懼,醫生一直很嚴厲的說

背要拱出來,而且痛也絕對不能縮。聽得我好怕,叫護士壓住我的手跟腳

事實上是

 

我多慮了,一點也不痛,跟柯滄銘的羊膜穿刺一樣,我覺得有東西碰我,但完全不痛

因為是靠右邊,右腿先開始發麻,左腿則比較慢失去知覺。

突然之間我有種不合理的恐懼,我感覺不到我的下半身了,我知道我有兩條腿,可完全不能動

半身不遂的人真的很可憐,有腿卻無法移動太可怕了。

 

護士用棉花沾水碰觸我的額頭跟上腹還有下腹,問我還有感覺嗎?

我很害怕地說有耶~~~你們不會割下去時痛死我吧

護士說應該只是有感覺,對碰觸有感,對疼痛已無感。

 

這時突然間我超級想吐,無法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