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15077  

第一次在菜市場看到這東西,畢竟是新手人妻跟市場不熟咩

尤其這青辣椒的名子又很獨特,叫做糯米椒,我馬上就聯想到好吃的糯米腸,果然人貪吃起來鬼都怕

連看到食物得名子好聽就會餓是????

加上糯米椒一大袋才20元,現場就拿起手機google這是啥東西?到底辣不辣,結果網路上面說這種東西不辣

吃起來只有像是甜椒的香氣,但比青椒溫和,所以就大膽地買回來吃看看囉~

材料:

1. 糯米椒 4~5根,我是直接用料理剪刀剪段段

2. 雞柳:4小塊雞柳,同樣用剪刀剪成小雞丁,我真的很愛用簡單剪東西

3. 大蒜跟薑:少許,切碎碎。

 

醃料:(醃肌肉的)

1. 米酒:2小匙

2. 醬油:2小匙

3. 香油:1小匙

4. 太白粉少許

5. 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鹽 少許

 

作法:

1. 先把雞肉剪小小用醃料醃起來,約大概10幾分鐘就好了

2. 把糯米椒準備好,看你需要多少了量,我只用了4根。

3. 熱油鍋,把薑跟大蒜爆香(其實加點辣椒應該會更好吃,只是最近感冒都不吃辣)

4. 把雞丁加進去,炒熟再加上糯米椒跟鹽調味就好。

 

吃起來的感想:

吃的時候有點怕怕的,因為我不吃青椒,而且也不那麼能吃辣

這東西雖然大家都說不辣,但它的樣子就是很辣的模樣,所以在咬第一口的時候

其實心裡非常緊張,後來吃到嘴裡才放心,它真的不辣耶

就是有椒的香味,但沒有青椒那麼味道重,也沒有甜椒那麼甜。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椒類呀~

而且顏色翠綠,用來配色看起來好漂亮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