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連看了兩部關於嬰兒的電影,保羅‧沃克的搏命關頭 / 生死救嬰(Hours)還有關於艾曼紐的真相。

 

1385968160-1872497804_n  

 

這兩部戲都被定位成驚悚片,但艾曼紐的真相的那種恐懼屬於沉靜深沉的。而搏命關頭屬於比較光明與動感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這部片就覺得很有信心

知道嬰兒一定會活下來,所以驚悚度大減,所以只把這部片歸類為親情片,是哪個笨蛋把這個片歸類為驚悚片的,驚悚點的點在哪裡?

小baby差點死掉是很驚悚沒錯,但是傳統的驚悚片不是那樣的。

 

保羅‧沃克真得是好爸爸。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我只能很遺憾的表示,小寶寶目前可能已經完蛋了~

 

電影的開頭並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不過那也不重要,保羅的妻子為何死掉不是重點,電影只是想表現出那種無助的孤獨感

原本期待與妻子共同撫養孩子成人的丈夫,突然發現妻子已經先check out,只獨留他照顧這個小嬰孩。

但這個小嬰孩是誰?他連見都沒見過?跟陌生人一樣,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與小嬰孩相處,更別提小嬰孩目前因為早產兒住保溫箱

可憐脆弱的小生命,剛來到這個世界就沒有母親,還無法自行呼吸要在保溫箱中,由機器幫助他呼吸總共兩天,這樣寶寶的肺才能夠成熟

醫生跟無助的父親說,只要寶寶哭了就沒有問題了。

 

所以保囉‧沃克只能呆呆的傻傻地等待寶寶自行呼吸,在這之前,他甚麼也不能做。無助到了極點。

偏偏,老天爺就是要整他,要他遇上一連串的不幸事件,讓我想到坡地萊爾孤兒們的故事。

 

首先,他的妻子無故死亡

接著他的孩子無法自行呼吸,必須仰賴呼吸器

然後颶風來了

醫院大疏散,大家都走了只剩下他們

答應會救援他們的人都很不負責任的不見了

寶寶的呼吸器壞掉了,保囉‧沃克必須要自己手動充電

都已經那麼慘了,還有人來搶劫他

 

編劇你為何要這樣對一對無助的父女呢~~~

 

我怎麼看都覺得你很邪惡~

 

看完後覺得步調很快,是很刺激沒錯,應該定義為動作片,哈哈,真的很多action的部分呀~

這是保羅‧沃克的遺作,世界上又少了一枚帥哥,真是可惜

我永遠記得你演的極地長征,充滿感情的眼睛流著淚與哈士奇狗狗相擁。

 

用這部片來當作你與整個世界說good-bye其實也不賴。

因為雖然我已經未卜先知知道了結局,知道寶寶一定不會死掉

但看著他如此賣力演出,揮灑父愛~

還是非常值得一看~

 

(但把片子翻成搏命關頭的人~~我只想說一句,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