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23.16.02  

 

兩個月的時候,寶寶需要回醫院去打五合一第一劑。

這次寶寶可是有自己的健保卡了呢,所以醫院就把所有相關文件由XXX之子改成了寶寶自己的名子。

 

這次回診情況比較複雜,因為我感冒生病,還連續三個晚上發燒,我先前以為是過敏發作,所以都沒有很特別注意

結果竟然病這麼嚴重,還引發鼻竇炎跟上呼吸道感染,好怕傳染寶寶呀~所以寶寶就先跟我隔離開來了

但是才隔離兩天就要再打疫苗這麼恐怖的東西

 

五合一疫苗很多寶寶打了之後本來就會發燒,萬一他有感染我的感冒怎麼辦??感冒剛好又打疫苗的話不是會變得很嚴重

雖然大家都安慰我說,寶寶剛出生前六個月會有媽媽的抗體,但這次感冒的就是他老媽,代表他老媽的抗體也沒啥路用不是嗎???

 

所以打針前特別與醫生確認,醫生說他喉部沒有紅腫,所以還是施打了

但原本要一起打兩個自費疫苗的 肺炎鏈球菌 (2000~3000左右)跟口服輪狀病毒疫苗(1800左右),就暫時先不打

等到寶寶下次回來打五合一第二季時再一起施打,下次是兩個月後回診,都過完年了。

 

所以醫生叫我們自己挑方便的時間預約。

 

想想新生兒真可憐,剛出生來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還不熟悉

就有打不完的疫苗,哈哈哈~~~~

 

幸好他們這時候被打了啥都不記得,就趁這時候都打完吧~

 

BTW,寶寶今天兩個月量體重已經6公斤了,OMG

我看寶寶成長表,這可是97百分比呀~差一點就破表了~嚇死人

寶寶你真是頭好壯壯壯~~~~

 

雖然這次也發現了一個壞消息,這次加照了心臟超音波,醫生說寶寶有心房中膈缺損,約0.3公分

通常兩個月大時,小寶寶的破洞就會自行修補起來,但是~我們寶寶沒有捏~

所以需要持續觀察,這東西如果沒有修補好的話,之後是需要手術的

真希望老天保佑,讓寶寶的心臟早日修補好呀~

拜託你了~老天爺~~我們寶寶這麼可愛~~不要讓他做手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