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2 18.52.29-2-1.jpg

這次去香港決定得很匆忙,隨意選了兩周後的時間出發,想說反正是香港,其實也不用作多少功課。

飛就飛一下下(1小時20分鐘),住也住一下下(才四天三夜),而且語言又通,其實沒啥好擔心的。

只看了一天資料就決定下定了,因為要去香港迪士尼,所以有一晚是住迪士尼飯店。原本鎖定迪士尼好萊塢飯店,可是作了功課之後,比較想住很新很新剛開幕的探索家酒店,雖然我覺得他的迪士尼元素好像沒有很足,但是迪士尼樂園酒店又真的比較貴,最後就決定訂了迪士尼探索家酒店,市區的部分在朗廷、康得思還有中上環IBIS間想了很久。因為是兩大一小入住,房間太小令人抓狂,朗廷的房間32平方米起跳,其實空間足夠,康得思有一室套房,上環IBIS則有連通房,可以把兩間17米的小房間連結成一間變成34米,感覺還挺有趣的,最後幾經衡量,選擇了交通跟地區最熱鬧的朗廷酒店。

朗廷酒店就在尖沙咀的中心,離地鐵站大概4-5分鐘,離尖沙咀碼頭也很近,過了馬路拐歪就到了,而且全香港最大的MALL海港城就在隔壁。進可攻退可守,因此最後就選擇了朗廷酒店。但是朗廷跟迪士尼探索家酒店都不太便宜呀。所以看到BOOKING.COM有特價的部分,雖然保證入住,不可以變更日期,但是看在便宜的份上還是就訂了。

結果問題就出現了。就在訂完的兩天後,歐洲天氣甚麼鬼的警報系統說,預估亞洲地區會出現兩個颱風,而且在台灣的一左一右,後來過了幾天又改了,說不會來台灣,但是會直撲香港,而且距離會近很近,狂風暴雨,我的媽呀~狂風暴雨要怎麼玩?我還帶著我小兒子跟我年邁的老母。

厚顏無恥詢問飯店,請問可以改日期嗎? 飯店回說:「不行,不行。你要去問BOOKING.COM」,BOOKING.COM說你要去問飯店,也只能認了,是我自己貪便宜去訂不能更改的房型,飯店跟BOOKIN.COM照規矩走,不能怪他們。所以只好每天追氣象報告追到抓狂。而且因此發現香港觀察氣象的單位,叫做天文館,還真是獨特。感覺天文台是看星星的單位,竟然也管氣象耶。

幸好在出發前的一天,颱風他跑了,氣象報故預估每天變,從很好變成很爛又變成很好。所以我們去四天三夜,有三天三夜都是大太陽天。離開的那一天下雨,算是老天很給我們面子了。雖然老母說是因為她是晴天娃娃的關係,好吧,總之晴天就好。

DAY 1 

原本班機時間是8:00,因為害怕颱風的關係,改成了11:00的班機。後來證明這是英明的抉擇,早上坐計程車到台北火車站搭機捷,從機捷就把行李箱給托運了真是好。只要空手搭機捷去機場就可以了。

到了機場吃了早餐就先入關去逛逛免稅商店,等待登機,結果飛機硬是DELAY45分鐘,害我們還早到。幸好小子很會自娛娛人,沒有讓他無聊到。

而且華航從頭到尾都不說DELAY 也不發布DELAY的消息,讓乘客空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其實有一點...........那個..............YOU KNOW..............

去程的班機很大,天氣也還好。選擇兒童餐的兒子餐點竟然比大人豐富,真是過分,以後可以我們也選擇兒童餐嗎?還有水果耶~後來看到後面的人選擇水果餐,好像也很豐盛,我覺得以後都要REQUEST特殊餐食。

飛機一下下就到了香港機場了,小子看了看電影後就睡著了,下飛機還跟我們說他沒有睡著只是把眼睛閉上一下下,直到我們給他看照片他才發現,原來他有睡著呀。呵。小孩真的很可愛。

到飯店的交通方式我想了好幾天,因為沒有直達的地鐵,如果坐機場快線,不管是青衣、九龍還是香港都是轉車,還要走很久,坐機場巴士呢又麻煩。原本想說坐機場快線到九龍,然後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去朗廷酒店,結果問了工作人員說其實K2 LINE只有到馬可波羅飯店,還要走五分鐘去朗廷,帶著老老小小我不想那麼麻煩就搭乘計程車了。

之前在台灣就買好了機場快線到九龍的實體票券 有三張VOUCHER,在臺灣到哪邊都不用交通票的小子,到了香港需要買小童票,可以直接機場出關後就去搭乘機場快線,在出站的時候把手上的VOUCHER交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幫你換成卡片,再用卡片出站就好。

台灣跟香港的機場快線有點像,都是走紫色路線,但是他們的站比較簡單,就是機場→青衣→九龍→香港。連再笨的人都不可能搞錯。只是香港的竟然還可以USB充電,真高級( 雖然說從機場到九龍也只充了1%就是了,好吧~聊勝於無。從機場一來到青衣,外面的高樓大廈一個比一個高,兒子都發出哇的驚嘆聲了。香港是個古老的地帶,沒有地震真好,我也想要住在沒有地震的地方)

我們從九龍站直接搭計程車,因為行李箱很大,計程車的行李箱根本蓋不起來,香港司機都老經驗了,就用個繩子一綁就上路了。結果後來發現馬可波羅飯店就在海港城而已,根本走路到朗廷不用五分鐘,住朗廷的人真的可以考慮走過去。不過計程車真得更方便,朗廷預估是50元港幣,實際搭乘是32港幣加上行李的費用,50港幣有找,這樣這麼輕鬆當然要搭計程車。

香港的酒店不知道為甚麼都很香,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香味,朗廷不是一個很新的飯店,他走低調奢華的風格,大廳的燈光很暗,但是很舒服。讓我想起台北的雲軒餐廳。

只是他辦理CHECK IN真是辦得有夠久。我們是下午2:57分到達的,一直查資料一直查房間,他們的意思是,一分鐘都不可以早進去。最後等了20分鐘才能入房。房間就跟之前BOOKING.COM看到的一樣,床很大很舒服,很軟,讓我們非常驚豔,而且念念不忘。我是訂倒數第二等級的房間,最低等級的沒有浴缸,想說我們還是訂有浴缸的小孩會比較開心,就訂了。

看他笑得合不攏嘴。因為有32米,所以兩大一小活動起來都沒有問題,浴室的窗子可以打開,整個空間感覺很寬敞很舒服。老母跟小子都說很喜歡這間飯店。

而且從椅子、床鋪、浴缸都可以看電視,被我們戲稱是零死角的飯店房間,超舒服的。而且床鋪不知道為何很好睡

床鋪很柔軟,但是床本身不軟也不硬,整個就是Q彈,我們真的很喜歡朗廷的床,後來看BOOKING.COM的評論,很多人說朗廷的床真的很好睡,看來不只是我們是這樣。

很多人都很滿意他的床鋪呢。

到了飯店後發現,從門口出來右邊可以走地下通道到尖沙咀地鐵站,但是地下要走很遠,地下的還有跟機場一樣的路面手扶梯,整個很誇張。人又多,讓剛來香港第一站的我們有點嚇傻了。

看朗廷的房價  

但是如果從飯店出來直接轉彎往廣東道走,或是往飯店左邊走小巷子,一下子就到尖沙咀地鐵站了,而且沿途超熱鬧,一點都不覺得遠,還會路過九龍公園。這條路好走多了。

第一天我們原本計畫大雨的話去海港城,沒有雨的話就去中環。結果沒有雨當然立刻殺去中環,結果我們因為路不熟走了地下通道,真的繞好久才到地鐵站。

為了讓後人不用迷路,可以看我們走的三種路線,第一種路線最短,最好走,因為北京道人無敵多,從朗廷左邊的門出來後,直接左轉,穿過後門的小巷子,接著右轉,就開始好好逛右很好走的路線。到了彌敦道就會看到地鐵站了。中間的幾條巷子超多好吃的好喝的好買的。

最好走的最近的.png

另一個是不走小巷子,只走最熱鬧的街道的走法,從右邊的門走出來後,往北京道走,北京道算是香港的第五大道吧,還有海港城所以人超級多。一樣右轉後,會到地鐵站。

最好逛的.png

還有一個路線就是我們第一天走的,同樣從右邊的門出來直走,過小馬路,然後就去地下了,接著都不會出來地面就會到地鐵站。對於颳風下雨打雷,曬到太陽會死掉的人來說

這條路線不錯,但我們是不會再走第二次了。因為我覺得這條路線沒有得逛走起來感覺最遠。

不用曬太陽路線.png

我們從尖沙咀買了八達通後就去中環,只要兩站。到了中環直接走去翠華餐廳吃東西。總覺得香港的GPS不是很準,我們在地圖的位置上面一直在飄,不過路線很簡單,後來就直接問路了。

雖然在飛機上面有吃飛機餐,但就是好餓好餓,兒子老母點了一大堆,結果最後吃不完,哈哈哈

翠華餐廳雖然是連鎖餐廳,不過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所以選擇翠華做為我們旅遊的第一餐。

薯條好大一根,我們吃呀喝呀很開心~~~~

原本打算吃完翠華去買檸檬王,然後去半山自動手扶梯系統周圍玩,結果才吃完東西,買完檸檬王,小子就說他不行了,他要回家了。只好坐了兩站叮叮車回到地鐵趕緊把他送回飯店去。

結果他說 媽媽都有買東西,外婆也有買東西,他沒有買到玩具...........................阿...........................甚麼................................不是很累了...

於是回到尖沙咀後,立刻殺到海港城的玩具反斗城,海港城真的好大好大,還要看指南才知道哪個專櫃在哪邊。幸好很順利的找到了好大間好大間的玩具反斗城。到了玩具反斗城後終於小子會笑了,但是他卻出現了挑禮物障礙,因為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東西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最後買了一隻遙控會走路會大叫的恐龍。終於滿意的回飯店去。

從海港城出來,發現真的就在港口耶 (廢話,不然幹嘛叫作海港城?!) 

結果買恐龍真的很折磨大人,WHY?因為恐龍是用螺絲釘鎖死的,還沒有電池。在家裡當然這些都沒有多大問題,但是我們現在在香港的飯店裏頭。去哪邊要搞螺絲起子出來。只好厚著臉皮問飯店說,你們有螺絲起子嗎?結果朗廷酒店還真的有。還給了各種不同大小SIZE的螺絲起子。於是就小子去泡澡,我在那邊幫他跟螺絲釘搏鬥,最後再出門幫他買電池。結果電池買回來,小子也睡著了。外婆也睡著了,我們香港的第一天就這樣終結。

就是這隻恐龍讓我搞了很久很久很久,回家後還把小兒子嚇得半死,因為他會眼睛發紅光一邊大吼,還會走路,如果不是很喜歡恐龍的人可能會真的覺得有點恐怖歐。

從台灣就買了三顆米奇的沐浴球去,就可以讓他邊洗邊泡澡,沐浴球裡頭有玩具,洗完就會看到玩具是甚麼,這東西他超愛的,可惜我們家沒有浴缸

所以都趁去外面住飯店的時候帶幾顆去泡。這一個可是隱藏版歐。其他的都是不透明的玩具。

等他們兩個都睡著了。

只剩我自己覺得很無聊就跑出去逛街,之前有做功課附近有珍妮曲奇還有曲奇四重奏、曲奇薈、曲奇童話,但是我對珍妮曲奇其實沒有多大興趣,因為我愛的是蝴蝶酥,試吃後,後來買的是曲奇童話的蝴蝶酥,話說曲奇童話的餅乾盒子也太可愛了。也因為太可愛了後來又買了一盒餅乾,餅乾中間還有可愛的小馬,真的好童話好夢幻歐。

外包裝也超美

結果九點多的時候小子醒了說餓,只好全家跑 出去覓食,幸好附近很熱鬧,很多好吃的東西,帶著老人小孩真的很難去逛街買東西呢。

在7-11看到了超大顆小熊軟糖,他一直說很想買就帶回來了,兒子的笑容也太燦爛了

DAY 2 

第二天一早六點鐘蹦起來的小子說很餓,於是就帶他出去吃東西,尖沙咀有一條澳門街,原本要去澳門的結果他們說要坐船坐很久不想去,那就乾脆去澳門街吃東西吧,有澳門冰室、澳門茶餐廳、澳門大排檔,我們去吃的是澳門茶餐廳,點了金銀粥配油條,還有豬扒包跟煎蛋。說實在話香港的東西真的不便宜耶,不過偶爾來一次就吃吧。

意外的是金銀粥大獲好評,兒子一直說很好吃,吃了好多。中午晚上也說他想要吃,結果人家只賣早餐,OOPS 只好明早來啦~要珍惜呀~

我沒有買珍妮曲奇,因為聽說排隊要排很久,所以就懶得去買了。結果媽說在街上到處都看到在賣的小熊曲奇是甚麼?東看西看,就決定吃完早餐後,去買珍妮曲奇,結果禮拜天的一大早去買,發現根本沒有人,老闆的態度一樣很急很差,不過我可以體會,如果我一天面對觀光客十幾個小時我脾氣也會變壞。媽買了兩盒小盒的四種口味的曲奇,當天就偷拆了一盒吃,小子跟老媽兩個都驚為天人,隔天又去買了兩盒,有夠瘋狂耶。

買完珍妮曲奇,小的竟然就說他累了,老的也說他累了,甚麼????!!!!!! 我們只吃了早餐,買了曲奇餅乾,都在三條街的範圍內,你們累的點是甚麼?所以不理他們,堅持要去1881,天知道1881不過也就在街角而已。結果走去1881的路上媽跑去周生生待了一個半小時。這種時候怎麼就不會累咧?????!!!!!!!

好不容易離開了周生生,往看起來不遠,看就是到不了的1881去拍照。1881實體真的好美,聽說是以前水警的總部,也蓋得太美了,好喜歡那個年代的建築。雖然說現在變成商場,裏頭都賣好貴好貴買不起的東西,不過光是在外面看外觀就好美歐。

不過拍照的時候,小子還是繼續不斷搗亂,不讓媽拍到任何一張照片,這邪惡的小傢伙。

結束1881後,就回飯店了,因為飯店的頂樓是游泳池,還有溫水按摩浴缸,小子說他很想要去游泳,所以媽就帶著小傢伙去游泳了。朗廷酒店的游泳池不大,不過其實滿美的,很多外國人躺在那邊曬太陽,小朋友(不多)很認真的在那邊玩水。趁他們玩水我跑去逛我昨天沒有去到的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系統。

好喜歡叮叮車,但真的內部空間很小,樓梯很陡,而且沒有冷氣靠自然風,我們那時候有坐兩站,真可惜,應該坐到底當作市區觀光的。

從尖沙咀坐兩站地鐵到中環下車,從翠華前繞過去,就看到了自動手扶梯系統,目標是泰昌餅家、百年糖果店還有文武廟。自動手扶梯系統其實有點點難找,我以為他就在中環大街上結果不是,還要稍微繞進去,而且他不是很直,中間會繞來繞去,不過從高處看中環真的有點不一樣。看著GPS下了手扶梯後往右邊走,先看到了荷里活街的街頭塗鴉,然後看到了百年糖果店跟泰昌餅家。百年糖果店裏頭真的有很多種類的糖果,不過因為價格的關係,看看就離開了。泰昌餅家因為價格比較親民,買了兩個蛋塔還有沙翁。

正想要往文武廟前進,結果電話就來了 說他們游完泳了 他們很餓,所以就捨棄文武廟就回去飯店了。回去的路上把蛋塔吃了,其實口味還好耶,我可能比較喜歡葡式蛋塔。沙翁的話跟我們的雙胞胎有點像,熱的時候吃了兩口覺得不錯,冷的時候吃,覺得很油膩,吃完很罪惡。下次應該不會再亂買了。哈。

中環人真是多到爆,尖沙咀也是,假日的地鐵真的人好多。我去隔壁街的澳門茶餐廳想要買兒子REQUEST的粥,但只有早上有賣。所以就去對面池記買粥,池記粥跟雲吞生意超好的。外帶等了20分鐘以上,我吃不慣他的麵,且覺得雲吞很鹹。粥倒是很好吃,我買了肉丸粥,肉丸還好但粥很美味。小子吃完說還要哭了哭就睡著了。OMG...........出國旅遊你們就一直睡一直睡。因為小子睡著了,老母也順便去睡了。ㄚ~~~~~ㄚ~~~~~~ㄚ~~~~~~我要暈倒了............

小子一睡就睡到下午四點半。又罵又騙又拐,終於願意出門,條件是不可以去逛街,只可以去公園。你娘帶你來香港,你說不可以逛街.............哭....................會不會太過分了。

跟小傢伙談好,我們先去買衣服,買的還是他的,因為他的衣服都小了,所以先帶他去買衣服,隔壁就是H&M,一踏進去小子就說我要這個那個這個那邊那個,人瘦真好,穿甚麼都好看,買衣服只要看圖案,也不用管穿起來怎樣。他都挑他自己喜歡的卡通圖案衣服,最後10件衣服,4件褲子,1件帽子結帳。花了媽媽3000大洋。

我們飯店房邊就是九龍公園,這兩天其實一直都有路過,就是沒有踏進去,因為九龍公園  要。上。坡。

沒錯就是那麼懶。很懶很懶很懶。

 

九龍公園的外觀很美,公園旁的樹木看起來很古老,感覺每一顆都有上百歲了,去查詢了一下資料發現,果然這幾棵樹都大有來頭,甚至有一棵樹已經兩百歲了,怪不得有一種古老的神祕氣息。當樹木的年齡夠大,夠久時,真的很美。

九龍公園有兩個噴水池,兩個都很美,一個是圓形的,去的那天有很多外國人在那邊放音樂跳舞,小子很HIGH在那邊跟著一起跳,另外一個池塘比較大比較深,裡頭有很多魚跟烏龜。在旁邊休息的時候就會看到烏龜出來說HELLO,在往後面走,會見到一整片的鳥園。跟我們台北市立動物園一樣,感覺能有一個這麼大的公園在市中心,香港人真的很幸福。繞過鳥園就發現一棟很漂亮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走到正面才知道這是香港文物探知館,建於1910年,已經有108年的歷史 WOW ,雖然歷史悠久,但是維護得非常良好,甚至一樓還有電梯,整棟都有冷氣,對於熱得要命滿身都是汗的我們實在是一個開心的避難所。

裡頭有很多很有創意,而且互動的多媒體展覽品,我們很少去博物館,因為一直覺得博物館是很無聊的地方,但香港文物探知館真的規畫得很好,我們在裡頭很愉快的度過了一個半小時。

從文物探知館出來後,慢慢天快黑了,我們往惠康移動,想去買點當地的歐咪阿給,結果走到那邊後發現,其實沒有很特殊想買的東西,零食的話反而我們飯店那邊有一堆賣零食的店,還買到了河馬的健達巧克力,但是看看就看到有山竹~YA~山竹~山竹~我好多年沒有吃到新鮮的山竹。立馬買了一盒回飯店吃。

出來的時候發現有點走不動了,走回飯店要14分鐘,半近不近,半遠不遠,看兒子好像走不動了,只好叫計程車,我們知道很短程有點危險,不過幸好計程車司機臉很臭的把我們載去飯店,且去了飯店後馬上就有客人又搭他的車子出去了,感覺他後來應該是開心的吧。

這次去香港有覺得台灣的計程車真的是超NICE的耶。雖然不至於是笑容可掬,親切甜心但是就是起碼基本的禮貌有,上車後可以好好地跟司機說你要去哪邊,司機也會好好的回你的話。在香港根本是一直被吼,有夠恐怖的。去過香港後真的會感覺台灣的人真的真的太NICE了。

回飯店後,兒子又說餓了,只好趕緊去幫他買東西回飯店吃。結果我的香港之旅就是一直在服侍公子呀。去了餐廳不知道要點甚麼?看了有烤乳鴿就點了,感覺滿好吃的。又點了一個牛肉荷包蛋蓋飯跟一個燒鴨飯。回到飯店發現小子真的餓極了,一直在吃餅乾,趕緊拿出烤乳鴿,真的好香好香歐,三個人就在那邊吃吃吃吃吃吃。

告別尖沙咀,明天早上就要退房前進迪士尼啦。

晚上就先把基本的行李收一收,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門了,想說CHECK IN搞那麼久,CHECK OUT應該也很慢,結果CHECK OUT竟然直接把房卡給他們,就說款項都付過囉,可以走囉。快到嚇我一跳。

我們一樣從迪士尼搭計程車到九龍,從九龍那邊搭迪士尼線到欣澳,欣澳車廂出來直接走到對面就是迪士尼列車,還滿方便的,我們推著行李真的沒有辦法上上下下的,原本住在朗廷是因為想要搭乘郵輪從尖沙咀碼頭坐到迪士尼,但這兩天天氣不穩定,怕海象不好,就沒有搭乘船了,改用地鐵。

希望下次去會有機會可以搭乘船。感覺挺方便又挺有趣的呢。

從欣澳來的迪士尼列車真的太可愛了,窗戶都是米奇的形狀,還有很多米奇雕像,座位也跟一般的地鐵座位不同,真的好可愛。兒子一上車就好興奮,一直說這邊有米奇,那邊有米奇。

搭了一站而已,就到迪士尼囉。迪士尼站一出來就是迪士尼樂園,但是因為我們還帶著行李,所以就先坐接駁車到迪士尼探索家酒店去寄放,因為時間還早,才早上10:00多,想說先放行李好了,應該是還不能入房才對。結果沒想到我們到那邊去的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就說因為還有空房間的關係,所以10點就可以先去房間囉。也太快樂了。

但是行李竟然要自己推去房間,探索家酒店又大的可以,不但迷路,路又漫長,還鋪著地毯,推行李超難走的。好不容易到了房間,好開心馬上跑進去躺在床上,不知道為什麼飯店房間已經開好冷氣,一進去感覺好涼快呀。房間很大,有兩張雙人床,我們兩大一小睡得很足夠,雖然浴室沒有浴缸真的很可惜,一個晚上那個貴不給個浴缸聽說是因為英國人喜歡淋浴,不是很喜歡浴缸,所以香港很多飯店沒有浴缸,不像是日本,從來都不需要擔心這種事情,不管再小的房間,即使是東橫INN都會有小小的浴缸。

兒子一看到飯店又說他不要出去了,不行,一定要去迪士尼樂園走走。

↓ 窗外景觀,直接可以看到大海歐

探索酒店有很多很可愛的小細節,像是電梯裏頭也有米奇

然後電梯到了按的樓層,會講好多好多的話好可愛。第一次去特別要注意,LOBBY在三樓,我們坐到一樓怎麼樣都出不去,想說這飯店也太大,然後才發現我們幾個笨蛋根本是跑到地下室呀。哈哈哈

把握時間,立刻把小子老母抓出門,坐酒店接駁車好方便,一下子就到迪士尼樂園了,只是走進去走了好久,因為門口的路真的很長很長,而且太好拍,我們就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當天   不知道為何,竟然出超級大太陽,天氣好的不像話,早知道就搭船來了,可惡。

 一進去果然兒子又開始大買特買模式,有跟他說先去玩,但是沒有用,他又失心瘋了。

穿過很可愛的美國大街,我們先往右邊走,右邊是明日世界,他很不愛,看看就走了,從明日世界繼續走就是小小世界,小小世界冷氣好涼快,又沒有人,我們直直地走進去走到最底就可以玩了。真是太開心了。

小小世界其實是小玩偶的世界,我們搭船前往看小小人偶在世界各地的生活,雖然很多人說很無聊,但是我們覺得很好玩耶。兒子說是他在迪士尼玩到最好玩的東西。

第二站出來就去排小熊維尼歷險記,當初這個東西在東京迪士尼就很想玩,但是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FAST PASS被抽光,現場排隊要50分鐘,當天氣溫只有四度,我們實在不想要做這種事情。所以就沒有去排隊,不然其實我很想玩巴斯光年跟小熊維尼呀。可惜的是香港迪士尼的巴斯光年竟然撤掉了,換成我很不喜歡的鋼鐵人,哀呀啊呀呀呀。而且城堡在裝修,導致連煙火都沒得看。好吧。往好處想,就是因為這樣人實在是不多呀。

小熊維尼大概排了15分鐘就完蛋。聽說這一項遊樂設施是全園最受歡迎的。結果竟然15分鐘可以排到也太開心了。小熊維尼歷險記其實很適合小朋友(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因為就是搭乘小車子前往小熊維尼的世界,結果兒子竟然中間還是有感到害怕的地方。他跟我說只有小小世界他完全沒有怕。好吧。果然兒童想得跟大人想的不一樣。我原本還想帶他去玩迷離莊園的,後來只能作罷。

玩完小熊維尼,時間已經中午了,因為大家都餓了,就跑去餐廳吃飯。餐廳的東西真的很貴,義大利麵還有咖哩飯都是100多港幣左右,但是我覺得分量還滿多的,我們三個人分食吃不完,而且其實不會很難吃。我覺得我在東京迪士尼吃到很恐怖的食物。是剛好餐廳選對,還是香港迪士尼的東西比較好吃咧?

還沒吃完就遇到大遊行,我們立刻跑去美國小鎮看,大遊行真的很精彩 ,但是太熱了,兒子原本滿心期待帶著爆米花要去看,結果看了15分鐘就熱到躲到店裏頭去了,結果又買了一輛遙控汽車。OMG 太欠揍

等我們回去餐廳跟老母集合的時候,發現我們的果凍已經融化成水,就知道當天天氣有多熱。於是我們決定閃人,回到飯店去休息。果然一回到飯店有冷氣有電視,兒子就復活了。他說有冷氣實在是太開心了,想叫他睡個午覺,晚上再陪我去看夜間大遊行,還有米奇的燈光秀。但是兒子一直很興奮,不想睡覺。房間出來走廊的窗戶剛好可以看見泳池,於是就帶著小子去泳池玩了。迪士尼探索家酒店的游泳池很漂亮,雖然沒有划水梯,但是很美,後面就是大海。沒有救生圈可以租借,不過有很多的兒童救生衣,而且兩個救生員就坐在旁邊,緊緊盯著小朋友們,讓人感覺滿安全的呢。

游完泳,兒子也累了,說他想要吃東西,我們就到樓下的星圖咖啡廳去買點東西吃,星圖咖啡廳的東西滿好吃的耶。

兒童餐無敵可愛的。光是看到米奇就很想尖叫,是米奇耶。

而且還有好可愛的TSUM TSUM 這是甚麼鬼餐廳 我要尖叫一直尖叫

原本兒子想要買行李箱這個甜點來吃,結果店員告知這是小朋友不喜歡的咖啡口味

所以只好問說那米奇呢?那米奇是甚麼?兒子搶話說~米奇是老鼠呀

好吧~米奇是老鼠

最後點了很可愛的米奇蛋糕。天哪~怎麼能夠那麼可愛。

吃完就搭接駁車就前往迪士尼啦。

這時候天色有點暗了,燈也亮起來了。住的離迪士尼近的好處就是累了就可以回家休息,真開心

但其實因為沒有午睡兒子有點累了。

老母也是開始有點想睡覺,只有米奇一直在那邊沖浪一直沖一直沖,都不會累耶

 

 

 

 

燈光亮起來的迪士尼越來越美了,我們主要想要看7:45的WE LOVE MICKEY

還有8:30的夜間大遊行,上次在東京迪士尼兒子睡著了沒有看到,這次千叮萬囑,叫他不要睡著

結果我們看WE LOVE MICKEY的時候就半死不活,8:00就直接睡倒在迪士尼大街,只好趕緊把他帶回飯店去

拉著邊走邊睡的小孩去作接駁車,結果一回到飯店的房間,他就給我  清‧醒‧了‧

搞甚麼鬼呀~

認命了我。他12歲之前我大概看不到夜間大遊行,嗚嗚嗚。

他就在飯店房間裡頭很快樂的吃呀~喝呀~玩呀~也不睡覺了,一直搞到11點,才終於躺在他的床上沉沉睡去。

明天就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明天早上計畫起床收了行李退房就去迪士尼玩玩,就去機場回家了。

因為迪士尼這邊也沒啥好吃的,就買了雲龍軒的早餐,可惡~這真是一個錯誤,兩大一小加起來大概台幣3200

結果不僅難吃,東西又少,完全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規格,更別提是一個迪士尼飯店。

幸好我們有跟米奇米妮拍到照,所以其實這麼貴的早餐費用就是米奇米妮的出場費吧。

今天天氣不太好,一早起來看到窗外真的是霧濛濛,所以我們打算今天隨便晃晃就去機場吧。

迪士尼探索家酒店的退房方式很酷,你就把房卡留在房間中,然後關上門直接走了就好了。

這麼酷~沒錯。 我喜歡。

退房後可以把行李放在他們的行李處部門,他們有一個很大的行李處可以專門收旅客的行李。接著我們就搭著接駁車又前往迪士尼。

下雨了,撐著小傘入場。

過了一下下雨就停了,但是天氣很悶熱,走著走著都汗水直流。兩個傢伙一進迪士尼就開始進商店搜刮,嚇死人。

我很想把迪士尼園區逛完,很多遊戲不能玩其實還好,但是香港迪士尼那麼小都不給我走完就太瞎了啦。結果兩個耍寶的傢伙真的走不完

當下我很難過真的把他們吼了一頓,我只是想把迪士尼繞一圈啦。哀哀哀~你們可以配合一點點嗎?

結果老媽就跑到美國小鎮去休息,兒子跟我跑去迷離莊園後就說他也要閃人了。最後大家說好要再去坐一次小小世界也懶得去

就直接回到飯店去吹冷氣,看卡通。因為迪士尼探索家酒店有一個兒童電視區,他們就窩在那邊看電視看了一個小時,最後叫計程車就去機場了。

迪士尼 BYE BYE啦。

原本想要早點CHECK IN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睡一覺,結果飛機竟然DELAY..............還不通知到底要DELAY多久

為何我們去回程都DELAY呢,是因為是華航嗎?還是因為天氣實在不是很好。

最後我們登機還是搭乘巴士,再從巴士那邊自己走上飛機,沒有空橋,死了,一定是小飛機

雖然說自己走進飛機有點像是VIP那種重量級人物的私人飛機。

上了飛機後發現飛機真的很小很小,只有3排 3排,而且沒有電視,兒子很難過,只好一上機就睡,哈哈哈,這樣也不錯

因為之後好多亂流~嚇死我了

兒童餐一樣很讚,但是兒子睡著了吃不到

一直睡一直睡,睡到降落 咚 落地才醒,真是個好孩子。

看起來天氣很好,其實飛得亂七八糟~一直晃,究竟是飛機本身太小,還是真的天氣很糟糕呢

到台灣的時候已經與表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我們就搭乘機捷回家了。

到了台北火車站的時候,因為好累,我們就搭乘計程車回家了。結束了我們香港四天三夜的睡美人之旅

可惡,帶兒子出去真的很好玩,但是我甚麼都沒有玩到,我好傷心歐。

 

香港行費用總體檢

1. 機票:華航   大人6430 X 2  +  小孩4956  = 17816 我沒有挑最便宜的航空公司,結果還一直出包,我好難過。

2. 住宿:前兩晚朗廷酒店  港幣3321 約等於台幣12824 + 稅金 1283  =  大概台幣 14107

最後一晚的迪士尼探索家酒店 港幣1635 等於台幣6314 + 稅金631 = 大概台幣 6945

3. 迪士尼票券兩日券 + 機場快線到九龍 單程3張 花了大概7019元,因為是旅行社同業都用NET價。

4. 現金換成港幣大約15000,放在身上坐旅費。

後來回家剩零錢,所以這趟在香港大概花了6萬多,還不包含刷卡的3000多的H&M服裝。

平均3個人,1個人2萬3,以香港行來說好像是很高的預算。不過因為那兩個傢伙一直喜歡待在酒店不出門

真的不能住太爛的酒店呀~~~~難得帶小子跟老母出門,當然要對她們好一點囉。

只是這6萬多塊錢的花費就是花很多的時間咬牙去把他繳清了。(淚)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