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朗廷酒店  The Longham Hong Kong 

 

tlhkg-lobby-1680-945.jpg

 

真的很喜歡香港的朗廷飯店,位置一流,服務一流,到哪邊去都方便,價格雖然沒有很親民,但是以實住經驗覺得,貴就貴吧。整個很值得。

首先來看朗廷的位置,就在尖沙咀鬧區。離尖沙咀地鐵站 走路6分鐘,好吧,嚴格說來不是超級近,但是那6分鐘是走在最熱鬧最好逛最多好吃東西的街上。所以真的一點也不覺得遠。如果不想搭地鐵,想要搭船去中環,沒問題,走路也很近,大概走10分鐘,不管是搭地鐵或者是去碼頭都好方便

想要逛街,沒問題,走路1分鐘,對面就是香港最大的mall - 海港城

旁邊也是亂七八糟一大堆店鋪,賣零食的,賣美食的,賣玩具的,賣衣服的,應有盡有。香港第一伴手禮-珍妮曲奇,就在附近,曲奇四重奏,曲奇蕙,曲奇童話,都在附近。龍城大藥局也在走路可到的地方。

 

 

擷取1.PNG

 

想要吃東西,往地鐵方向走每條街都充滿美食,還有兩間許留山(我知道台灣有開,但就是愛在香港喝)

古蹟1881就在轉彎處,鐘樓也是,好可愛的冰淇淋車也在附近晃,這地點實在是太夢幻了。而且因為住在附近閒晃還發現了好棒的九龍公園跟在其中的香港文物探知館。真的不能錯過呀。下次去香港我還要住在這一區,我還要住在這一間,我真的好喜歡朗廷酒店歐。

朗廷其實是五星級酒店,所以內部雖然不大,但是處處都很講究,而且說實在話這飯店年紀不小了,1989年就開張,當時不叫做朗廷,叫做華美達麗新酒店。好吧,如果是我叫這個名子我也想要改名,實在是太長了。後來改名叫鷹君酒店,其實也不是很好聽,現在的朗廷雖然很容易混淆,但起碼我覺得是三個名子中最好聽的了。朗廷在2002年有坐過更新的工程(拉皮),拉皮過後雖然也是十幾年老飯店,起碼有維修就有誠意。實際住起來不太會感覺到他的舊。飯店整理得很乾淨。且很舒適,我好喜歡好喜歡他的床。

在agoda上面訂的飯店其實不是最便宜的,是倒數第二低等級的,因為我很想要浴缸,最便宜的房型我左看右看沒看到他有寫浴缸,所以乾脆直接訂有寫的,兒子跟老媽都是很愛浴缸的人,尤其我在台灣都買好沐浴球了,當然要去泡一下呀。

借用一下官網上面的圖片,實際住起來除了沒有那麼明亮外,其他的都差不多。

 

tlhkg-rooms-superior-city-view-room-new-1680-945.jpg

 

那一天我們從九龍坐計程車,不到50元就到朗廷了,當時的時間是14:57,想說先辦理check in好了,一進飯店,挖賽超香的

是怎麼弄可以把飯店大廳弄得那麼香,是怎麼回事?而且小小的大廳不亮,但是金碧輝煌。不是澳門的那種超誇張的金碧輝煌,是那種低調奢華的風格,我好喜歡。

所以我去check in ,他們就去拍大廳。 朗廷唯一的缺點就是 OMG CHECK IN有夠久挖。他們說不到15:00不能CHECK IN 入房,好,這個我懂反正現在14:57了,等三分鐘不會太誇張呀。就等吧~結果一路等到15:30左右才能進房,真的有夠久的耶。

只能往好處想,可能是房務人員很認真地在打掃房間。總比他們都不打掃好吧。

 

 

而且朗廷飯店不知道為什麼?超級多老外的耶,大部分都是情侶入住。很少看到上年紀的人。後來有看到BOOKING.COM上面介紹說,大部分去住的人,情侶給最高分,真的耶。滿滿的情侶。

朗廷的房間內部算是空間很大,以香港來說有32米。其實我們兩大一小活動空間還滿足夠的

 

 

床很大很舒服,三個人睡不會擠,而且好軟 好嫩Q 我好喜歡

房間裝潢沒有到很新穎,窗外景色也普普,拜託 來香港還要甚麼好山好水

有片大窗戶,有個大房間就住得很舒服了。

而且他的浴缸好大,大概平常都去日本,看慣日本的小小浴缸,現在看到朗廷的浴缸還會不習慣

而且朗廷的浴缸旁邊有個大窗子,我們索性窗子都不關,整個房間變得更大。泡澡的時候也可以看電視超開心。

從椅子、床鋪、浴缸都可以看電視,被我們戲稱是零死角的飯店房間,超舒服的。

 

 

到了飯店後發現,從門口出來右邊可以走地下通道到尖沙咀地鐵站,但是地下要走很遠,地下的還有跟機場一樣的路面手扶梯,整個很誇張。人又多,讓剛來香港第一站的我們有點嚇傻了。

 

 

但是如果從飯店出來直接轉彎往廣東道走,或是往飯店左邊走小巷子,一下子就到尖沙咀地鐵站了,而且沿途超熱鬧,一點都不覺得遠,還會路過九龍公園。這條路好走多了。

第一天我們原本計畫大雨的話去海港城,沒有雨的話就去中環。結果沒有雨當然立刻殺去中環,結果我們因為路不熟走了地下通道,真的繞好久才到地鐵站。

為了讓後人不用迷路,可以看我們走的三種路線,第一種路線最短,最好走,因為北京道人無敵多,從朗廷左邊的門出來後,直接左轉,穿過後門的小巷子,接著右轉,就開始好好逛右很好走的路線。到了彌敦道就會看到地鐵站了。中間的幾條巷子超多好吃的好喝的好買的。

 

最好走的最近的.png

 

另一個是不走小巷子,只走最熱鬧的街道的走法,從右邊的門走出來後,往北京道走,北京道算是香港的第五大道吧,還有海港城所以人超級多。一樣右轉後,會到地鐵站。

 

最好逛的.png

 

還有一個路線就是我們第一天走的,同樣從右邊的門出來直走,過小馬路,然後就去地下了,接著都不會出來地面就會到地鐵站。對於颳風下雨打雷,曬到太陽會死掉的人來說

這條路線不錯,但我們是不會再走第二次了。因為我覺得這條路線沒有得逛走起來感覺最遠。

 

不用曬太陽路線.png

 

然後是交通篇

1. 最實用的問題是,如何從機場到朗廷飯店

其實有很多種選項,我選用懶人法,從香港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然後從九龍直接搭乘計程車過來飯店。

機場快線單程的票券是在台灣先買好的實體票券,計程車不到50塊錢我們三個人搭乘一下子就到了又不用提行李覺得很方便

以下比較一下幾種從機場去朗廷酒店的方式,看個人喜歡哪種方式都可以參考看看歐

第一名:奢華路線

從機場直接搭乘計程車到朗廷酒店,大概港幣260-280元之間。不過還是要以實際搭乘的狀況為主,因為行李還會再加錢歐。

不過如果攜老扶幼,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其實沒有到很貴的地步。

第二名:奢華一半路線

就是我們選擇的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然後轉計程車。其實細算會發現價格差不多

機場快線到九龍單程 大人要TWD280/人,然後計程車大概港幣45。

第三名:快速但是便宜路線

從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後,轉搭乘K2巴士(免費) 到達馬可波羅飯店後,過個馬路轉個彎就到朗廷了,大概走五分鐘左右,不會很遠。

第四名:不敢時間路線

在機場搭乘機場穿梭巴士  單程的話每人港幣140元

或者是機場巴士A21線,每人港幣33元,但是還是要走一下,因為巴士是到彌敦道26號那邊

第五名:地鐵派

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後,轉地鐵到尖沙咀,然後走6分鐘到飯店。 這個最不推,會累死會累死,除非你沒有大件行李,不然不建議歐

當然還是會有勇士會問,還有更方便更方便的方式可以到達朗廷酒店嗎?

還真的有,只要住在該酒店跟酒店預約,他可以派豪華專車去接你 只要付給他單程980港幣的接送費。(哈,不過我覺得坐計程車就好啦,980太貴了太貴了)

 

當然最後不免要介紹一下朗廷附近有哪些好吃好喝好玩的

1. 海港城: 走路5分鐘 超近的  裡頭有逛街的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有 也是雨天大備案呀

 

擷取001.PNG

 

2. 1881 古蹟 :以前是水警總部,維多利亞式建築 超美,走路只要1分鐘

 

擷取002.PNG

 

3. 尖沙咀鐘樓:走路5分鐘

 

擷取003.PNG

 

4. 天星碼頭:走路10分鐘

 

擷取004.PNG

 

5. 九龍公園:他說走路10分鐘,其實沒有那麼遠,因為他把地點設在公園深處,走小路大概3分鐘啦

 

擷取005.PNG

 

如果不想跑太遠的話,又可以順路去地鐵站,可以從朗廷酒店左邊的門出門左轉走後巷,到了九龍公園那邊右轉

會經過的兩條巷子都有很多吃的東西,吃完剛好就去尖沙咀地鐵站。

 

tempsnip.png

 

穿過彌敦道的話有更多美食跟伴手禮,珍妮曲奇,還有曲奇四重奏,根本是曲奇迷的天堂,然後曲奇四重奏旁邊還有媽咪雞蛋仔歐。

 

擷取002.PNG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