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廣島地區

當初有在考慮,到底要買哪一張PASS,因為這次主要是去岡山廣島,那時候還沒有出岡山廣島山口鐵路周遊券,其實我沒有要去大阪京都奈良那一塊 (因為去三次了),我只有要去岡山、倉敷、廣島、姬路,還有點想要去福岡,但是最後價格考量的緣故,還是選擇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 五日券,不過我覺得我完全沒有發揮到這個該有的強大功力。

雖然說,我精算之後發現我去的那幾個地方,交通費用已經超過我的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所以算是划得來啦。加上JR PASS在手真的好開心。每天只要出示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給站務人員看,哪邊都可以去,完全不用計算票價、買票,坐錯車也沒有關係。反正就坐來坐去都吃到飽了,整個很豪邁,完全不用擔心。有一種很大戶的感覺。

這次行程的分享主要是讓也想要持有這張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PASS的人大概看看,我這次是走哪些路線歐,若是跟我路線很相近的人,也可以考慮買這張PASS呢。

因為要FOCUS在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的上面,所以很多景點不會特別再深入介紹,只會看到我使用JR PASS去了哪些地方,如果對景點或是對於路線有想要詢問的地方的話,可以另外再問我歐。

這次搭乘虎航到岡山,第一次去岡山的我真的很開心,機場很小很小,隨便就出站了,一不小心搭個巴士就到岡山市中心,一切都很輕鬆愜意,沒有過多的人。跟之前去東京、大阪的感覺很不一樣。這次原本是要搭配另外一張JR PASS去鳥取的。不過後來發現那幾天天氣不佳,就停留在山陽了。

在查看岡山資料的時候,會發現很多奇怪的名詞,像是山陰山陽,中國、四國。原本不知道這些地方是哪裡,後來才知道岡山、廣島這邊就叫做山陽,然後鳥取、松江、米子那邊叫做山陰。然後岡山、廣島又被稱為中國 (可不是中國大陸),是因為以日本的整體位置來說,岡山、廣島算是在中間,所以他們是中間的國 (中國)。而中國第一大城市就是廣島,第二大城市就是岡山,再往右邊的的話姬路、神戶是兵庫縣,再繼續往右邊就是大阪(我們說的關西,日本人說近畿)。

幾經考量後,買了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這張PASS,比了價發現其實價差不大,目前台灣地區販賣這個PASS的幾間比較大的旅行社有KLOOK, KKDAY, 東南,雄獅,我本身是旅行社從業人員可以用NET價格購買,但看了NET價格,其實東南雄獅跟KLOOK根本差別不大,都是零頭而已。但是因為想要買實體券,不想去那邊排隊兌換,覺得很麻煩。所以最後選擇東南旅行社購買,實體券其實比較貴,但我覺得值得,因為省了很多麻煩 (不好意思,人懶咩)。

這次要去的景點以古蹟為主

岡山 後樂園、岡山城

倉敷:美觀地區

廣島:宮島 海中鳥居

姬路:姬路城

京都:下鴨神社、本願寺、東本願寺、錦天滿宮 (京都是臨時加進去的,因為有了這張PASS,想要多加利用) 

第一天到了岡山車站後,先去飯店CHECK IN,因為時間較晚的關係,第一天只去了AEON MALL。

(AEON MALL真的無敵好逛,超市的水果好好吃,還有很多生活用品,真的太好逛太好買,我都捨不得離開,直接逛到打烊,還有BIC CAMERA在附近)

鹿兒島的春姬一定要買,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還有草莓。

第二天就開始用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PASS了,因為這張PASS不能搭乘指定席,所以我都早早出門,一早就先去岡山車站搭乘新幹線到廣島。這是本人第一次搭乘新幹線,不用計算價格去搭乘新幹線的感覺真的超棒。因為很早的關係,所以車上人不多,雖然不是指定席也可以搭到座位。我都買個早餐就一路搭新幹線吃吃喝喝的到目的地。

天才剛剛亮就起床了,出國總是特別勤奮一點。

搭乘新幹線的話,只要47分鐘就可以到達。車資的話是5500日幣,來回就11000日幣,我買了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價格也不過13500日幣。

岡山往廣島的新幹列班次非常多,其實不用特別去查詢,山陽的交通其實相當便利,但是還是建議看好時刻表會更方便

原本想去山陰但是看到列車時刻表就覺得好累,山陰沒有新幹線,車次又都很長,感覺一不小心搭錯車我會困在鄉下很久很久呀。

到了廣島後,就離開新幹線,改搭一般的JR列車到宮島口(或者是廣電,看你想搭甚麼,總之搭到宮島口就好),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車資來回820日幣,這也都包含在PASS裡歐

(目前交通車資累計金額:11820 日幣)

到了宮島口後,需要步行一下下,大概五分鐘,接下來要搭船去宮島。

船大概搭十幾分鐘就會到對岸了,到對岸後要稍微走一下,不過其實很好逛。

船來回的費用是360日幣 (目前交通車資累計金額:12420 日幣)

 

  

 去搭船前一定要看一下時刻表,雖然說不至於到很難懂,但是知道時刻表時間比較好掌握

時刻表:JR船隻時刻表

(除了航般時刻表外,還有很重要的潮汐表一定要看, 潮汐表,為什麼一定要看,因為漲潮到最高會看到在海中的大鳥居,退潮就可以走到鳥居旁)

船的部分其實有兩間船公司可以去嚴島神社,但是因為拿了JR PASS,所以一定要死忠JR路線,加上JR也一直強調,他是最靠近大鳥居路線的船

從港口大概走16分鐘左右會到嚴島神社,有兩條路線,一條比較快是靠近海岸邊走,這邊風景很美,可以一路一直看嚴島神社一直看一直看,而且小鹿也很多。

宮島是禁止餵小鹿的,所以宮島的小鹿很乖。跟奈良跟兇的小鹿不一樣。

從嚴島神社回來的時候就可以走另外一條熱鬧的路線,就是商店街的路線。建議兩條都可以走走看。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風情。

除了嚴島神社外,來到這邊也可以去紅葉谷搭乘纜車來個彌山攻頂,不過纜車的費用JR PASS沒有包含,這點有點可惜。

想要彌山攻頂可以看另外一篇,因為這跟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比較無關,因此這邊跳過。

結束宮島上面的遊覽後,坐船巡原來的路線回去到宮島口,這時候可以搭乘JR轉巴士到山口 岩國的錦帶橋。

錦帶橋真的很美,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原本只打算到嚴島神社,結果莫名上了彌山,還跑去了岩國。

從宮島口到岩國所需時間大概1個小時,車資620日幣,來回1240日幣 

  (目前交通車資累計金額:12420 日幣,因為600日幣巴士的部分不能用,因此實際車資為13020日幣,到這邊第一天就已經超過JR PASS的價格了)

接著循原路回到岩國,搭乘JR回到廣島,這時候其實已經晚上了,但是還是可以在廣島市區逛逛。廣島市區的路面電車是沒有包含在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裡的

所以我有自備ICOCA,廣島最熱鬧的區域不是廣島車站,需要搭乘路面電車前往,我是先搭回廣島站,再搭乘路面電車去逛街,接著在廣島車站吃了好吃的廣島燒後

坐新幹線回到岡山。就結束了第一天的鐵腿行。算來算去買這張JR PASS真的很划得來,因為使用第一天車資就超過這張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PASS本身了。之後搭乘的部分都是賺的啦。

 

 

第三天:姬路 / 倉敷

今天的行程比較近,原本有在考慮要不要使用比較便宜的方式到姬路去,可是後來看到新幹線只要20分鐘就可以到姬路,誘惑太大,所以還是買了這張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PASS。同樣是一早出發,到達姬路的時候,姬路城都還沒有開,到達姬路站後可以選擇走路過去,或者搭乘巴士,個人是覺得其實沒有很遠,而且就是一直線,走過去其實滿舒服的,就慢慢走過去了。

看GOOGLD MAP顯示23分鐘,但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3月天氣有點涼,所以走起來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如果不太能走的人還是考慮巴士吧。

姬路城真的很美很美很美,但是去的時間稍早,所以看到滿滿的櫻花花苞,卻沒有開一朵,其實是相當難過的,嗚嗚嗚。

去玩姬路不要忘記順便去好古園,也是很漂亮的地方呢。好古園號稱姬路必去的第二景點,第一然就是姬路城啦

參觀完後,記得回去的路上在車站旁的MALL可以好好逛逛,因為住在岡山的緣故,覺得姬路這邊很好逛呢 (不能跟大阪比,但是絕對比岡山熱鬧)

 

如果有帶小孩去的人,可以考慮在姬路城後面接這個景點 → 姬路中央公園,從姬路站搭乘巴士大概30分鐘可以到,小朋友會瘋狂喜愛這個景點,因為可以搭乘可愛的動物園遊園車出遊,還可以餵食好多的動物,包含老虎。在台灣哪邊可以餵食老虎呀。 

你看看這個遊園車會不會太可愛,太犯規了呀。只是JR PASS沒有COVER門票或是巴士的費用歐。

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跑錯跑到姬路市立動物園,姬路市立動物園的規模比較小,感覺上也沒有那麼好玩呢

姬路中央公園:https://www.central-park.co.jp/zh-cn/safari/

離開姬路後,搭乘新幹線回到岡山站。  (姬路來回搭乘新幹線的車資是6440 日幣,目前交通車資累計金額:19460 日幣)

回到岡山後,就出發去倉敷啦。倉敷離岡山很近,搭乘一般電車只要10幾分鐘,而且很多車都可以到達

(雖然說可以搭乘新幹線感覺哪邊都很近,到姬路也不過20分鐘呀,其實不搭乘新幹線的話,岡山到姬路要大概50分鐘左右)

 

倉敷站本身相當熱鬧,OUTLET就連著車站,裡頭有LOFT還有阿卡將,還有小孩可以玩的迷你的湯瑪士樂園。

但是不要受到誘惑,建議先去美觀地區

走路到美觀地區也不會很遠,大概12分鐘,算是很輕鬆的距離。

 

美觀地區非常好逛,可以逛一整個下午,可以喝杯下午茶,可以搭船,可以看好美的風景,愛逛的人可以逛很久很久

如果可以走路的話,可以去阿智神社,要爬樓梯,還不短,累死我,但是景色不錯,而且爬上去聽說對健康很有幫助就是了。

從美觀地區走回車站後,就可以在車站逛逛再回去岡山。 (倉敷來回岡山的車資是640 日幣,PASS都可以包含,目前交通車資累計金額:20100 日幣)

 

第四天:去京都囉。

從岡山去京都其實有一個比較方便的搭法,還有一個比較符合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PASS利益的搭法。

用JORUDAN的路線圖可以看見,岡山可以搭乘新幹線直達京都,只要一個小時,車資單程3670YEN

 

問題就是 仔細看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上面的圖案,從新大阪到京都那一段的新幹線是沒有包含在PASS裡的。

也就是說想要使用PASS不用補錢的話,必須在新大阪下車,然後轉一般的JR 到京都,否則就要補錢了

 

所以符合JR PASS的搭法是先搭乘到新大阪 來回11000日幣,加上新大阪到京都的JR來回1120日幣

累計交通費用:32220日幣 (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的費用是13500日幣)

到了新大阪一定要下車,如果沒有下車直接很快樂的搭乘到京都也是可以,就是單程補1420日幣的費用給站務人員即可。

到了京都車站後,如果在京都市區觀光,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基本上就沒多大用處了。

因為這次要彌補上次沒有去到本願寺、東本願寺的遺憾,所以到了京都車站後先步行走到這兩個寺廟去參觀。本願寺真的很美。

從京都車站走過去基本上不遠,參觀完後,直接往上走繼續走六角亭,去看一下可愛的星巴克,並到錦市場去逛逛吃吃喝喝。

從錦市場那邊,走到四條,搭乘京都市內的地鐵,搭到北大路站,接著在站內搭乘公車205可以搭到下鴨神社前

下鴨神社前面的原生森林糺の森是重頭戲呢。在進入下鴨神社前還會經過一個聽說去拜了會變美的神社 河合神社,哈。

走路到下鴨神社很快,這邊我都是用ICOCA,因為JR PASS無法使用,不過費用並不貴。因為我搭乘巴士次數不多

所以沒有買巴士一日券,否則搭乘巴士三趟以上就建議買巴士一日券囉。

離開下鴨神社後,我就直接搭乘公車回到北大路,沿著原路回到京都車站,搭乘JR回到新大阪,轉車到難波去逛街,逛完後才回到岡山。

 

第五天:岡山

因為是下午的班機的緣故,所以把岡山的景點留在最後一站,岡山的後樂園非常有名,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岡山城就在後樂園旁邊,所以兩個景點排在一起。

 

我住在岡山車站旁,所以從岡山車站直接搭乘路面電車到城下站,到城下站後走去後樂園。後樂園不大,但真的非常非常的美,非常建議一定要來過一次。

回程走到城下那邊的話有街逛,不過我比較喜歡AEON MALL,就從後樂園直接走回車站,然後逛完AEON MALL就準備搭車去機場啦。

城下有啥可以逛 → 來瞧瞧吧 

 

從上面的車資跟路線來看的話,可以知道買JR PASS真的非常便利,當然PASS本身很貴,動不動就好幾千,但是實際上搭乘新幹線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舉例來說,如果我不要搭乘新幹線轉JR去京都,沒有買PASS的話我會選擇最便宜的方式前往,那就是巴士,搭乘巴士最便宜只要3600日幣,但是要花3個小時的時間

來回就要六小時,多花的那四個小時其實是非常浪費時間的,拿來逛街多好。

 

加上持有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JR PASS就不用想很多,只要PASS上面有畫到的地方都可以去,在規劃行程上面也變得大膽。如果說我下次去日本,要長距離去好幾個城市的話。

我絕對 還會購買JR PASS 我上癮了呀。五日券我只用到三日,讓我覺得很可惜。

 

這張就是上面提到的岡山廣島山口鐵路周遊券,這個周遊券其實很適合搭乘虎航去岡山的人,畢竟大阪京都我去好幾次,其實再去一次彌補遺珠之憾是不錯,但是總想去去看沒有去過的福岡呀

當然這張PASS沒有到我很想要去的姬路,不過有這張PASS應該就會想要往左邊走,暫時不考慮姬路城了。

岡山、廣島、山口地區

另外去岡山的話可以考慮這張真的超便宜的JR PASS,只要日幣4500,對我幣別沒有打錯,他就是日幣4500,從岡山往上走,可以去鳥取,可以去米子,可以去松江

可以去出雲 (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要尖叫了),這一切都只要日幣4500,真的是發瘋了。我下次去岡山我一定要買這一張狠狠地去山陰走一趟。

山陰&岡山地區

這次的遺珠之憾,除了沒有去到出雲、松江、鳥取、奈良、宇治、福岡、小倉之外 (我是瘋子,我哪邊都想去) 就是小豆島我感到很遺憾。

小豆島的橄欖園看起來真的很美。但是因為行程真的很滿排不進去了。只好立下我之後我再去看小豆島的約定。

小豆島,我們約好了,我一定會去找你的歐。

 

岡山的延伸閱讀:

岡山自由行的其他文章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逛街地圖CH1 表町商店街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逛街地圖CH2 超好逛的AEON MALL

日本自由行超好用JR PASS 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 東橫INN 東口/ 西口廣場/ 西口右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超推薦的飯店~岡山站前大和ROYNET飯店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住宿 ANA Crowne Plaza Okayama岡山ANA皇冠假日酒店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機場及機場接駁車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小豆島拉麵HISHIO - 岡山站前店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岡山貓島-真鍋島

晴天之國岡山之旅:便宜便利的小超商 ら・む~マート

 


其他的文章在努力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