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ing-Adventures-Sabrina-1000-12-1.jpg


在netflix上面看到這部影集的名子的時候還想,咦~ Witch Sabrina 這系列不是很有名嗎?竟然出了新的系列影集。還剛好10/26推出,大概是為了趕萬聖節檔期。

其實之前有看過Sabrina女巫的一些電影,當然因為主題走向的關係,年齡層設定為YA 青少年青少女,不能期待有太多太深入太複雜的內容。就算電影裏頭有遇到一些難題,也都是Sabrina可以輕鬆快樂的解決的。這一部影集相較之下比較黑暗恐怖一些。雖然因為還是YA片的緣故,裏頭的主角年紀都很輕,演技也不免有點生硬,可比起之前的那些Sabrina女巫電影或是影集,這部影集算是我看過比較好看的女巫影集呢。

 

948711.jpg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 被定位成超自然、恐怖影集,真的有幾集超級恐怖的,我都想要呼叫Sam跟Dean Winchester兄弟了,幸好Sabrina她都自己解決了。影集描述身處女巫世家的青少女Sabrina Spellman (都叫這個姓氏了,怎麼可能鎮上的人都不知道她是女巫) 在滿16歲的時候,必須要選擇凡人或是女巫的身分。如果選擇了凡人的身分,就等於要放棄家族傳承,放棄自己與與生俱來的家族技藝及魔法,但得以留在人間,可以以凡人的身分過完平淡可幸福的一生,相反的,如果選擇了女巫的身分,她就得簽署與撒旦的契約,進入魔法學校就讀,成為一個道道地地的女巫,為了得到撒旦給予的力量,她必須要放棄許多她珍愛的東西,包含她交往多年的男友,及一路陪她長大的摯友們。

同時Sabrina的身世也讓她在選擇自己的道路上面遇到不少困難,在他們的世界裡,女巫與凡人是禁止通婚的,如果兩者通婚就會被懲罰,Sabrina的爸爸是巫族,且曾是權力最大的男祭司卻選擇與凡人結婚並生下Sabrina,導致他們家道中落,兩人在Sabrina還小的時候就被謀殺,且還把整樁謀殺案掩蓋成意外,因此Sabrina是由兩位姑姑Zelda及Hilda養大的,跟他們同住的還有表哥Ambrose,與一隻叫做Salem的貓(魔使)。因為Sabrina混血的緣故,她可以輕易選擇成為女巫,或者是成為凡人,不像是其他女巫家族長大的孩子,多半對於加入女巫之道沒有任何疑問。所以撒旦就開始了搶人大戰。

 

 

Sabrina她自己不想成為女巫,她當然也覺得魔法非常好用,但是如果成為女巫就代表她必須放棄身為凡人具有得一切,且必須對撒旦盡心盡力的奉獻自己的一生,她光想到可能失去她的自由意識就感到害怕。同時在魔法學校的女巫們對於Sabrina也覺得相當的厭惡,認為混血兒不應該進入學校就讀。所以一直想方設法霸凌Sabrina,想讓她放棄進入學校就讀的念頭。

影集裡頭討論到的許多魔法世界的主題也都相當有趣。像是女巫的魔使,每個女巫都會有一個魔使在她們身邊幫助她們,還有死靈巫術,一命償一命及惡魔契約的概念。

所以算是娛樂味十足、精彩的影集,但總覺得就是有點點幼稚,大概是因為他是YA片的關係,我在看漢娜的遺言第一季時就沒有這種感覺,莫非是個人喜好的問題。NEVER MIND

 

superstition.jpg

 

這部影集也讓我想起來前陣子看的另外一部NETFLIX影集,同樣家裡開葬儀社的「超能殯儀館」(Superstition),一樣常常鏡頭拍到某些地方會用很模糊的濾鏡去拍攝,然後不想要用太昂貴的後製的時候,就搖晃鏡頭,加上都是有點驚悚超自然的影集,讓我一直在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裡頭看到Superstition的影子(雖然海報是卡通,但影集實際上不是卡通,不要誤會)。

如果對這類型的影集有興趣的話,就把兩部都追了打發時間吧,個人是覺得不用看得太認真。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