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gift_guide_variable_c.jpg

Nightflyers 夜行者是Syfy頻道2018年12月推出的新影集,原本看到是小說改編的時候一度以為是夜巡者,還在想說怎麼劇情內容跟夜巡者差那麼多,後來才知道,根本就不是夜巡者,整個不一樣,是冰與火之歌的作者馬丁大叔George R. R. Martin的同名作品Nightflyer改編。夜行者被歸類為「科幻片」,但其實它很恐怖,幾乎可以被分類為是恐怖片,莫非是我膽子太小,我總覺得這部影集非常的恐怖,起碼是令人不安(disturbing),光是一群人關在外太空的太空船這件事情就令人有夠不安,外面就是可怕的無止盡的寂靜與黑暗,這群人哪裡都不能去,只能選擇接受彼此之間的衝突與摩擦,灰色金屬的太空船總令我不寒而慄。整部影集的色調都很冰冷,加上使用倒敘法,一開始就知道Agatha慌張地送出警告,告訴大家絕對不要讓夜行者回到地球,接著就拿起鋸子,把喉嚨切斷,還拍得有夠清楚,看見喉嚨的血噴到嘴裡流出來,雖然只有一秒鐘的畫面,但真的很震撼。

 

接著時間回到了過去,地球上似乎有著可怕的疾病,人類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於是大批的無辜者就這樣死去,最後大家決定來到外太空去尋找另外一種生命,一種外星人,希望能與他們接觸後,得到他們的幫助。但是整件事情非常的不順利,顯然之前就有很多類似的計畫,也派過很多艘船出去尋找,結果最後都沒有消息,夜行者已經不知道是派出去的第幾批了。

計畫的領導者是Karl,他留下在地球的妻子與孩子,決心到外太空去探險解救人類,這個地方一直讓我聯想到Interstellar的馬修‧麥康納,也是拋下女兒去尋找人類的未來,但是Interstellar的壓迫感沒有那麼重,比較多的是遺憾與懊悔,或者導演也想要拍出那種感覺但是我沒有接收到,當他的女兒死去時,妻子責怪他,妻子選擇遺忘,把所有關於女兒的記憶通通刪除,但也把他們夫妻之間的愛全部都刪光光了,Karl獨留對妻子與女兒的愛跟記憶,但是另外兩個人一個已經死去,一個則甚麼都不記得,跟死去沒有兩樣。

所以Karl為了妻子與女兒來到外太空尋找答案,有可能找到答案後,只得到一場空的下場。

 

Agatha是特異功能者Thale與外界溝通的橋樑,Thale是L1,可以藉由特殊能力把自己的思想加諸到他人的身上,進而影響他人對現實的認知與感覺,也可以接收他人的思想,如果L1想要讓他人感到害怕,他可以灌輸各種令人恐懼的畫面到人的腦海中把人給逼瘋,最可怕的地方是,他們有時候無法控制自己。所以如果人群中有一個無法控制自己的L1,當他感到害怕時,可能會把將他的害怕感染給所有的人,讓大家開始自相殘殺,因此L1是相當危險的人士,為了與外星人成功接觸,船上因此配置了一名L1,由於Agatha可以或多或少影響、控制Thale,所以她的角色也顯得格外的重要。但這部影集中的角色都沒有表面上看得那麼簡單。Agatha後來被發現她也具有特殊能力,而且相當的不穩定,且她也是Karl的前女友。

 

image.jpg

 

Roy Eris是艦長,掌管整艘船,但詭異的是,船上沒有人見過他的本尊,他永遠待在自己的船艙中,要對外界下命令的時候,就運通訊器,或者是用監視器看著整艘船上所有人的動靜,偶爾必須要他本人出現的時候,他就用全像投影把自己投影到外面去。艦長究竟藏了甚麼樣的秘密在房間中?沒有人知道。

 

除了這幾個船員外,其他人也各自擁有自己的秘密,把這一批人關在一起,一起出航,其實已經註定還沒開始就一定會失敗吧。果然,夜行者的任務從一出發就不順利,意外不斷,船員一直受傷、死亡,各種詭異事件不斷,大家把問題都推到Thale身上,但是Agatha堅持Thale沒有控制金屬物體或是船艦的能力,那到底在後面作怪的人是誰呢?

 

我通常都是在晚上看影集,結果晚上都會看到毛毛的,就知道這部影集拍得有多麼的陰森森,而且似乎預算用的不是很多,所以很多特效的地方都看的出來假假的。但我真的很想知道這部影集要怎麼發展,所以應該會耐著性子,然後鼓起勇氣繼續看下去吧。不管怎麼說,劇情是吸引我的。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