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55654-high-res-death-and-nightingales-1543248805.jpg

 

《死亡與夜鶯》是愛爾蘭的電視影集。

會想要看這部影集當然不是因為有總裁Jamie Dornan,哈哈哈,是因為名子很吸引我。

 

即使大家都強調,不能從書的封面來判斷這是否是本好書,但是人就是很容易從片名或是封面來判斷整部影集的內容。因此只見到很美的片名,就毫不遲疑地開始看了起來。這部影集是小說改編,改編至Eugene McCabe於1992出版的同名小說,稍微看了一下作者的作品,他其實寫了不少小說及短篇小說,目前已經高齡88歲,但是因為沒有看過他的作品也沒有看過原著,因此不知道影集的改編程度到底有多少,也無法比較原著與影集哪邊比較好,就懶得想太多,直接看影集吧。

 

影集上面的演員表先掛葛雷的陰影Jamie Dornan,然後才是Matthew Rhys 跟女主角Ann Skelly,大概是因為Jamie Dornan名氣比較大的緣故,但其實他算是男二或是配角而已,主角是Ann Skelly。

 

Ann Skelly飾演的Beth Winters原本與父母Billy與Catherine Winters快樂的一同生活著,結果父親發現母親出軌,而自己根本不是父親的親生孩子。父親一氣之下,宣稱要把Beth剝奪繼承權,讓Beth感到很害怕,年幼的她甚至不知道剝奪繼承權字詞的意思,還去查字典,酒醉的父親發現Beth在查字典,竟然帶Beth看他在保險箱中藏著的一堆金幣,讓Beth知道父親其實很有錢。

 

後來Catherine因為意外過世,家裡就只剩下Beth跟父親Billy單獨生活。Billy其實也不是壞人,他說要剝奪Beth的繼承權也不是說真的,但是他就不是典型的「帥哥」,尤其是Jamie Dornan一出現後,真的把他打趴。

 

dn-dsc09966_35mb-firstlook-complied.jpg

 

他的妻子出軌,導致他養著別人的孩子,他心裡顯然是很芥蒂的,且不把Beth當作自己的小孩,可把她當成家人,當他酒醉後會前往性騷擾Beth,這點讓Beth很困擾,這麼多年來一起生活兩個人都有一定的感情,但是她可不想當她父親的妻子,這時候遇到了Jamie Dornan飾演的 Liam Ward,真的很難說到底是誰先誘惑誰,總覺得Beth主動勾引Liam比較多,Liam的身分其實有點爭議,他與一些暴力陰謀案件有關連,因此被有關單位調查中。但Beth看見他有如浮木,就主動攀著他。希望Liam可以帶他突破困境找到新生活,結果Liam想要的是別的,他蠱惑Beth殺掉Billy,奪走Billy的金幣,然後與他一起逃走,兩人可以展開新生活。Beth剛好滿23歲,這天是她的23歲生日,她決定作一些事情來掌控自己的命運。

 

懷孕的Beth懷抱著對於新生活的夢想而同意殺害Billy,結果最後還是沒有成功,她偷了金幣,帶著行囊,留著一張氣憤的字條給Biily,打算就此永不相見,誰知道這時候一位啞巴突然攔住Beth,慌張想要逃跑的Beth被啞巴被回家中,她原本還莫名其妙,之後才發現,啞巴發現了一個恐怖的秘密,她以為是浮木的Liam,竟然在前方的森林中挖了一個墳墓,很顯然,那個墳墓是用來活埋她的。

 

這部影集不是驚悚片,但是看到那一瞬間的時候真的著實嚇了一跳。

 

Beth哭泣著,她心裡明白今晚是逃不掉了,她其實也可以自己逃走,但是未來的生活對於獨身的懷孕女子是否會一路順遂?於是她決定偷偷的把金幣放回去,卻遇到剛好醒來的Billy,Billy大怒之下把Beth打了一頓趕出去。Beth羞憤之餘,決定假裝不知道Liam的計畫,前往報復,她言語羞辱了Liam,並且告訴他自己懷孕了。

 

原本打算謀害Beth的Liam感到內疚,現在她沒有錢了,謀害她也沒有意義,但是Liam這個小人也沒有打算要跟她一起繼續生活,他不知道Beth已經知道一切,目前決定展開報復,於是在Beth的要求下,他們兩個一起前往小島,在前往的途中,Beth故意把船弄翻淹死了害怕無助的Liam。然後她自己孤身一人游回小島的房子中,全身溼透,沒有力氣生火,Beth躺在地上打算就先這樣吧。看是死去還是活下來,反正她都無處可去。

 

Death-and-Nightingales-Liam-and-Beth-1641425.jpg

Death-and-Nightingales-Liam-and-Beth-1641427.jpg

Death-and-Nightingales-Billy-finds-Beth-1641434.jpg

 

這時候Billy出現了,幫Beth取暖,告訴她啞巴把一切都告訴他了。Billy還是愛著Beth不希望她死去,至於是哪一種愛,似乎很複雜。無奈的Beth告訴Billy自己懷孕了,是Liam的小孩,她說得很無力,似乎也不期望任何結果,她告訴Billy自己很恨他。但除了恨以外,Beth無能為力。

 

Billy於是作起計劃來,他們兩個一起逃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這樣Billy就可以假裝Beth是他的妻子,小孩也是他親生的,這樣他們又可以當一家人。(他似乎不介意一直養別人的小孩)

 

而Beth永遠逃不掉。

 

這結局令人不寒而慄,Beth本來就是想要逃離跟Billy一起生活的日子,結果,現在只是回到過往,且更糟。如果她想要殺死Billy,她只會一無所有,然後孤獨的流浪或者是死去,她的孩子甚至沒有機會出生,或者是出生後變成孤兒。因此她唯一的活路就是成為Billy的妻子。

 

她試圖想要掌控她自己命運的結局竟然是這樣……..

 

也因此這部影集被我定義成沉默的驚悚片,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