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休假,決定來到迪化街去喝茶。迪化街這幾年變化很大,保留傳統之餘,又多了許多新創店家。融合了古典與現代,讓大稻埕成為我最近最愛的逛街地點。

大概是因為我老了呀,哈哈哈。小時候真的不愛去這種地方。

 

之前就很愛到大稻埕去逛逛,現在逛得更起勁了,雖然外國遊客也變多了,尤其是平日,根本就是日本人的天下。

店家為了做生意也學了日文,在標籤上面寫了中文跟日文,旁邊此起彼落地講的都是日本話,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話說部分店家賣的東西跟的跟東京的谷根千有點類似,但是價格只有1/3,怪不得日本人都瘋來大稻埕。

 

我一向愛茶勝過於咖啡,茶葉的香味是那麼的優雅,比起咖啡的濃郁,茶香更顯得典雅、細緻。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都是咖啡因的飲料,我喝茶還是可以睡得了,喝了咖啡真的就完蛋,莫非都是咖啡因,可還是會有耐受性?!關於這點我還真納悶

 

在大稻埕喝茶,是幸福的。我這個人喝茶非常喝裝潢。

有裝潢的店卻不一定有好茶,因此時常在有裝潢與沒裝潢的店家中煎熬 (不好意思,我這人膚淺)

以前去大稻埕最愛的喝茶處是ASW TEAHOUSE,今天想說嘗試一下新的店家,有點怕踩雷,結果這家目前超過ASW TEAHOUSE了,哈哈哈

 

 

南風得意的位置很低調,是在 民藝埕  的二樓,其實仔細逛的話,往後走還有一間賣酒的店家。

兩間店家都低調到不行,走上二樓的時候還有點害怕會不會被攔下來。

但其實是想太多了。就直接大方地走上去就好囉

走進去後,櫃檯沒有人,因為日本五月連假的關係,店家擠滿人,老闆在店裡忙進忙出的,完全沒有時間招呼客人。

自己進去逛了一圈發現,只剩下一桌在窗邊的四人座位。

不敢自己坐下,走進廚房詢問老闆目前是否還有座位。結果老闆真的很佛心的給我四人座。

是在窗邊的位置呢,好美好美。

 

 

坐下來後,老闆送上點餐menu,還有好可愛的小瓶子們。

每個小瓶子都裝著不同的茶葉,有台灣的,有國外的。每個都裝在小瓶子中,真是美極了。

可以打開小瓶子,聞聞瓶中的茶葉,再決定妳要喝哪一種茶,結果根本都還沒有聞,就開拍了,一直拍個不停,因為窗邊光線柔和,配上玻璃小瓶子太漂亮了

我這個玻璃小瓶子控根本來到天堂。

 

 

茶葉罐子上面有編號,可以對應menu的簡介來看,每一種茶都有各自的特色,老闆特別推薦6號的金萱烏龍。

就決定點金萱啦,畢竟老闆都特別推薦了。下次再選別的,而且有選擇障礙的我對於選擇這件事情真的很有問題,真的逼我自己選的話可能要搞個十天半個月

 

 

跟老闆點好茶後,老闆說稍後會去收menu,結果她來的時候,我剛好還在拍,老闆就默默地離去了

真是不好意思,老闆真的超貼心,知道大家看到這樣很美的茶具都會拍個不停。

 

 

金萱烏龍真的好香,喝第一口就覺得真的是點對了。

 

 

怪不得老闆很推薦  。

 

過了一會兒茶點也來了,挖~真的好美~

雖然每個都是一點點,但是全部一字排開很澎派。

 

 

  

 

 

 

  

 

好喜歡在這種古老的建築物中喝茶,感覺格外有韻味呢。

實際來這邊喝茶真的會對這邊的建築物感到很著迷,但是因為室內坐滿了人,也不好意思狂拍。

如果很喜歡復古風的人,一定要來南街得意喝杯茶呀。

 


南街得意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7號
電話: 02 2552 1367#21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的11:00~19:00
刷卡:可
基本消費:一壺茶280/人,不外收服務費,點茶贈茶點,沒有限制時間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