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B.J.單身日記的粉絲,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喜歡瑞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但喜歡她電影裏頭的個性還有那些亂七八糟、三八阿花的劇情,還有男主角都很帥..............所以....................

這次會看《如果》(What/if),其實是看見了好不一樣的瑞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好奇所以點進Netflix看的,平常看見她嘟嘴總是發些可愛的牢騷,這次可不一樣,舉手投足顯示她是個危險的女人,而且令人摸不著頭緒。雖然說這部影集被定位為驚悚片,但其實它不是很驚悚,應該算是部懸疑迷你影集吧。

從頭到尾瑞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飾演的安‧蒙哥馬利 (Anne Montgomery )就一直保持神祕身分,而且非常針對珍‧李維(Jane Levy)飾演的女主角麗莎(Lisa Ruiz-Donovan),原本以為是她哈人家老公,想要趁機把人家老公搶走,結果看到中間越看越怪,根本就不是呀,所以我看完整部影集就是為了想知道這女人到底是來幹嘛的,因為其他地方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女主角麗莎是個科學家,因為幼年時寄養家庭的妹妹因病過世,讓她決定要研發出一種可以幫助許多跟妹妹一樣遭遇的人的藥物,但是要研發這種藥物會得罪很多大藥廠,所以她只能自己默默地跟身邊的人借錢,努力到處找人投資,但是投資之路很不順遂,公司眼看都要發不出來薪水,她的閨蜜兼財務長卡西迪(Cassidy Barrett)建議她不妨訴之以情,把小時候她跟妹妹的遭遇說出來,或許會打動投資客。結果不管麗莎的故事說得再動人,投資人怕被藥廠告,完全不給麗莎機會。

麗莎非常的難過的去找丈夫哭訴,她的丈夫西恩( Sean Donovan)並不有錢,但是兩個人很恩愛,為了支持麗莎,西恩拿出畢生積蓄投資,自己必須要兼兩份工才能維持生活,麗莎來找他的時候,西恩還在兼職的酒吧上班。她告訴麗莎先去酒店經理幫他們預留的房間休息,他將酒吧草草打烊後,會上去找麗莎,兩個人一起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結果在打烊的時候,西恩遇到了神祕的貴婦,這個女人一直有意無意的搭訕他,西恩只好告訴貴婦說他感到非常抱歉,自己已經結婚了。此時貴婦詢問西恩他的太太是做甚麼職業的,西恩才知道原來眼前的女人是大名鼎鼎的創投家安‧蒙哥馬利,他拿著安的名片去找麗莎,麗莎原本正難過著,結果看到西恩拿回來的名片簡直欣喜若狂。

麗莎已經好幾個月想要接近安‧蒙哥馬利但是都不得其門而入,沒想到安竟然自己找上門,於是她打起精神來,準備了精彩的簡報,並帶著西恩去找安。

但到了現場,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安是想要跟她簽約,且投資她的公司。

不過麗莎必須答應兩個條件......

 

第一,如果麗莎希望得到安的投資,她必須要接受她的先生跟安度過一晚。

第二,麗莎永遠不能向西恩詢問,那一晚究竟發生甚麼事情

 

如果麗莎答應的話,可以立刻得到龐大的資金,公司可以起死回生,如果麗莎答應後,又反悔違約的話,整間公司就要拱手讓給安,成為安的資產。

麗莎聽到這麼不道德的條款,下意識覺得,安一定是想要搶走她的老公,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立刻拍了桌子走人。

無奈安的提議實在吸引力超大,麗莎最後礙於現實層面的考量,還是只能同意安的無理要求。就這樣,西恩跟安度過了一晚,回家的時候天已經亮了,不管麗莎多麼的後悔,都已經沒有回頭路,她只能順著安的擺佈繼續走下去。

看到這邊的時候非常納悶安到底是幹嘛的,為什麼好像很危險的女人竟然為了一個男人冒險,而且百般刁難麗莎。安雖然多金又有權勢,但是她的身分成謎,很多地方都有疑點,她的背後似乎也有別人在操縱她,而且是一個更危險的人物。

整部影集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謎,為了想要解謎只得看下去。

中間還有一些旁邊的支線在發展,像是西恩的好友的妻子搞外遇,感覺很沒有意義,因為跟主線也連不太上,不知道額外拍這些東西的原因是甚麼?

總之如果是很喜歡謎底揭曉的刺激快感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個影集,或者是你很喜歡芮妮齊維格的,也可以看一下。

如果都不是的話,真的很無聊很無聊的話也可以看一下,很忙碌只能有一點點時間去看影集的人就不太推薦了。

沒事不要幹這種傻事。

(然後芮妮齊薇格在這部戲裏頭真的很瘦呀,身材很好。如果曾經為了拍戲胖成跟B.J.一樣,還可以瘦回成這樣,真的很厲害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 芮妮齊維格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