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v6YizHw.jpeg

 

因為小兒子三歲生日,所以帶他們去宜蘭兩天一夜度個假,兩個小傢伙每次出遊都哭哭鬧鬧,我們也不敢去太遠。

就選宜蘭吧,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不塞車的時候從台北過去真的滿快的。

 

飯店退房後,我們就直奔下一站,出發之前問他們,要去農場還是海邊玩沙,結果兩個都選擇的沙灘,看來在孩子心目中,海邊魅力無限。

 

昨天有點陰雨,今天太陽超級大,每個都擦了滿滿的防曬油出門,要踏出車門的時候還是有點心驚膽顫,不過到海邊玩陰天也不太對呀。

 

一下車我就陽傘、墨鏡不離身,兩個小傢伙則絲毫不畏懼炎熱就往前衝,衝到一半,小兒子才發現不對了,沙子燙到嚇人,只好爸爸抱著他往前進。

大兒子跟我就手牽手小心翼翼的走,因為腳趾頭一碰到沙子就會被燙到。

 

今天風大,海邊掛滿紅旗,說不可以下水,果然看到浪花滔滔直接往岸邊打,嚇死人,海邊排滿衝浪客,浪大應該是他們心目中的天堂吧。

 

▲掛了紅旗就代表不能下水,要特別小心注意歐。

 

光是往比較靠近海岸邊的地方看,就看到浪把一個螃蟹打的腳跟身體分離,媽呀,趕緊警告孩子們都不要下水,也不要靠近浪,萬一被浪捲走就不好了。

宜蘭似乎常常有這種事情發生。大兒子非常想要下水,只能不斷警告他提醒他,跟她說千萬不要靠近水邊。

 

幸好因為退潮的關係,我們還是可以玩水,我們在靠近海邊大概2公尺處找到一片像是潮間帶的地方可以玩耍。中間沙灘的凹處成了小小的世界,海水很清澈,裏頭很多很多小魚在游,我們都看呆了。

想要抓小魚,但是小魚明明到處都是,就是抓不到,游得飛快,最後只好放棄抓他們的念頭,就跟小魚一同玩水玩沙啦。

 

▲ 上面的小黑點,都是小魚歐,滿滿的小魚就在我們腳邊游來游去,看得心花怒放,就是抓不到 ^^"

 

我很喜歡外澳沙灘,雖然說沙子的顏色很深,不是我們一般對沙灘認知的那種白色美麗沙灘,但是沙灘非常乾淨,沒有垃圾,海水也很清澈,看到沙灘上的淺灘裡都是魚就知道。

沙子很細很軟,腳直接踏上去不去也不會痛。而且因為外澳的沙灘的部分真的很廣,所以面積很大片,人都被稀釋了,可以慢慢玩。

過了兩天去外木山真得人山人海,而且好多垃圾呀。

 

加上外澳沙灘的好處是有很多沖水的設備,在靠近9號咖啡廳那邊,咖啡廳面對沙灘那邊的樓下有10元就可以沖洗的設備,後面還有投幣50元就可以使用的溫水淋浴室

玩沙後非常方便,在那邊就可以洗乾淨換衣服了。

連自費的吹風機都有,還有投幣的販賣機。像是游泳池的那種設備都有,換好衣服後再去9號咖啡或是其他地方坐坐喝杯茶。算是很舒適的環境,而且離蘭陽博物館也很近,若是想要順道一遊的話,還不錯呢。

9號咖啡館開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外澳沙灘的停車場旁邊,基本上應該每個來的人都會來光顧吧。低消99/人,其實不算貴,因為東西其實算不錯。冷氣又開得很強,在沙灘玩完被曬到焦黑的人真的很需要這個避風港。

 

若是孩子愛玩沙玩玩水的話,宜蘭親子遊不要錯過外澳沙灘歐

個人真的超級推薦,100分的親子沙灘遊樂場所

 

▲ 九號咖啡外面還有宜蘭有名的吃腳魚魚,兩個都很好奇,但不敢把腳放進去。

 

▲ 外澳沙灘的水跟沙真的好乾淨,玩了許久都沒有看見一個垃圾。好喜歡外澳沙灘呀

 

▲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玩水的位置,最前面那邊是大海,中間隔著沙灘,然後才是我們玩水的地方

跟外海沒有接觸,所以非常的安全。可以讓心讓小孩盡量玩,一點危險都沒有。

 

▲ 海水很淺,幾乎就是高美溼地的那種程度,沙子已經都變成泥土了。沙子又細又軟,當然還是沒有高美濕地的柔軟度,但是不用穿鞋子也是OK的歐。

 

▲兩個小傢伙就賣力地挖呀挖呀挖呀~當泥巴地玩。小孩子最開心的就是有沙有水。玩到忘我

 

▲大兒子有跑到靠海這邊玩沙,立刻被我叫回來,怕浪太大,把他捲進去。我不會游泳真的很害怕說。

 

▲ 在內陸這邊玩耍安全多了,水就那麼淺

 

▲ 即使是在水裡,溫度還是有夠高,水溫感覺有30幾度呢。

 

▲ 好清澈吧

 

 

▲突然在岸上發現一顆小草,生命力真旺盛呢。

因為太欣賞它就拍回來了

 

 

 

 

 

 

▲ 9號咖啡雖然有低消, 每人最低99元,但是冷氣開得很冷,還滿舒服的。東西還算好吃歐

 

▲ 從9號咖啡門口看過去的風景挺美的

 

▲洗乾淨換好衣服,就開車回家啦。

 

▲一躺下秒暈倒,到底有沒有這麼累?哈哈哈

 

外澳沙灘附近的景點

 

# 伯朗咖啡館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開車:12分鐘


 

# 烏石漁港:

開車6分鐘,蘭陽博物館就在旁邊

 

 

#蘭陽博物館:

開車一樣6分鐘

 

 

# 頭城運動公園:

開車13分鐘

 

 

#湯圍溝:

到熱鬧的湯圍溝也不過 24分鐘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