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繼承之戰 (Succession) 這部影集的劇情很老套,但是就是會讓人欲罷不能,一集看過一集,因為那個羅根(Logan)死老頭就愛賣關子,怎麼樣都不宣布繼承者到底是哪位,人類這種奇怪的生物,就是不管怎樣,很有好奇心,俗語說好奇心害死貓,其實好奇心害死最多的生物應該是人類吧。哈哈哈。

 

為了知道到底是誰?我們只能一直努力的FOLLOW到最後一刻,像是老爸老媽的羅曼史(How I net your mother)一樣,即使追到第十季都得要追,都看了那麼久,絕對要知道老媽是誰?

 

雖然說繼承之戰中間好幾集真的很想把那個老頭抓起來打個兩巴掌 (對不起,我越來越暴力了,我絕對沒有鼓吹揍老人這麼可怕的舉動,但是這個傢伙真的演得太成功,我看到就只想揍他呀。)

 

首先來說一下家庭的結構,其實這部影集裏頭家庭結構算挺正常的,那麼有錢的男人通常還會有二奶三奶四奶,孩子也會生一籮筐,結果羅伊家(Roy)家只有大房有孩子。二房雖然有孩子,但是她自己跟前夫生的,所以沒有進入爭奪戰中。

 

羅伊家的的老大就是白手起家的羅根‧羅伊老爹(也就是我上面說的欠揍老頭),除了眾多的情婦之外,有兩任妻子,第一任是冷酷無情的臭脾氣又任性的女人,怪不得這家中每個人都怪,應該是基因問題,這兩個傢伙創造出來的後代果然不輸他們倆個呀。每個任性地跟甚麼一樣,根本就是被寵壞的臭小孩。

(據說本劇是改編媒體大亨梅鐸家的故事,讓我突然對梅鐸他們家人好感興趣)

 

第二任妻子是擁有許多秘密的瑪西亞(Marcia)是黎巴嫩人,即使經過私家偵探的調查,還是查不到任何蛛絲馬跡。感覺之後她的身世應該會有爆點。

 

▲ 死老頭 羅根 老歸老,吵起架來超有氣勢的~ 

 

羅根‧羅伊 (後面簡稱為死老頭) 跟前妻生了四個孩子,大兒子是我最討厭的,他滿嘴政治、滿嘴環保、滿嘴理念,但是真的做的事情不多,對於家族的企業沒有興趣,但感覺得出來對於錢還是很有興趣,一直跟老爸討投資,轉身就把錢都撒在女友跟他自己胡亂參選經費上。

 

二兒子坎達(Kandall)是我最同情的傢伙,並不是說他很完美或是很高尚,他很努力地想要繼承父親的衣缽,但是他欠缺遠見也欠缺勇氣,這些不是努力就一定可以培養出來的,有時候更看慧根跟天賦。因為曾經有受到挫折就去吸毒的經歷,導致太太帶著孩子離開他,感覺得出來,離開的一部分原因也跟羅根有關,因為這個傢伙實在太聽爸爸的話了。

 

▲二兒子是我本劇中最同情的傢伙無誤

 

坎達想要在父親的手下創出一番事業,但死老頭根催狂魔一樣,吸乾所有人的夢想,在父親龐大陰影下壓著,坎達難以出頭。加上被父親出賣了很多次,所以他也養成沒事就出賣父親一下的習慣。這點我完全可以原諒,超欠揍的,拜託多出賣他一些。

 

第三個孩子是女兒雪芳,也是四個孩子中唯一的女孩,因為自知在家族爭奪戰中可能得不到甚麼好處,乾脆跳脫出家族企業的擺佈,自己找尋自己的事業,眼光獨到、手段凶狠的她,在政治界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可以說是家族中最靠自己自立向上的角色。結果原本以為她可以置身事外,因為是唯一有腦的小孩,卻被父親誘惑說,想要給她當繼承人,於是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她闖蕩多年的政治界,回家爭奪寶座,當然,根本就被耍了。

 

死老頭說話不算話也不是第一次了,信他絕對不會得永生。

 

▲ 是我絕對會想把公司留給女兒呀,那群兒子每個都@#$@%#$^,但女兒也是最會算計的

 

最小的孩子,也是最衰的傢伙,外表也最吃虧,哥哥姐姐們雖然說也不是到超帥超美,但是起碼穿上衣裝很可以唬人。羅曼總是看起來很猥褻,很滑頭,雖然說他做事不牢靠,先前也沒對上班這種東西有多大的興趣,目前看來這四個孩子中,這傢伙可是唯一比較愛爹的呢。要說哪個人最不可能出賣死老頭,就是羅曼(Roman)了,一部分是為了愛,一部份當然也是恐懼,可在他的身上,總覺得對死老頭的愛勝過其他所有的子女。

 

而且第一次看到羅曼的時候想說咦,這不是麥考利克金嗎?結果不是,是跟他長的超級像的弟弟。原來其餘克金家族長大後也有在演戲呢。

個人覺得他演得不錯

 

除了親生子女外,還有我怎麼樣都看不懂的廢材湯姆,他是雪芳的丈夫,也是家族企業成員,從他的經歷來看,在公司內部多年,而且還外派到香港去打拼,應該算是公司能做事的傢伙,才怪,根本嘴賤 (人也賤),然後一事無成,只是個靠老婆族,要說這部影集中有哪個傢伙有真材實料,有辦法帶領企業不倒,我會把我的賭注押在雪芳上。

 

▲ 虧這個傢伙以前演過好浪漫的傲慢與偏見,這部影集重創他的形象呀

 

其他人都一點用都沒有,公司當然還有很多資深老將,很能做事的傢伙,不過死老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他的傳奇會由他的子女繼承,所以這些人根本都沒有戲唱,也不用考慮他們了。

 

從第一季開始,就覺得死老頭對每個子女之間其實是有離間的,當然如果每個子女都團結起來一起對付他,對他來說完全沒有好處。個別擊破他才有一線生機呀。

 

目前看完第二季,看到坎達最後出賣父親的那一幕,歐~~~~~~差點站起來拍手,拜託第三季快點出來,我好期待我好期待。拜託大家幫忙把死老頭打下來,謝謝。

 

▲ 到底最後誰是最後的贏家?

 

 

 

▲ 網路上還真的有人整理出媒體大亨梅鐸家的家族成員圖

有空可以來比較一下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