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亞當‧普萊斯( Adam Price )是個幸福的男人,有愛他的妻子,乖巧的孩子,一家人在郊區生活和樂融融。

有一天他的妻子去參加教師會議,他帶著小兒子去參加足球賽。

結果突然有一個陌生女人接近他,且都說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陌生人跟他說:妻子是一個騙子。

兩年前可琳曾經跟他說過自己懷孕了,又流產了,但這都不是真的。這只是為了留住丈夫的手段。

陌生人還勸他,如果她是亞當的話,她連兩個兒子的DNA都會去檢驗,搞不好孩子根本不是他親生的。

並且叫他去查一筆信用卡消費,只要查詢信用卡消費,就會發現真相。

亞當當下當然很懷疑,面對不認識的陌生人,當然選擇相信自己的妻子,可是懷疑就像是星星之火,慢慢的在他心中燃起,燒遍一整遍原野。

 

他克制著自己的內心,但是最後還是向信用卡公司查詢了陌生女子說的可疑款項。

 

image

 

我最愛看這種有點驚悚的影集了,充滿謎團,一開頭就令人興奮。雖然是迷你影集,只有八集,我還是很興奮

這部迷你影集改編是至Harlan Coben的小說,通常小說改編的不是很棒,就是很爛,這部是前者。

 

近年還很少見到好看的懸疑片了,但我覺得陌生人這部影集非常的成功。因為真的直到陌生人她自己說出她的目的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她的目的何在耶。

 

加上中間還有殺手警探先生來亂,更讓人一頭霧水,到底兇手是誰,而且我真的一直到最最最最最後,才知道是誰殺了可琳,這真的給我猜一百次我都猜不到,所以以懸疑片來說,陌生人真的非常的成功。

 

雖然說就像是所有的英國影集一樣,簡單俐落,再好看也只有短短八集,但你想想福爾摩斯只有幾集?八集你真的要偷笑了。

 

英國人你可以不要這麼簡單俐落嗎?學學人家動不動拍十幾年還拍幾十季的美劇呀,但如果到時候真的沒有創意導致爛尾,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畢竟前兩天看到一則讓我很傷心的消息,實習醫生的艾力克斯也不演了,所以演到了現在只剩下葛蕾一人,這個還真的……………………

 

而且一開始覺得妻子騙丈夫懷孕又流產實在很缺德,後來才發現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

而且揭開所有的真相真的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嗎?

真的是值得深省

 

陌生人裡的男女主角我都不認識,畢竟是英國劇,我認識的英國人不多呀。指認是飾演陌生人的女子,是Hannah John-Kamen,她演過Killjoy。

 

image

 

NETFLIX在2020年1月30開播,我是今天才不小心滑手機滑到,才開始看。

對驚悚懸疑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個人非常的推~大推~

 

▼ 爛番茄指數看起來很不錯歐

image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