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兩天看了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還是愛你 (To All the Boys: P.S. I Still Love You) 。

 

因為真的很喜歡可愛的Lara Jean,所以續集一推出就迫不及待地去看了。

 

其實這部續集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通常關於這類的愛情故事都會停留在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快樂的過下去,沒有人會去拍白雪公主後來與白馬王子在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小孩的摧殘後,戀情有沒有變質,這點只有史瑞克系列很勇猛的做到了,哈哈哈。

Lara Jean跟Peter當然沒有到那麼誇張的地步,但在第一集很圓滿的結束後,第二集他們將面臨更大的考驗,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他們都還是學生不用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也還沒有生孩子,事實上他們兩個還沒有偷嘗禁果過,真的是乖乖模範生。但Lara Jean欠缺戀愛經驗,像是他自己說的,他沒有讀過關於女朋友的說明書,她不太知道該如何當女朋友,Peter,另一方面來說,即使他曾經有戀愛經驗,目前也還是被一大堆小女孩追著跑,可是他的內心永遠就是那個被Gen受創的可憐小孩,他的外表看起來堅強,粗枝大葉,甚至某些情況下你還可以說他算是有點粗魯,不體貼。像是盤中的最後一塊食物,他永遠不會去詢問就回先拿去吃,被發現的時候只會大言不慚的說,啊我是運動員咩。

 

to-all-the-boys-sequel-trailer.jpg

 

即使他也努力在做Lara Jean會喜歡的男朋友,帶她上館子吃飯,一起去放天燈,作盡了浪漫的事情,但是Lara Jean只想著,這些事情他是否跟Gen都已經做過。

談戀愛不只有美好甜蜜的部分,各種猜忌、妒忌、疑心也是戀愛的一部分。

 

Peter是個純真沒有心機的孩子,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他的原因。不只擁有運動員的外表,也像是小狗狗一樣天真又善良,跟Lara Jean一起扮情侶讓Gen吃醋可能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創舉吧。

 

 

 

說實在話,Peter的問題比較小,在開朗大男孩的外表下,他雖然容易受傷害,可是他也比較容易相信人,他跟Lara Jean約定不要互相傷害,既然約定了他就會做到。可是Lara Jean只見到Peter滿滿的女孩追得跑,自己越來越自卑,越來越胡思亂想,終於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John Ambrose的出現實在沒有幫助,在Lara Jean已經很混亂的情況下,John Ambrose像是大洋中的燈塔一樣,明亮的閃耀著,吸引著Lara Jean前往。在某些程度上面來說,其實他們更適合彼此,Lara Jean暗戀的那些男孩上都有某些她喜歡的特質,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其實那些特質都跟Peter的個性很不一樣,所以他們會在一起根本就是陰錯陽差,當年愛上他會寫情書給他也只是因為一個吻。或者是像Lara Jean自己說的一樣,這都是緣分。

 

image

 

若是當時沒有發生Peter的事件,收到John Ambrose回信的Lara Jean應該會雀躍不已地立刻奔向他,當然也有可能會扭捏扭捏,想老半天,逼瘋自己後再去。兩人之後的相遇除了是緣分外,也是因為兩人興趣相同,才會選擇到同樣的地方實習。

 

兩個人談開的那段是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片段,John Ambrose跟Lara Jean說,從前大家都只叫我John是因為你,因為你喊我John Ambrose,之後我才要求所有的人稱呼我John Ambrose,配上美妙鋼琴聲的那段自白,真的是迷死萬千少女(還有我這個歐巴桑)

 

 

Gen與Lara Jean和好的片段也很令人感動,其實他們本來就是好友,長大了漸行漸遠,最後又因為Peter兩個撕破臉,導致老死不相往來。

 

image

 

當然最感動最感動的一段是,當Lara Jean終於發現自己最愛的人還是Peter的時候,急著奔出大門去找他,才看到其實Peter一直神情落寞地在門口,阿,我戀愛了。

我好期待第三集呀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