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_education_istock.jpg

maxresdefault.jpg

 

最近一連看了兩部影集「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跟「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不知道為什麼兩部影集這麼的不一樣,描述的都是青少年青少女的故事,雖然「去X的世界末日」評分比較高,但我個人比較愛「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大概是因為歐提斯的大眼睛很像是可愛的小狗狗看起來好無辜,雖然說他因為家庭因素,內心對於男女關係的部分相當恐懼。導致他在追愛的過程真的很不順遂。

其實不管是甚麼時期,職場還是求學時期,流言蜚語都是非常傷人的,像是漢娜的遺言,用比較聳動的方式來探討這類的主題,比較起來,性愛自修室輕鬆多了。

歐提斯與他的朋友艾瑞克算是邊緣人,他們個性不壞,但就是不夠酷。在高中,不夠酷這個特徵根本就是原罪。

梅芙‧威利是眾人眼中的壞女孩,以咬鳥女聞名,每個遇到她的男孩無不想消遣她一下,傑克森則是學校的模範生,也是體育健將。說實在話要將這幾個人聯合在一起還真是奇怪。

 

se-101-unit-01055-final.jpg

 

歐提斯的母親是個性愛治療師,自然從小到大都在顯微鏡下長大的他,多半有點不正常。父親的外遇與母親的遊戲人間對於這部分也沒有幫助,歐提斯有性愛障礙,艾瑞克則是同性戀。

沒想到陰錯陽差,梅芙發現歐提斯的潛力,說服他開了性愛自修室,收錢為高中生提供各式各樣的性愛諮詢。

 

在母親的薰陶下,歐提斯真的還滿能唬人的,雖然他自己的性愛經歷是0,而且問題搞不好比那些學生都還嚴重。不過心理醫師一直都是一種很詭異的職位,你以為他有甚麼特殊專長醫治你了,其實多數就是給你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建議,並且讓你發洩心中的不滿與悲傷而已。當悲傷與憤怒找到出口的時候,自然心病就好了。所以如果夠了解人性,夠會唬人的話,像是歐提斯這樣沒有啥實戰經驗的傢伙也可以勝任性愛治療師了。

 

SE_101_Unit_00730_FINAL1.jpg

 

傑克森以外界的評價來說,算是最優秀的,但是為了背負這樣的優秀,當然得做出許多的努力,在這樣的壓力下面傑克森開始崩潰,他愛上看似自由;無拘無束,甚麼都不在乎的梅芙。

無奈梅芙即使心中有意思,卻礙於自身的自卑感不敢接受傑克森。這時候傑克森只能求助於歐提斯。

 

歐提斯心中愛著勇敢的梅芙,於是給了傑克森一大堆爛點子,結果沒想到還真的讓傑克森追到了梅芙。

 

除了這幾個以外,其實劇中每個人都有點小毛病,不過這也很正常,真的要認真分析的話,其實我們周圍的每個人也都很有病,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最後一段歐提斯追求梅芙的那一段很令人惋爾,歐提斯的眼中閃耀著光芒,梅芙正走在荒野中,看著天上微弱的星光,此時的她多的需要溫暖與光芒呀。但兩人就是錯過了錯過了。

 

這段我還看了兩遍呢。

 

配上那首好悲傷的歌曲,我都快要哭泣了。

 

 

因為我追的時候已經有第二季了,就一不小心直接在netflix上面追完一二季。

 

 

 

比起來 「去X的世界末日」厭世多了。男女主角怪極了,可超好看的,一不小心就一集接著一集狂追。我果然很喜歡黑色喜劇。

 

有機會的話,兩部都追一下吧,相信不會讓你失望。兩部影集目前都是第二季播畢的狀態。可以一次追兩季真是太幸福了

 

男女主角說起話來都超厭世,講話又慢又諷刺,很合我的胃口。但說句公平的話,如果被逼急了,或是際遇差一點,這些事情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的生活也過得像是厭世影集一樣,劇中的很多選擇或是下場,其實都合情合理。

 

 

題外話,有人知道性愛自修室的女主角梅芙的名子的涵義嗎?Maeve是愛爾蘭的女生名子,是愛爾蘭神話中的精靈女王的名子,意思為「令人心醉的」,女主角真的很有魅力,個人覺得這名子取的超好的呢

 

tumblr_mmma0xyuSN1s5unnho1_1280.jpg

▲ 就是這位精靈女王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