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看那麼多年,最遺憾就是克里斯汀娜(Christina)不演了(其實也沒有,哪一個不演了我好像都很傷心)。但我真的特別懷念她的碎碎念,她的粗魯,她整個人粗魯的好可愛,我喜歡。

 

當追殺夏娃(Killing Eve)一出現我馬上就跑去追了,事實上證明這真的是一個超明確的抉擇。這部真的超好看的,不可以不追。不追的我要揍你們 (阿好暴力)。

 

我不只好喜歡吳珊卓(Sandra Oh),我也好喜歡茱蒂.康明(Jodie Comer),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她,她之前有演出過白公主( White Princess),我還很認真地看完了,但當時對她沒有感到很驚豔,奇怪,她明明是女主角,我看來看去到底看到哪裡去,這次看Killing Eve的時候才深深地一起愛上她,好久沒有見到那麼神經病的演技了,我好欣賞。怪不得獲獎連連,吳珊卓靠贏得第76屆金球獎、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第9屆評論家選擇電視劇獎的最佳女主角,並獲得第70屆和第71屆黃金時段艾美獎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茱蒂·康明則是拿到了2019年英國電視學院獎的最佳女主角,並憑藉第二季中的出色表演獲得2019年第71屆黃金時段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

 

 

 

 

 

 

茱蒂‧康明她把神經病演得好自然,好可愛,這個人怎麼看就是完全沒有任何同理心、同情心,甚至是沒有任何愛人的能力吧,整個反社會人格到最高點。個性調皮又大膽,連穿著都很神經病,又很夢幻,常常莎莎蓬蓬裙現身,整個人每天就是開心愜意又幸福,完全感覺不出來她活在一個很扭曲的世界,看得我是心花怒放。

 

▼ 你自己看,然後告訴我這到底是不是服裝秀呀。

 

而且這影集的設定很簡單,其實單純到不能再更單純,不燒腦,Jodie Comer飾演的薇拉內兒(Villanelle)是一個殺手,本名為奧珊娜(Oxana Vorontsova 或者是Astankova),是一個有精神病的殺手,替犯罪組織十二門徒(The Twelve)工作。她的犯案手法靈活,以殺人為興趣,因為沒有特定的犯案手法,所以根本沒有人可以抓的到她,甚至是預估她的下一步會怎麼做。

 

結果她遇到了一個奇特的傢伙,這個傢伙性格孤僻,脾氣暴躁,但是很能夠追蹤她的足跡,就是Sandra Oh飾演的探員夏娃(Eve Polastri)。大概因為她們兩個個性都怪怪的,所以還滿能懂彼此的吧。

 

 

兩個人對彼此有種奇怪的偏執,那種偏執有點像是愛情也有點不像是愛情,因為兩個人都在人際關係處理上面有障礙,讓我看不清楚她們之間所擁有的到底是甚麼?

 

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她們就是愛的好深的亡命鴛鴦,但是發生在這兩個傢伙身上的愛情,我真的沒有辦法看的懂,請體諒,真的很深奧,很難懂。有的時候她們似乎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愛對方,但有時候殺來殺去自相殘殺的也是她們,莫非是愛之深責之切,愛與恨就是那麼巧妙平行的存在呀。

 

 

另外有可能是因為劇情的關係,我總覺得整部影集不只她們兩個有病,所有的角色都超猛的,每個都怪異到不行,很正常的都會出現幾分鐘後就被幹掉,再次證實這部影集很神經質,被歸為黑色的喜劇、間諜、驚悚、劇情片不是歸假的。前一秒相談甚歡,下一秒就有可能直接捅你眼睛,害我常常再回轉看是不是有發生甚麼事情,結果其實也沒有,哈。

 

我沒有看過原著,不知道原著是不是也這麼好看,影集的部分我是很欣賞。目前出到第三季,希望之後還有很多季可以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影集。

 

除了女主角 夏娃還有薇蘭內兒外,其他的角色還有菲歐娜(Fiona Shaw)飾演的MI6主管凱洛琳(Carolyn Martens),她也演的超好的,這次還入圍了艾美獎,她這個傢伙平常看起來真的是冷靜到最高點,說話慢慢的,從來都不笑,嚴肅到不得了,但我總覺得搞笑到不行呀,影集裡面唯一比較正常的角色是凱洛琳的兒子肯尼(Kenneth “Kenny” Stowton) ,因為母親把他抓進來做技術支援,所以算是後勤部隊,肯尼跟夏娃的感情還不錯,個性單純老實,雖然每次都穿個小短褲感覺很不正式,但長的好可愛,算是我這部影集裡面特別喜歡的角色。

 

 

 

另外一個嚴肅到不行的傢伙是薇蘭內兒的接頭人康斯坦丁(Konstantin Vasiliev),這傢伙城府之深,三季我都看不透,有時候覺得他是好人,有時候覺得他是壞人,後來發現他好像根本就會根據情勢轉換身分,所以除了女主角們的感情狀態外,這個人的亦正亦邪是我在這部影集裡面的另外一個謎。

 

 

讓我們拭目以待……………….

 

目前已經決定會有第四季囉。

 

這部影集的爛番茄指數很高歐,第一季評論有96%,第二季有93%,

第三季還是有80%,代表大家都覺得很好看捏,無聊的時候追一下呀。這部我超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殺夏娃 Killing Eve BBC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