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沒有看過《飛越杜鵑窩》,所以對於 《拉契特:黯衣天使》(Ratched)改編於飛越杜鵑窩這件事情,在我來說是沒有多大的特別吸引力。只是因為對於莎拉‧寶森的愛就去看了,對,她最近真的演出了很多的恐怖影集,讓我現在覺得她根本就是恐怖女王呀。所以在對於劇情沒有任何研究的狀況下就去看了,結果.....................果然全部的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哈哈哈。預告裡面感覺她隨時都會突然變身恐怖變態殺手。她是真的有變態..............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而已。其他時候身邊的人都絕對比她變態很多很多很多。

好的影集有一種吸引力,很多影集常常說你要撐完第一集呀,你要撐完前面五集呀,你要撐完第一季,你才會知道這部影集有多好看,基本上那些影集我都覺得很欠揍,是不可以在第一集就很好看嗎,對,本人就是極度沒有耐心,我就是想要很順眼的那種劇情,從第一集的最前面部分就覺得這部影集很好看。

對我來說,《拉契特:黯衣天使》就是屬於這種影集。

從一開始就知道拉契特心懷鬼胎,她耍了那麼多的詭計,那麼多的陰謀,拼命要進精神病院工作,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死要進去工作,基於那股好奇心,真的會讓人莫名奇妙的一直看下去。很多影集是耍懸疑,什麼都不告訴你,讓你心癢癢,到最後都猜不出來,到底壞人是誰,這部影集則是一開始就告訴你壞人是哪位。

但是為什麼壞人要這樣做咧,讓影集慢慢地跟你說................

image

說實在話,她真的很聰明,或許是因為從小在寄宿家庭長大,所以很會察言觀色,很會看臉色,知道人性的弱點在哪裡。她很輕易地就捏造出了假冒的身分,費盡心思,還真的成功進入精神病院工作。

但是,到底她這樣堅持是為了甚麼呢?

看到中間才發現,一切都是為了愛呀。

我真的一直以為她是個壞人,是個非常陰險非常恐怖的大壞人,大概是因為我被她恐怖女王的名聲給定型了,其實在這部影集裡面,她的身世真的很可憐。

因為從小就是孤兒,只能輾轉在一個家庭又一個家庭中不斷的流浪,在流浪的過程中遇到同樣為孤兒的弟弟,兩個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因為身世相同,最後就發展出了姊弟情。

寄宿家庭這種事情就是,遇到好的帶你上天堂,遇到壞的根本直接下地獄,在經過幾個寄宿家庭後,他們遇到了最糟的一個,這個家庭的父母是變態,他們逼迫兩姊弟發生性行為供他們觀看,這樣的行為讓拉契特抓狂,他們說好要逃走,但是弟弟覺得不能夠輕易的饒過這些變態,於是他告訴拉契特快點逃,自己卻留下來,把養父母都殺死了。

拉契特覺得對不起弟弟,她試著找到弟弟,但是當時,他已經進入少年管束所中,拉契特特別詢問弟弟出獄的日期,想要跟他一起生活,沒想到當她到達的時候,弟弟已經前一天先出獄了,他騙了她,拉契特覺得傷心,可是她還是不願意離棄弟弟。

當再次聽到弟弟消息的時候,弟弟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瘋狂神父殺手,看來她為了要與弟弟重逢,必須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image

原本從拉契特的所作所為,我真的覺得她之後一定會大顯身手,結果她根本就是個好人來著,只是為了弟弟非常得不擇手段,看來看去,精神病院裡面似乎每個都有病,從院長(對,就是院長),還有護士長,還有一堆護士都很有病,病人當然也是病得很重,這個就算了,還有莎朗史東飾演的瘋狂媽媽,可以說是每一個人都有病,而且不是病得很可愛的那種,是真的很有很有很有病。

image

那這樣還可以看得下去?可以耶,不知道為什麼很順口,一不小心就一整季都看完了,對,我可能也很有病捏,哈哈哈。

大概是因為即使大家都有病,但還真病的超有趣的,像是走進光怪陸離的怪人秀中去參觀。

不知道你們覺得最瘋的角色是誰咧?如果說一定要票選一位我覺得病的最重的,個人選院長。

image

很好奇之後拉契特會變成怎樣,看來我應該要去追一下飛越杜鵑窩了

 

■ 關於劇中的角色 

米爾德‧拉契特 護士 (Nurse Ratched)

image

拉契特護士這個角色是改編是1975年的飛越杜鵑窩這部電影,其實這部電影也是改編至1962年的小說。在這部影集的拉契特對人還是充滿了同情心(起碼是大部分啦,少部分她必須要利用的受害者,她還是毫不遲疑地傷害他們),但在原著還有在電影中,她都是一個可怕的角色,甚至被形容為殘忍、操弄權勢。這部影集算是前傳吧,告訴觀眾拉契特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情才變成那樣子的。

影集裡面飾演的演員是莎拉‧寶森(Sarah Paulson),個人覺得她詮釋的超好的。劇中的拉契特護士是女同性戀,戲外的莎拉其實是雙性戀,不過她目前是跟女性交往中。

 

艾德蒙‧托爾森 (Edmund Tolleson)

image

 

這個傢伙應該是全劇裡面(起碼一開始我自己以為)最瘋狂的一位,雖然說看到後面覺得他的精神失常情有可原。他的母親被某位神父強暴後生下他又不幸死亡,所以他在眾多寄養家庭中被虐待長大,甚至被逼迫殺死養父母,因此變得瘋狂,最後決定殺死神父報復,這一部分我覺得其實很ok啦,因為那神父真的很欠揍,但順便殺死其他的神父就有點殘忍了,畢竟其他人是無辜的。

拉契特就是為了他,不惜一切代價都要進精神病院工作,這樣他才能夠暗中保護她的弟弟。沒想到,最後弟弟自己毀了拉契特所辛苦經營的一切。

這個角色由芬恩‧威特洛克(Finn Wittrock)飾演,因為覺得他跟姐姐的年齡似乎差距很大,特別去查詢了一下,果然他們倆個戲外的年齡相差十歲哩。

 

關德琳‧布格斯 ( Gwendolyn Briggs )

 

image

關德琳是市長野心勃勃的公關,本身為女同性戀,但是因為在當時女同性戀被視為一種精神疾病,因此她一直隱瞞著自己的真實身分,甚至與另外一名男同性戀假結婚來營造自己喜歡男人的假象,當然這樣的形象創造很成功。

最後因為市長參與精神病院的投資案而認識拉契特,後來與拉契特發展出伴侶的關係。

這個角色由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飾演,大家應該都對她很熟悉,慾望城市太紅了啦。

辛西亞在劇外也是出櫃的女同性戀。

 

漢諾瓦醫生 ( Dr. Richard Hanover )

image

 

對,這就是我覺得最瘋的那一位,他是精神病院裡面唯一的醫生,也是院長,其他都是護士。

他為了這間精神病院付出很多的心力,甚至連妻子都帶著孩子離開他。他的志願是用各種很詭異的方法,把精神病患給治好,不得不說他真的很認真,但是他治療的手法都是很不傳統的,導致常常出亂子,例如說腦葉切除術,催眠,用熱水跟冰水去泡病患,這些現在聽起來都匪夷所思的治療方法,漢諾瓦都用得很開心。

而且他似乎都沒有在在乎病患的權利的,很多東西根本就像是在病患身上實驗吧,就像是白老鼠一樣,真是可憐。

漢諾瓦醫生由菲律賓美裔演員 厄尼斯托‧布利歐尼斯( Ernesto Cloma Briones, Jr. )演出 

哈克‧芬尼根 ( Huck Finnigan )

 

image

我上面說人人都有病對不對,對不起,這是唯一一位沒有病的。而且很善良,這部影集就這個傢伙最正常,因為臉部受傷,所以心地善良,非常同情院內被虐待的病人們,還與拉契特一起協助可憐的病人逃走,說實在話同性戀真的不是一種病,不管是怎麼樣都沒有辦法用激進的治療方式去讓人改變,真的太殘忍了。

這個角色戲外叫做查理‧卡佛(Charlie Carver)我一直覺得好面熟,看到最後才發現,歐,對,他演過慾望師奶耶,當時還是青少年,怎麼突然間就32歲了,時間過真快。

貝西‧巴奇特 護士(Nurse Betsy Bucket)

image

我覺得找茱蒂‧戴維斯(Judy Davis)演這個角色真的演得很好,真的超級煩人,真的大成功呀。就是找她演這個角色也有點可惜,她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貝西是院長買下這間精神病院的時候就留任下來的護士,因此被任命為護士長。

貝西對於院長有特殊的情感,這點讓院長有點緊張,總是非常忌諱她。最後因為拉契特的關係,被迫與她一起出席舞會,結果大爆發那段讓我覺得貝西好可憐呀。

 

蘭諾‧奧斯古( Lenore Osgood )

image

 

因為很有錢很有錢的關係,導致這個角色本身有點狂妄,正常來說她應該也是瘋子,但是因為周圍太多瘋子了,顯得她算是很正常。

她感覺就是任性妄為的女人,不過,錯信精神科醫師,導致兒子發生那麼悲慘的遭遇,是我也會大怒。

就是那個兒子實在是有點欠揍,幸好母親死後的遺囑中報了仇。好久沒有見到莎朗‧史東,她演這個角色還滿合適的耶。

 

 

查爾斯‧溫萊特(Charles Wainwright)

image

他就是那個殺手,一開始我以為他是私家偵探,結果後來因為蘭諾給他很多錢,竟然他也就順便變成殺手了。

但從他的彆腳功力來看,我覺得他真的是半路出家沒錯,不僅刺殺失敗,還隨隨便便的就被打暈,而且最後還被煮熟,真的是有多慘就有多慘。

不過最詭異的是他跟女主角的床戲,是我看過最尷尬的床戲了,哈哈哈。

 

 

州長 喬治‧威爾本(  Governor George Willburn )

image

 

不知道為何州長給我的形象不佳,但是仔細想想他也沒有特別做過甚麼,可我就是沒有很喜歡他。他對於選舉結果過分追求,結果提出來的政策都很恐怖,怎麼會想要把犯人電的焦焦的作為政見咧,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桃莉護士(  Nurse Dolly )

image

這傢伙真的讓我超級驚訝的,看起來乖乖的很可愛,就是鄰家小女孩一位,結果殺起人來比精神病患還猛。

應該本身超有病的,而且去做精神病院的護士,竟然會與精神病患私通這一點就非常糟糕,感覺是一個因叛逆而叛逆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