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英國影集(以下簡稱英劇),因為英劇都很簡短,不拖泥帶水,不灑狗血,劇情一樣刺激但不白爛。可我有時也討厭英劇,每次看到很精彩的英劇3-4集就結束時就會吶喊 「我還想要更多,不要結束呀」。是,人都是矛盾的。成也簡短,敗也簡短呀。

因為加入了Netflix 所以看影集很方便,可以即時觀看許多新影集,因此導致手機都不離身了,也因此發現好多很讚的新片。可乾眼症變的很嚴重,唉。人要懂得自制。

這次發現一個新影集,一直覺得他長的跟Jon Snow好像,邊看邊想說他可以演冰與火之歌呀,結果一查,靠,他根本就是Robb Stark 史塔克家大哥,當年紅色婚禮還看到有心理創傷,結果一下下就忘記他的長相了。可是還是要替自己解釋一下,Richard Madden真的算是大眾臉呀。

 

  

中文片名被翻譯成「內政保鑣」(不予置評,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中文片名沒點進去看的請舉手),英文劇名也是簡單明瞭,就叫做Bodyguard(保鑣),這部影集是BBC製作,於2018年8月26日才推出的,結果推出幾個月就創下BBC十年收視最高紀錄。

原本還半信半疑,這個真的有那麼好看嗎?結果看完第一集就著迷了。

(以下爆雷,未看者慎入.........)

 

  

 

影集一開始,從阿富汗戰後歸國,有著創傷心理症候群,目前正擔任私人保鑣的David Budd 帶著一雙兒女去探望母親,回程時孩子們在火車上累到都睡著了。David左顧右盼,發現似乎有人鬼鬼祟祟行蹤可疑,正在觀察的David接著發現火車的車長模樣驚慌,似乎相當無助,於是他將孩子先暫時託付隔壁的好心人,自己就前往幫助車長。兩人交換資訊後才知道,火車被恐怖份子入侵了,現在恐怖份子就戴著自殺炸彈在火車上......

如果炸彈爆炸,火車上所有的人都會死,要阻止炸彈客唯有停車疏散所有旅客,但列車一旦停下來,炸彈客就會察覺事有蹊蹺立即引爆炸彈。這樣休假中的保鑣要如何幫助車長保住全火車眾人的性命?

這部影集步調很快,整個過程都很緊張,David要救自己的命,救孩子的命,還要拯救整個車廂的人。在他看到炸彈客後,更決定他還要拯救炸彈客的命。在反恐小組一直想斃掉炸彈客時,他緊抱著炸彈客,救了他一命,誰知道好心沒好報,之後一連串的陰謀就在他身邊展開。

 

  

David因為立了大功,所以被派去保護高官—內政大臣Julia Montague。內政大臣是一位離婚的熟女,充滿野心,動作積極想要推動一項新的反恐法令,法令通過後,國家的執法者可以合法監視自己的人民,進而防止恐怖攻擊的發生,她也想藉由推動這個法令拉攏國安局,打壓首相,最後取而代之。

 

當然Julia擁有許多敵人,新上任的David很認真,起初Julia對他很不耐煩,但後來發現他就是阻止火車炸彈案的英雄之後,開始對新任保鑣改觀。

 

就在他們關係逐漸變好之際,Julia的車隊遭到攻擊,司機直接被爆頭,David握住Julia的手安慰她,希望能夠穩定她的情緒,然後就單槍匹馬衝上大樓去制服狙擊手。

 

他又溫柔又英勇的表現,吸引了Julia,結果兩個人就愉悅規矩,開始了地下情。David其實有老婆、孩子,但因為他的PTSD的關係,太太與他漸行漸遠,甚至交了新男友,寂寞的David就愛上了他每日保護的目標,到很快的他發現,Julia有秘密瞞著他,且他的上司也以Julia形跡可疑為由,要求David監視她。

 

而他自己雖然話不多,我們也慢慢的發現David Budd其實也有他自己的秘密,他從阿富汗回來後,一直擺脫不掉戰爭的陰影,他與同袍從阿富汗回來,雖然活著,但失去了很多,因此幾個人組成了互助小組,而那天在天台意圖暗殺Julia的槍手,就是他的同袍兼友人。

 

  

 

他試圖在他能力範圍內盡力保護Julia 但是在一場大學演講中,竟然發生爆炸,Julia死亡,心碎不已的David失去一切,意圖自殺。才發現家中被人闖入,連子彈都變成空包彈,而最悲慘的事情是,他竟然成為了爆炸案的嫌疑人,當警察慢慢調查出當初的槍手也是他的同袍時,David只得努力洗清自己的冤屈,可他在調查線索時被打暈,醒來時身上捆綁著炸藥,手還被黏在引爆裝置上,這時,警察要來逮捕他了。

 

看到宛如自殺炸彈客的David,警察要如何相信他,這一切都只是一場陷害他的陰謀呢。

 

  

 

每一集都有爆點,在火車上David Budd推開門發現第二名炸彈客時,真的很驚悚。然後炸彈客在學校外中槍無法動彈,卻突然睜開眼睛引爆炸彈那幕也令人印象深刻。這部英劇不管是步調還是劇情都拿捏的好得沒話說,才短短六集,角色刻畫很成功,看的時候一直幫David捏冷汗,細節都描述到了,卻沒無聊到觀眾,這點真的很厲害。怪不得會榮登十年最多收視BBC影集。而且爛番茄指數也拿了8.8分,雖然看到這部影集的分類被定為為政治驚悚片,但政治鬥爭的部分真的還好,不會沈悶。可以放心大膽的去看。

而且Richard Madden在這部戲裡保護欲超強,超帥..........看完都成迷妹了。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