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酪梨,雖然酪梨很貴,因此都很省著吃,偶爾買一顆打一下牙祭。

常常看到健康雜誌報導說酪梨健康滿點,它含醣量不高,雖然富含脂肪,但也是好的脂肪,整顆酪梨充滿了好的油脂,所以吃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素。就是吃多了還是會胖所以要小心呀。因為你覺得酪梨是水果,其實酪梨更應該被分類成油脂類吧。哈哈哈。

會來個酪梨馬拉松是因為,某天同學line我說:「你要不要團購酪梨?買一箱根本吃不完,大家一人一半。」

就這樣,就決定跟他一人一半,一人半箱,拿到的時候發現雖然酪梨好吃,但是挺挑戰的,因為一半也有四大顆酪梨,因為是同時採收的,所以四大顆酪梨會同時成熟,因此要在短時間內想辦法把四大顆酪梨全部吃掉,對於酪梨瘋狂粉絲來說,這個其實不難,我光單吃酪梨甚麼都不加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要啃光四大顆不難,只是想變點花樣,不要老是吃一樣的東東就有點難了,因此找了一些酪梨料理食譜變化一下。

一拿到四大顆很興奮得先拍照留念,雖然大家後來都跟我說,這張照片很像是以前學校素描的時候的水果擺盤,哈哈哈。

 

image

 

 

# 直接生吃配吐司

因為家裡還有很多水果,第一天其實用量不多,要先把之前的水果平均消耗光。所以就搞了一個水果綜合拼盤。

把酪梨跟其他水果切的小小的配上吐司,看起來很繽紛,吃起來也很好吃,其實應該加點抹醬上去應該會更美味,可是熱量太高了

就單純水果跟吐司就好了。不管是甚麼東西只要種類多,顏色鮮艷就覺得很可口呀。其實做法很簡單,也沒有甚麼技術 

 

image

 

#直接生吃當配菜

第二天晚上是清冰箱料理,順便消耗一些酪梨,把剩下的培根杏鮑菇義大利麵、德國香腸,剩下的最後一片甜橙加上酪梨就吃了。

因為家裡剛好有RODY的餅乾模子,就把酪梨切成RODY,結果真的好可愛歐。少了點青菜,但因為沒空買菜,就這樣吧。

 

image

 

酪梨超適合豐盛的早午餐,顏色漂亮,美味又好吃,提供一天所需要的營養。

 

image

 

藍莓也是跟酪梨很搭的水果,酪梨醣份很低,藍莓的醣份也很低,如果低醣飲食的話,其實這兩種水果都超合適的。

 

image

 

 

# 切了打成飲料喝

第三天早上,因為第一天切開了第一顆酪梨,所以剩下的部位有些泛黃,似乎開始氧化了。所以把大概剩下的量全部丟到果汁機裡頭跟牛奶、香蕉一起打「酪梨香蕉牛奶」

酪梨牛奶應該是酪梨最常見的吃法,外面業者都會加糖,或者是加上一點點布丁,味道會變得更滑更甜更好喝,可是我不想加糖,乾脆加香蕉。有甜味又濃稠又好喝。

這樣子三餐剛好消耗掉一顆酪梨。

 

image

 

# 酪梨青醬義大利麵

在網路上面看酪梨還有那些吃法時,看到了酪梨還可以加到青醬裡頭去吃,好像很好吃。就嘗試了這個酪梨青醬麵。

正常的青醬要加羅勒,可是我只有九層塔,我也比較愛九層塔,就買了九層塔還有小番茄。

其實原本食譜是用扮的,把所有東西丟到攪拌機裡頭去,然後就跟麵體混合,但是對我來說生大蒜,還有生九層塔很辛辣。

所以我是有把醬當作青醬炒過,然後才丟進去跟酪梨混合,一起打的。

酪梨青醬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蒜、酪梨、九層塔都是香味濃郁的食物,沒有加奶油但是義大利麵超CREAMY的,好好吃歐。

我很喜歡這個食譜,以後如果有酪梨應該還是會採用這樣的做法。

 

image

 

# 夾三明治吃

在馬可先生麵包店閒逛的時候,發現很多好好吃的全麥穀物麵包,就買了一個玄米橙香米麵包還有一個可以用來當作三明治的麵包。

把培根煎一煎,加上手邊的酪梨還有現有的水果,全部都加到三明治裡頭,簡單但是美味。

 

image

 

因為發現用烘培紙包住三明治可以製作出超澎派、料超多的三明治,所以這兩天在學用烘培紙包裹的技術,但是技術很爛

這次乾脆就把他當糖果包起來,果然變得很簡單,三明治還是可以放很多料很澎派,再配上南非國寶茶跟好好吃的鸚鵡琥珀紅糖。

是完美的一餐。

 

image

 

 

講到這邊順便介紹一下鸚鵡糖這東東,它其實不叫作鸚鵡糖,哈。只是它的牌子不好念,然後上面有一個鸚鵡的LOGO就變成鸚鵡糖了

第一次遇到這個糖是在ASW TEA HOUSE,當時糖罐裏頭放了一種不是方糖,顆粒粗很多的糖,一向不加糖的我因為好奇加了一顆

結果那個有香氣的甜蜜滋味讓我有點上癮,就自己去買了一包。用來配茶喝真的很好喝。

 

image


 

# 作成酪梨醬 當抹醬塗OPEN SANDWICH上吃

很期待馬可先生的玄米橙香米麵包,外面有一些穀物,所以麵包脆脆的,而且整個麵包都有淡淡的橙香,吃起來很香。

原本只要作酪梨醬的,順便把昨天買的小番茄消耗光,但是看到新鮮的蘑菇好香,就買了蘑菇跟蒜一起炒了,再加上一些烤的很脆很脆的培根。

在麵包上塗了一些奶油起司抹醬後,就把炒蘑菇跟碎培根加上去,雖然說樣子好像很花,但其實這片麵包比酪梨醬那個更好吃,大概是因為培根真的很香的緣故。

 

image

 

或者是直接把酪梨醬放在小碟碟中,邊吃邊抹麵包,加橄欖油還有鹽就超好吃,我沒加油減低熱量。

因為其實酪梨本身就超多油脂的,再加太多油應該會肥死吧。

 

image

 

# 用墨西哥餅包著吃

在民權西路站的「福氣烘培坊」看到了可愛的墨西哥餅,就買了一些回來作酪梨料理。

其實墨西哥料理中有非常多好吃的酪梨食譜,不過這次採用的作法不是墨西哥的方式。

而且把墨西哥捲當春捲包酪梨來吃。比起春捲皮我更愛墨西哥捲皮,墨西哥餅的捲皮有種香氣,也有一定的厚度

如果內裡有包餡的話,濕氣不會漏出來,在包裹前先塗一些抹醬的話,也會讓餅皮更不會被水果的汁液滲透。

原本切了半顆奇異果來吃,結果小兒子跑來說,媽媽有奇異果。好吧,就整顆送他了。

今晚決定來作正宗的taco,晚上去買材料作salsa醬....... 

 

image

 

作了酪梨醬跟莎莎醬,把酪梨、大番茄、煎雞胸肉還有玉米粒,一起加進去,再撒上醬料。超好吃的。

墨西哥捲餅只要把他放在烤箱,煎隔兩個網子格子的距離,朝下放,烤個一會兒,就會變成兩邊翹起的小餅

中間用來包甚麼都可以,方便又可愛。

 

image

 

隔天早上繼續把昨晚沒吃完的材料清冰箱,只是早上懶得烤就就沒有去烤了。

直接捲一捲也好好吃。

 

image

 

# 煮成酪梨籽茶喝

聽說酪梨全身是寶,酪梨果實不要丟掉,拿去煮茶喝可以減肥。

所以就去試試看了,很多人說要把果實切成厚片,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家的刀就是切不下去

可是像蘋果一樣的切法就很好切,於是就把他切成四片煮茶喝了

 

image

 

# 配荷包蛋或是炒蛋吃

吐司或是培果,加上炒蛋、荷包蛋跟酪梨,超配的。

通常酪梨切片的比較好吃,但是因為我這顆太熟了,開始有點黑黑的絲絲在酪梨肉上,覺得醜醜的就把他給壓泥了。

吃到這邊已經吃掉3又2/1顆酪梨了,只剩下最後半顆就結束了我的酪梨馬拉松,要來想一下最後的半顆要怎麼吃掉了。

 

image

 

酪梨醬配鮭魚,SUPER CREAMY 超好吃。

 

image

 

當然最後也不可以錯過酪梨最經典的吃法之一,酪梨壽司 OH YA 好吃耶好吃

不過自己製作感覺很麻煩,還是去壽司店吃一下就好了。

 

image

 


Untitled Design.jpg

💗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os.ten/

💗 還有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itlin.diar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