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裡的每個男人都很欠扁,當然有種「危險」、「誘惑」的美感,但那種誘惑看看就好,因為那種愛不是真正的愛呀。香水的故事圍繞著四男Roman、Butsche (妓院老闆)、Moritz(香水師)、Daniel(又名無牙) 跟兩女Katharina 及Elena (Roman的老婆),他們認識彼此的時候年紀很輕,懵懵懂懂,但是對於性卻相當的開放,男孩們都圍繞著Katharina(其實男人們也是,連校長都淪陷了),她相當的有魅力,每個男人都拜倒在她的裙下,她也樂於操縱那些愛著她的男人們,不用工作(職業是歌手,但其實財產都不是她自己唱歌賺來的,唱歌反而也是她釣男人的途徑之一),男性都愛她所以給她大筆的錢,所以她可以過好日子。嚴重懷疑她的房子是Roman買的,所以就買在Roman隔壁,方便他偷情。

 

▲ 才是少女時代的Katharina就把全校 包含校長都玩弄於股掌間

 

影集一開始Katharina的孩子跑到隔壁Roman家的院子玩,Roman問孩子在玩些甚麼?結果不會說話的孩子拿出了一簍染血的頭髮,Roman瘋狂地奔向屋子尋找Katharina,卻只見到在泳池中已經死去的Katharina,她的頭髮被剃光,且腋下及私處的腺體都被割除了。

 

Katharina的孩子不會說話,智商有點問題,這部分有可能是天生的,也有可能是被Katharina後天造成,這女人或許很有魅力,可是不是一個好媽媽呀。只要她覺得很麻煩的時候,就給小孩吃鎮定劑,把小孩給弄暈,這樣她就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起來Elena是個太好的母親了。

 

隨著Katharina的死,警方開始展開調查,結果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 被Katharina玩弄的男孩們,轉而玩弄Elena,導致她受虐多年

 

Roman,Butsche,Moritz三個是死黨,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在一起,包含壞事。Daniel其實應該是有些羨慕他們的,因為他們是屬於比較有自信,比較受歡迎的孩子們,相反的Daniel其貌不揚之外,還沒有牙齒,所以青少年時代不受歡迎。Elena是學校工友的小孩,經濟比較弱勢,又受到三人的欺負,導致沒有自信心,雖然被他們三人輪暴,最後還是愛上Roman,她其實很可憐,多年來精神與身體的虐待她都忍了下來。Daniel愛上Elena,Elena愛的卻是施暴者,這點他也沒辦法。Katharina把男人當玩物,男人生氣的時候就把Elena當玩物,所以在愛情的世界中,真的是有分等級的,誰比較愛誰,誰就輸了,不把愛情當一回事的人,就是最大的贏家。

 

 

調查這件案子的警探Nadja Simon自己也為情所困,她的搭檔有提示她(不只一次)自己很喜歡她。但是她愛的人是她的已婚上司。已婚上司多次用「我已經結婚,我不想離開我的小孩來當藉口」,希望只跟她維持偷情的關係,最後Simon懷孕了,他以為上司會離開原本的家跟她孩子一起生活,結果上司只要求她把孩子拿掉。

 

Simon又生氣又悲傷的詢問:「到底我的孩子跟她的孩子有甚麼不一樣?」那個時候真的很想搖醒她,男人擺明就是沒有良心的呀,不管妳懷孕還是怎麼著,對他來說,你都只是一個外遇的對象,如果對妳有愛早就離婚了,當然就是因為沒有愛才可以這樣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

 

▲ 到底誰是兇手?因為受到電影的影響,一直覺得是香水師呀,結果不是 囧

 

得不到愛的Simon對於瘋狂受男人歡迎的Katharina當然是又忌妒又羨慕,當她最後得知謀殺案的真相後,做出的選擇令人玩味。但換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搞不好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呢。

 

▲ 雖然他不是兇手,但是整部影集最陰沉的傢伙,每次看到他出場還是覺得他會突然拿起刀來把誰的喉嚨切斷呀。

 

整部影集就是施虐者還有被施虐者的故事,奇妙的是每個人都甘之如飴,只有心理醫生想要嘗試突破、改變自己的人生。

所以即使Daniel是看了多年心理醫生的人,其實真正該去認真醫治的 → 是心理醫生本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影集 netflix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