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申請電子簽證才能入境的國家,又多了一個紐西蘭。

以前紐西蘭若是以觀光名義入境,90天內都是免簽證,比起他的鄰居澳洲,紐西蘭顯然對台灣相當的親善呢。

結果從2019年的10月1日開始,不僅要申請電子簽證了,費用還有點小貴。

 

紐西蘭電子簽證 NZeTA 費用分為兩種 透過手機App是紐幣9元  透過網頁瀏覽器申請的費用費用是紐幣12元

 

 

除了簽證費用外,還要另外收取一個 叫做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IVL) ,這個比簽證費還貴,要紐幣35元

所以兩個加起來要大概台幣1000元左右,還只能用兩年 (OH NO 荷包大失血)

看外交部上面的資訊,為了提升紐西蘭旅遊品質及基礎設施,以及保護紐國天然資源及生物多樣性,紐西蘭將開徵「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International Visitor Conservation and Tourism Levy,簡稱IVL),於旅客申請簽證時一併徵收。好吧,是為了保護天然資源,為了要去紐西蘭也只能認了呀。

 

2019年7月起就可以上網去申請NZeTA,10月1日之後全面強制實施。

 

首先透過外交部的連結點入紐西蘭電子簽證的網頁: 電子旅行授權(NZeTA):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bout-us/what-we-do/our-strategies-and-projects/eta-new-requirements 

 

▼ 進入後會導入這個頁面,直接選擇中間的Apply for a visa 

 

 

也就是紅圈圈,圈起來的這個部分。大膽的點進去就是了。

 

 

點選進去後會問你要申請哪一種簽證呢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選擇第一個VISIT 旅遊簽證的部分

 

選擇旅遊簽證後,下面會繼續詢問,是哪一種類型,就按造需求選擇。通常都是第一個 HOLIDAY 觀光

 

 

再來再繼續,問你要辦理哪一種的觀光簽證。

要選擇免簽證計畫這一個,因為我們去紐西蘭的確是免簽,只是需要多申請一個電子簽證 (官方想要錢錢)

 

 

全部都選擇完畢後,就可以點選這個按鈕,看一下 紐西蘭電子簽證 NZeTA 簽證所需文件

就回來到下面這個頁面,我這邊統整一下

 

 

 

#關於紐西蘭電子簽證NZeTA 的詳細資料

 

1. 電子觀光簽證的效期為兩年,最長停留天數為3個月。必須要是被紐西蘭列為免簽證國家者才可以使用

如果不是下面這些國家,要申請真正的紐西蘭簽證才可以入境。

 

2. 此為電子觀光簽證,若為入境的目的,必須申請別的簽證。(短期讀書的話是被允許的)

3. 入境時健康狀況必須良好。

4. 入境時如果拒絕海關檢查你的手機的話,會被拒絕入境。

5. 如果有犯罪紀錄的話,也會被拒絕入境

6. 若是入境/轉機 都需要申請此簽證

7. 簽證的申請審核時間,短的話10分鐘內會核准,長的話會需要72小時。(實際申請是今天下午申請,隔天起床已收到核准函在信箱等我)

8. 支付簽證費用時也必須一起支付 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IVL) 費用,兩個是綁在一起的。

9. 如果透過手機申請,簽證費用會便宜一些 

10. 若於10/1後入境(包含10/1) 都一定要持有有效的紐西蘭電子簽證方能入境。

 

基本上這些都是基本規定,沒啥大問題,大家可能比較會有疑問的是手機

因為,紐西蘭自2018年10月1日開始實施新的「2018海關與關稅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

海關人員會要求入境民眾與遊客提供手機、手提電腦等電子裝置的密碼以備檢查,拒絕者最高可處罰5000紐元,同时沒收或扣留相關設備,以便進行解鎖檢查留存證據。

海關人員可以進入任何人的手機查看內容,包含醫療紀錄與電子郵件,紐西蘭海關認為此措施可有效阻止某些犯罪行為,如毒品、金融犯罪、兒童色情等資料。

紐西蘭海關表示這是對電子設備的個案檢查,只檢查手機的儲存內容,不會進入雲端伺服器。

所以手機的內容可要檢查一下再去紐西蘭呀,不然可能進不去之餘,還被海關扣留就不好了,哈哈哈。

 

 ▼看完基本資料後來到下一步,輸入條件來查詢你是否需要簽證

 

 

首先在國家的部分輸入台灣 TAIWAN  然後申請時所位於的國家也輸入 台灣 TAIWAN

然後點選旁邊的VIEW 按鈕

 

▼ 就會出現以下的結果。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必須要申請電子簽證,底下來會落落長列出很多條件

 

 

▼ 基本上就稍微看一看就來到最下面的部分,CHECK PROCESS & FEES (查詢申請步驟與費用)

然後就會跳出 申請步驟跟費用解說的部分

 

這邊有列出申請費用是紐幣 47元,因為已經加了稅金,所以是總金額,不過通常上網刷卡刷國外的網站都還是會有國外手續費,所以真正的金額還要再多抓一些些。

右邊寫的是簽證的審核時間,跟上面說的一樣,有可能不到10分鐘就通過了,但最長也有可能審核72小時

 

 

在選項2 這邊可以找到申請簽證的欄位  →NZeTA

 

 

點進去後直接來到下方這邊,點選 REQUEST AN NZETA 申請簽證

 

 

就會出現下面的紅色按鈕,點下去就對了,終於可以來到申請簽證的頁面,經過前面落落長的步驟

大家應該感到很興奮吧

 


Important 

當然你也可以一開始就跑到簽證直接申請的頁面

https://nzeta.immigration.govt.nz/   ← 根本這才是真正的申請紐西蘭電子簽證 NZeTA 頁面呀。

點選這個網址就可以直接開始了,可以跳過前面落落長的步驟

 


 

 

這邊提的東西基本上前面都提過,不用太注意,只要看一下所需文件的部分

 

 ▶ 申請紐西蘭電子簽證 NZeTA 僅需要:

有效的護照 (不用上傳電子檔) 紐西蘭沒有規定護照必須有六個月以上的效期的規定,你的護照效期有超過回程日三個月以上的話,都是可以入境的。

信用卡 (或是僅有卡號也可以)

EMAIL (用來收簽證的EMAIL)

 

 

接下來就會出現電子表單來填寫了,因為是全英文,所以可以偷吃步一下,點選CHROME自己內建的翻譯鍵,把整個網站翻譯成中文

第一題,選擇你的國家 → 選擇台灣TAIWAN

那個翻譯得很奇怪的護照失效日期,就是你的護照到期日啦。自動翻譯難免怪怪,只能多忍耐一下囉

 

 

▼ 原本的沒有翻譯過的網站長這個樣子,其實他的英文也不難啦,不一定一定要翻譯成中文

 

 

因為他翻得太怪了,所以這邊還是加一下備註,這邊問的是有沒有改過名子啦。

當然紐西蘭官方不可能知道你有沒有改過名子,但是因為現在護照規定有更改過名子都要放在別名,所以如果你的護照上有別名

就別傻傻地跳過這題寫否歐。

有更改過名子就乖乖地輸入吧。

 

 

這邊也是很基本的問題,翻譯成中文後是不是都很簡單呀。

只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輸入錯誤,要跟護照上面完全一樣。

 

 

接著EMAIL絕對絕對不要打錯,因為之後的確認信函都是要到EMAIL去收的。

 

 

這邊可以選擇你是過境還是去紐西蘭旅遊,就照實填寫就好囉。

 

 

另外資格問題的部分,覺得有勾選到任何一個是 應該簽證就不會被核准吧。哈。

 

 

當都填寫完畢時,就會出現請你確認訊息的部分。

就再檢查一次就好囉。

 

 

 

全部都填寫好後,就按確認鍵送出即可。

 

 

這邊會告訴你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兩個勾勾欄位不勾選,就無法進入下一步。

 

當一切都確認後,就可以來到付費的地方。

這邊會把總金額列出來,也就是47紐幣的部分。

 

 

接著就進入了刷卡的欄位,看來申請紐西蘭電子簽證一點點也不難呀。

超級簡單的,只要繞過前面的亂七八糟的注意事項,其實真正要填寫的東西很簡單。

 

 

 

 

繳費後72小時內會得到回覆。

 

也會發一封EMAIL給你當收據,順便告訴你 你的簽證申請號碼

 

 

核准的紐西蘭,電子簽證大概就長這個樣子,因為是電子簽證,所以並不是印在護照中的正式簽證。

 

 

 

 

 

是不是很簡單,一點都不困難。但是還是整理了一些特別注意事項給大家。

 

 

 

#關於紐西蘭電子簽證Q & A

 

簽證申請所需文件:

你的護照影本   你的信用卡     準備一個可收信的EMAIL  沒錯,就這樣而已

如果沒有信用卡可以申請嗎?很抱歉,可能要請別人幫你申請,或是跟其他人借卡囉,因為目前不接受匯款的方式申請呀。

 

簽證申請工作天數:

可能送出後10分鐘就核准,可能72小時。因此請預留工作天數。

 

簽證所需費用:

紐幣47塊錢,大概接近台幣1000元。

 

甚麼時候開始一定要使用紐西蘭簽證入境

10/1開始,一定要申請紐西蘭電子簽證才能入境紐西蘭呀

 

我申請好後要印出來嗎

建議都印出來,並且保留電子檔

 

我的簽證核准了,但發現辦錯了怎麼辦?

如果你的簽證上面的任何資訊填錯的話,就必須要重新申請一份電子簽證

否則就沒有辦法入境了。

所以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填寫的部分歐

 

我的簽證核准了,但是換了一本護照,可以直接繼續使用簽證嗎?

不行歐,如果換了護照的話,就需要重新申請簽證歐。

 

我有了電子簽證就一定可以入境嗎?

不一定歐,還是要準備相關文件供海關檢查。

像是去回程機票、財力證明(財力證明包括存款證明、攜入現金(每月以1000元紐幣以上估算為宜)、信用卡額度證明等。 )、旅遊計畫(旅行計畫應包括停留城市、住宿規劃、交通安排與參訪景點等資訊)及住宿證明(住宿規劃、交通安排與參訪景點等資訊,如由在紐友人安排,則應提供友人正確姓名與聯繫方式,俾移民官查證)的部分,寧可備而不用,都不要被海關人員懷疑了,結果你沒有。

 

如果想要用APP申請該怎麼申請

1. 在手機上面搜尋NZETA 下載取得

 

2. 直接打開 開始申請程序

 

 

3. 前面會有一些注意事項,就稍微看就跳到後面吧

 

 

4. APP內建的系統會掃描你護照的條碼,這時候把護照準備好放在手機前面就好了

 

 

接著還會幫你拍一張照 好像沒有辦法美肌捏~可惡~

 

 

5. 接著會開始詢問你一些關簽證的問題

你會住在紐西蘭嗎? (要詢問你是否為過境的旅客)

如果是去紐西蘭旅遊的話,選左邊的,如果是過境旅客,選右邊的。

 

 

你是澳洲的永久居民嗎? YES 我是    NO 我不是

 

 

你有犯罪紀錄嗎? 

 

 

過去出入境紐西蘭是否有不良紀錄?

 

 

 

有被其他國家遞解出境的紀錄嗎?

 

 

 

 

到紐西蘭是去治病的嗎?

 

 

 

你是哪個國家出生的?

 

填寫你的EMAIL

 

 

然後點選下一步後,就到付費的地方了

 

 

 

 

付費的地方還可以掃描信用卡,基本上都不需要輸入太多的資料呢

 

實際操作下來發現,雖然APP會多拍你一張照片,但是實際上,APP操作會比網頁版簡潔

可是提供的資訊相對之下也比較少。

所以乾脆就網頁版讀一讀後,就在APP上面申請吧 ,哈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