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蒙古簽證這件事情,很多人以為拿台胞證就可以去了,這是大錯特錯,自從蒙古獨立出來成為蒙古國後,去蒙古不能拿台胞證進去了,一定要辦理蒙古簽證歐。不過在台灣辦理蒙古簽證算是相當的容易,基本上台灣有辦事處的都不會太難辦。

 

蒙古在台灣的辦事處叫做「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很多人在Google上面評論說:辦事處人員的態度非常不好,但是又有人評論說:staff像是電視明星。

 

讓還沒有去過「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的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實際去辦理後發現,其實只要按造辦事處的規定,個人覺得辦事處的staff真的長得像是電視明星,而且人不錯耶。

(我絕對不是以貌取人型.........但是真的超帥)

 

# 蒙古觀光簽證所需資料:

 

 

■ 護照正本 跟 影本 (基本上很多人會把護照影本剪的小小的,大可不必,就copy完後A4大小送件即可,而且護照一定要有兩頁以上的空白頁跟六個月以上的效期)

■ 身分證正反面的影本,個人建議也不要剪的小小的,而且不要在身分證影本上面遮遮掩掩的。

■ 兩吋白底彩色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的近照,頭頂到下巴3.2~3.6公分之間)

■ 訂位紀錄或是機票的影本

■ 住宿證明的影本

■ 蒙古簽證的表格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8U9d24Hrsw5emXbXc7ZKZ-qPbyvNqSqD

■ 一顆雀躍的心 (歐拜託,這很重要耶,哈)

 

# 蒙古簽證工作天數:

■ 正常件:5個工作天

■ 急件:2個工作天

 

# 蒙古簽證費用:

■ 正常件:USD60 + NTD 200

■ 急件:USD100 + NTD 200

 

你說這樣的金額很怪,要怎麼算出USD等於多少台幣,那個,不用煩惱,因為你要事先準備好。

先去銀行換出USD60,沒錯,要事先換好,然後在準備NTD200,然後現場送件時,把兩種不同的貨幣交給辦事處的收件人員即可,如果你要現場給等值的台幣的話,那邊是不會收的歐。

 

# 蒙古簽證辦理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1樓之12

 

 

世貿站101一號出口走去的話非常近,出來直走,右轉就到了。

 

# 蒙古辦事處營業時間:

 

禮拜一二四五(禮拜三休息)

送件時間為9:00-11:30

領件時間為14:00-16:00

週三不對外開放,但是可以領件

 

連絡電話:02-2722-9740 (都可以說中文)

 

上面準備文件的部分,應該只有表格會比較有疑問,表格的話可以現場去辦事處拿,然後在現場填寫,但是你會很痛苦,建議先網路下載後,填寫好再去,全部都要用英文填寫,但是不難,因為表格上面有中文的解說。

 

蒙古簽證表格下載處 :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8U9d24Hrsw5emXbXc7ZKZ-qPbyvNqSqD

蒙古簽證表格填寫範例:

20191009145435658_0001.jpg

20191009145435658_0002.jpg

 

當所有文件都準備好後,就可以帶著所有的文件前往辦事處辦理,辦事處的位置很靠近台北101跟世貿,可以搭乘捷運到101站下車後步行過去,大概5分鐘左右,藍線的話,基本上市政府站或是國父紀念館站都很近,辦事處的位置大概就在這兩站的中間,都須要走一小段路。

 

到了「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後不需要抽號碼牌,就直接現場排隊。現場的簽證收件人員會初步審核你手上的文件,如果文件有問題,收件人員會現場跟你說,也會跟你確認你的領件日,看是要辦理正常件或是急件。

 

所以如果文件被收進去了,大致上就代表你的簽證是OK的,如果說是文件不齊全,現場會要求補件,或者是文件不齊,需要下次再送,大多數人有問題的都是住宿證明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在網站上面沒有看到住宿證明。

 

當天去送件的時候很多人沒有攜帶住宿證明,在我前方送件的是一位阿伯,他因為被要求住宿證明有點惱怒,質問收件的先生說:「是誰,是誰說一定要住宿證明才可以讓我送簽證?」收件的先生就用很堅定的口吻跟他說:「是我,我是辦事處的人員,我說要住宿證明你就一定要給我,不給我就不能送」

 

結果阿伯整個火大,在現場嗆回去說:「你說了就算嗎?」結果收件的先生整個很硬的回覆:「沒錯,我說要,就是要」(超帥,超帥~沒錯我就是外貌協會的)

 

阿伯很生氣地把整份簽證文件拿回來就走,我當下超級害怕的,因為我也沒有帶住宿證明,輪到我的時候我就先自首,一直跟他們道歉說:「對不起,我不知道要住宿證明,我可以再補給您嗎?或者是EMAIL給您,如果真的不行的話,那我明天再來補件可以嗎?不好意思」。

 

結果收件的先生跟我說:「住宿證明一定要提供,但是我可以先收你的件,你可以五個工作天後再來,領件的時候同時補件」。咦~怎麼差那麼多,我好怕我聽錯,又重複問了一次,所以我可以領件的時候同時補件,我不需要先來補件,收件的先生又很堅定地跟我說了一次。

 

他說對,這樣妳就不用跑兩趟。歐~人真好耶~~~~~

 

果然如果態度好的話,一切都可以商量,如果態度太差,只會傷害到自己呀。

 

最後再提醒一下注意一下底下的事項的部分,只要這些原則把握好,基本上都沒有多大問題。

 

# 申請蒙古簽證注意事項:

1. 如果我是去觀光,需要邀請函嗎?

如果30天以內不需要,超過30天,或是其他種類簽證的話就需要

2. 如果我是因公出差,或是我去當地參加運動比賽,文化交流之類的,要怎麼申請邀請函?

必須要請蒙古當地邀請單位跟當地的外交部申請邀請函,到時候蒙古的外交部會將邀請函發到台灣的「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

因為大概發文後一周內,辦事處才會收到,所以請盡早作業,以免來不及出國。

3. 可以委託他人送件嗎?

可以,但是表格後面必須要填寫填表人的資訊與聯絡電話

4. 可以委託他人領件嗎?

可以,但是要攜帶領件單據才行。

5. 如果被拒簽怎麼辦?

請查詢被拒簽的原因,並於30天之後再重新申請,但是這次送簽證的費用是不退還的歐。

6. 申請者是小孩,沒有身分證怎麼辦?

若14歲以下沒有身分證,可以使用戶籍謄本或是戶口名簿代替身分證。

7. 蒙古辦事處會說中文嗎?

超棒的,他們都可以以中文詢問。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