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kekey_vertical_teaser_rgb_en-us.jpg

 

原本沒有打算要看「致命鑰匙」(Locke & Key) 的,因為看起來很像是小朋友看得冒險片,片名翻譯成這樣真的很容易讓人這樣認為呀,另外一個翻譯洛克與秘鑰聽起來更是YA到不行。結果後來因為「無聊」還是點進去看了。

 

看完時慶幸幸好我有這麼做呀,哈哈哈。因為真的越看越精彩,一不小心還看到半夜一點(莫非我還是小朋友,整個等級很幼幼,這好像也無法排除)。

 

隔天可是上班日,還看到那麼晚,netflix每次釋出一整季真的很傷眼呀。害我每次都看到欲罷不能。而且我膽子好小,很多人都說驚悚的部分都被壓縮成小朋友也可以看的層級,可我有點害怕耶。

片頭一開頭會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前面幾集的步調非常緩慢,這也沒有辦法,可是必須要鋪陳,不然突然就跳到最精采的地方,大家也會看得更莫名其妙。

 

image

▲ 這屋子怎麼看都像是鬼屋

 

看到後面時會覺得,阿沒錯,前面的鋪陳是很重要的,而且帶著點謎樣的問號去看,其實也會讓觀眾更期待。尤其是一開始就把自己給自焚的那個傢伙,真的看到整個人傻掉,想說前面也沒提,後面幾集也沒提,突然就把自己燒掉是怎樣?當下還以為鑰匙是很恐怖的東西。

 

只要摸到就會整個人死翹翹。沒錯。

 

人都會自己補腦。

 

演員選角選得不錯,雖然我只認識媽咪跟小舅子,其他的都沒有見過,但是每個都演得好好呀。沒有生硬或是突兀的部分。尤其是那個最小的兒子的部分,小小的,古靈精怪,真的非常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姐姐跟哥哥雖然走俊男美女路線,但是演技也不差。

 

image

▲ 漫畫中的角色與影集中的角色比較

 

前面井中的女人說話時,原本我小兒子也在旁邊,他們頓時都傻掉了,想說媽媽幹嘛白天看鬼片,說實在話那一段真的很恐怖。尤其是有經歷過貞子的人,都對於井這種東西沒有好印象,結果還把女鬼藏在井裏頭是怎樣。

 

幸好最後女鬼(前面原本以為是鬼)冒出來的時候只覺得,歐,很漂亮,而且愛吃美食,愛買衣服,頓時對女鬼的恐懼感大減。就是很愛隨手殺人這件事情很討人厭。

 

image

 

 

可是你們一定不知道整部戲我看得最不舒服的地方在哪裡。

 

就是那個人體鑰匙孔,我超級不舒服的。每次有人拿出鑰匙插自己脖子後面轉的時候,我都很難受,插下巴也沒有超微好一點,原著作者哪邊想出這麼恐怖的情節。我之前看羊男的迷宮的時候,看見那個壞人被小刀切開臉頰的時候也是超級不舒服的。

 

我完全無法接受這些東西。

 

因此整部影集看得很難受,人家說的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既難受又死要看的死小孩就是我啦,哈哈哈。

 

我離題了嗎? 對,好像留在題目內不是我的專長。真是對不起。

 

說到劇情的部分,前面幾集都是在鋪陳,父親的意外死去,媽媽的心理陰影、酗酒。大兒子對於父親的內疚感、女兒對於父親的思念。小兒子幾乎是最不受影響的。其實他應該也受創頗深,可是完全感覺不出來,甚至可以到他的腦中世界時,只見到一個好玩的遊樂場。而且他的腦中只有歡樂,這點還真是孩子呀。孩子的復原力果然最強。

 

媽媽的心裡充滿了悔恨,她明明就在旁邊,但是無法及時拯救先生。

女兒心中的陰影也極深,才會讓恐懼變得像怪物一樣四竄。其實除掉奇幻的元素,這部影集的設定還有鋪陳有一定的水準。

 

光是拍一部想念父親與丈夫的劇情片我覺得好像也不錯 (但可能除了我沒有人會要看,哈)

 

這部影集改編至喬‧希爾(有人知道他是誰嗎?他爹是史蒂芬‧金)的同名漫畫書,因為沒有涉略,原本以為是書,結果竟然是漫畫耶,讓我有點期待,書的難度我可能不行,但漫畫的話我的蔡英文搞不好可以捏。

 

image

 

書中總共出現了17種鑰匙,根本就媲美多拉ㄟ夢口袋。每種都有神奇的功能,每樣都看得令人目瞪口呆

雖然因為我個人膽小,每次看他們嘗試新鑰匙的時候,都好害怕呀

 

d02.jpg

 

  • 奧米加鑰匙(Omega Key): 最重要的鑰匙,可以打開藍色的門,雖然沒有特別說明,但這些神奇鑰匙,應該都是來自於這個世界的魔法。也是所出現的第一把鑰匙

 

  • 回音鑰匙(Echo Key): 與其說是回音,更像是回魂,可以召喚出死者的回音,可以讓死者的靈魂穿越生與死的界線回到井屋這邊,但被召喚回來的靈魂只能留在井屋中,不能自己離去。

 

  • 任意門鑰匙(Anywhere Key):只要是自己看過的門,這把鑰匙都可以帶你去,跟小叮噹的任意門沒有兩樣

 

  • 鬼魂鑰匙(Ghost Key):這個鑰匙其實有點恐怖捏,只要用了就可以靈魂出竅,到處以靈體的身分遨遊,但是在你遨遊的時候,有人把你的門關上,你就永遠的死去了。可是漫畫書中有提到可以去附身之類的,影集沒有說。

 

  • 腦內鑰匙(Head Key):這是令我感到最不舒服的鑰匙之一,使用的人可以進入別人或是自己的腦袋中。記憶可以被移除,甚至某種情緒也可以被移除,像是物體一樣,拿出來就好了。而且也可以把東西拿進去,這點真的很棒,有這把鑰匙永遠不用念書了耶。

 

  • 陰影鑰匙(Shadow Key):  這把鑰匙還要搭配皇冠使用,只要拿到這把鑰匙,就可以操弄黑影,讓影子聽自己的命令,基本上可以呼風喚雨。但是黑影還是有缺點,他們會害怕光。

 

  • 巨大的鑰匙(Giant Key): 這個影集裡頭好像沒有出現捏,插入鑰匙後,人就會變大變大,變得很巨大。

 

  • 修補之鑰(mending key):打開一個魔法櫃子,把破碎的東西放進去,就會被修好,雖然可以醫好嚴重受傷的人,但是不能讓死者復活。

 

  • 皮膚鑰匙(skin key):可以讓使用者改變外表,改變種族。

 

  • 音樂盒鑰匙(Music Box Key): 配合珠寶盒使用,可以讓人言聽計從。就像是在音樂盒中跳舞的芭蕾舞孃一樣。

 

  • 小丑鑰匙(Jester Key): 是藏在鑰匙屋中的魔法小櫃子,使用小丑鑰匙可以打開,裡面藏了很多魔法鑰匙,這個在影集中也沒有出現。

 

  • 天使鑰匙(Angel Key): 這個影集中也沒有出現,讓人有天使般飛翔且戰鬥的能力

 

  • 大力士鑰匙(Hercules Key): 藏在項鍊中,擁有讓人變成大力士的魔法

 

  • 動物鑰匙(Animal Key): 可以讓使用者變成動物,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自己選擇要變成哪種動物。

 

  • 時光鑰匙(Timeshift Key):配合祖父的鐘,可以回到過去,但只能觀察。且只能回到特定的一段期間中

 

  • 艾爾發鑰(Alpha Key): 可以將中邪的人復原。影集中沒有出現這個鑰匙真可惜。

 

  • 哲學鑰匙(Philosophoscope Key): 這個影集中也沒有出現,後來發現影集中出現的鑰匙根本很少呀。而且皮膚鑰匙,我沒有見到,他們稱呼可以改變外表的鑰匙為身分鑰匙(Identity Key)

 

雖然說這部影集二月份才在netflix推出,不過迅速累積大量粉絲,然而他們說還是沒有辦法確定是否會有第二集,netflix說:「目前尚早,一切還在評估中。」

 

拜託給我第二季,這個影集很好看耶。果然上爛番茄一看,評分很高。

 

最後,有人分得出來AARON跟SHAWN ASHMORE嗎?我故意不去查,然後看完整季,想分辨出來誰是誰,最後猜測是SHAWN,結果…………………………………

 

image

 

對不起,號稱死忠粉絲,每次都還是猜錯。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