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1582726095.jpg

 

即使知道碳變難免換主角,但真的看得很不習慣。

之前看黑色孤兒的時候一直很驚嘆女主角一人分飾多角還可以演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而且還可以A角色偷偷冒充成B角色時,觀眾也看得出來,這真的超級超級高段的。

而碳變,說實在說,就是會一直換義體,換來換去的,所以心情好的話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換一個LOOK,可是內在的人還是一樣呀。

 

altered-carbon-.jpg

▲ 這兩個人演出了兩種Takeshi Kovacs

 

第二季跟第一季的武,就完完全全不是同一個人呀。不管是外在內在,全部翻出來看,沒有一點點像。

 

加上第二季的劇情又比較複雜,結果很勉強的才把第二季追完,我承認第一季的時候我看第一次也不是到非常喜歡,只覺得還可以,第二次看時迷戀上妹妹瑞兒的痛苦。

她努力在逆境中求生,活得很辛苦,但是哥哥一如以往的白痴又天真,總是在尋找不同的理由去從容就義。在英雄主義的情結下,武總想保護自己愛的人,在他身邊的人女人都顯得弱勢,被父親殺死的母親,被賣給黑道的妹妹,他殺了父親保護他們,辛苦擔任保護者的角色。

 

因為當他遇到奎爾的時候,深深為他著迷,她無所畏懼,端心致力的追求單一目標。

 

講述著值得自己犧牲生命的目標時是那樣的堅定,眼神中閃耀著光芒,他崇拜著她,心中又冒出了想要保護她的念頭。

 

1234.jpg

▲失去了記憶的奎爾身手俐落,殺起人來一樣犀利

 

為了奎爾他可以拋棄生命,可以拋棄一切,包含才剛重新團圓的妹妹,簡單來說他根本就是個四肢發達,但是頭腦簡單,很容易入詐騙集團或是邪教的可憐小孩。

 

第一季沒有講述很多他跟葉格的關係,果然第二季中,武脫離家庭後,迫不及待的加入CTAC的大團體,還被葉格騙的亂七八糟,以為自己跟他是父子關係一樣,赴湯蹈火都再所不惜,仔細想想這跟他加入奎爾的團隊的過程根本都一樣呀。

 

84793.jpg

▲ 攝政國還真妙,為了避免英雄產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把功臣重置改名換姓

 

再說上,原本嫌棄第一季的男主角演技呆版,演的不是很生動,但是他的痛苦演得還算真,第二季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情緒,連他慷慨的就義,為了奎爾犧牲生命的那一段我都沒有感動了,糟到這種地步,難道僅是因為我是外貌協會,我不喜歡安東尼‧麥基嗎?他在復仇者裏頭很帥氣,可是當時我也對他沒有甚麼印象,還真是奇怪。

或許這種東西就是觀眾緣,他不得我的緣,就這麼簡單。

 

然後,其實真的很感動第二季又找回威勇李,雖然說雙重複製的橋段也太方便了,但是自己跟自己的對決,理當來說也應該有相當的張力,再一次的我又沒有感受到。威勇李對於殺妹仇人感覺出來的那股恨,沒有很到位,葉格對於他的父子情,真的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利用他。失去記憶的奎爾完全發不了光,也讓我很失落。

 

960x0.jpg

▲ 謝謝編劇聽到我的願望,讓原版Takeshi Kovacs出現,戲份還不少

 

總之整季的劇情應當是不賴,如果有人單用簡單的文字或是用口語跟我描述的話,我會覺得這部影集很吸引我。

但實際上看完後只覺得這麼多地方都無法感動到我,讓我覺得很好看,又浪費了這麼多好演員應該很大一部分是編劇或是導演要負責。

 

即使大部分的觀眾都給予比較正面的評價,個人真的....................................有點失落。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這個人標準很寬鬆的。

 

還有關於哈朗世界的設定其實是很迷人的,第一季中對於哈朗世界沒有過多的描述,只有描述獨特的樹種。第二季中把哈朗世界的過去講述得更清楚,原來當時那個世界是有異星生物的存在,且天空上掛了像是天空之城一樣的武器,一種軌道,可以從天上發出雷射,將地面上的人殺死。

 

3639899-screen shot 2020-02-27 at 10.26.41 am.png

▲ 好希望能夠知道更多關於哈朗世界的設定,這是一個很迷人的世界呀

 

人類目前還無法破解這樣異星科技,甚至無法將之移除,所以哈朗世界的人就將這些軌道與天空之火視為天空的一部份了,像是星星一樣。

哈朗的世界離地球其實很遠,要花上80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到達,這大概也是哈朗如此生氣的原因,因為擾描器只掃描了陸地,害他們花了80年的時間來到這裡,若是空手就直接回家再花80年真的會氣死。

 

但直接殘害異星生物也真的是有夠殘忍呀。

 

第二季中沒有特別說明,但其實哈朗的世界不是一個很大的行星,且表面有80%都是海洋,有三個衛星圍繞,都是異星人的武器。且時間上面也跟地球有點不一樣,它們的一年會比地球上面長一些,充滿了異星生物與歷史古物的部份讓我很興奮,只可惜影集中挖掘了一些,但沒有更完整的揭露,不然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定。

 

最不喜歡的設定當然是,第二季玷汙了對第一季每個人的回憶,當每個人被改變為他最愛的人,來與他對決時,被打得落花流水,很傷形象,哈哈哈。

 

而且那段打得不夠苦,第一季的武是那樣的苦,第二季完全沒有拍出那股對奎爾的不捨、思念及那個說不出來的苦。

 

這可能是我最看不慣的地方吧。

 

好吧,有可能都是我個人問題,愛苦不去吃苦瓜,硬要人家演的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