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lienist-dakota-fanning-daniel-bruhl-luke-evans-1200x675.jpg


隔了兩年半,見到沉默的天使第二季,心裡還滿興奮的,我很喜歡那種「黑暗」、「神秘」、「疑點重重」的影集,是不是看來看去就是形容這一部咧。沒錯,根本就是,當初的第一季是在NETFLIX上面一整季一次追完的,看到半夜放不下手機的那種病,真的很糟糕,加上三位主角我都很喜歡,所以第二季出來時毫無疑問的第一時間就先追再說。

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非常多,很少我會覺得第二季完勝第一季的,所以如果覺得第一季不是那麼好看的話,可以給第二季一個機會,如果覺得第一季還不錯的話,麻煩你一定要看第二季,你絕對不會後悔的,第二季真的非常精彩非常好看。

不管是服裝、對白、選角、劇情,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卻討厭的一點只有,為啥只有八集啦,可以出個22集嗎。

雖然被說跟Perry Mason很像,因為都是關於綁架、死掉的小孩的劇情,但我覺得沉默的天使絕對贏過Perry Mason。(沒有說Perry不好看,那部我也很愛)

我最喜歡那種缺陷重重,內心都很有事的角色,越陰沉越扭曲我越愛,要是劇中角色都衣冠楚楚、一帆風順,每天早上起床都心情超好,跟小鳥唱歌,跟兔子玩遊戲,我反而看不下去。這就是為啥我很喜歡沉默的天使,也很喜歡Perry Mason,是不是我的內心也很扭曲我不想探討,哈。

 

2f6bf850-e6dd-4f2a-9da3-eafad6894c72-26144_002_2355_r.jpg

丹尼爾·布爾 (Daniel Bruhl)不是那種你見到就會突然驚艷覺得好帥的演員,但是他很有魅力,劇中的角色有一種陰沉的黑暗感,跟著他走過犯案現場,走過劇情,很容易不小心就淪陷了,伴隨著他一起進入劇裡,這部影集不是那種討喜的犯罪影集,也不是那種很神的偵探,看福爾摩斯的時候雖然知道他有怪癖,但是因為他怪的可愛,多半的時間 很容易原諒他的「任何怪癖」,有時候他不怪突然正常你還會覺得奇怪,但是丹尼爾所飾演的拉斯洛( Laszlo Kreizler)所飾演的精神醫生卻不是那樣的人物。他的個性陰沉,同樣有許多怪癖,且不近人情,雖然說是精神科醫生應該很能體解人的內心,但不知道是否他不在乎,還是因為他害怕去了解,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自身的隱疾,讓他對自己感到自卑,反而用自傲來隱藏自己,所以即使他擁有能窺探人心的能力,可是這個能力只發揮在辦案上面,周遭的人可說是完全不喜歡他。

幸好在第二季裡面他變得社會化很多,由他口中冒出來:「我不想沒有禮貌」這句話讓我超感動的,孩子,你終於長大了(我瘋了,對。)

不過第一季幾乎都是以他當主軸,第二季有點不一樣,一開始還沒有發現,看到越後面越發現,阿,拉斯洛人呢?

alienist-john-1024x576.jpg

路克‧艾凡斯(Luke Evans)飾演的約翰(John Schuyler Moore)其實外表上面完勝主角很多,他是打扮體面、彬彬有禮的紳士,因為對於細節的觀察及繪畫的天份,與拉斯洛合作無間。看似完美外表的他,其實內心與私生活都充滿缺陷,有酒癮、第一季時未婚妻也離開了他,且比起拉斯洛,他的內心也比較脆弱,因此常常被使喚來使喚去。被角色限制而無法發光發熱真的有點可惜,其實他也是很有魅力的演員,之前看他演的德古拉,有血有淚,他算是三個角色裡面發揮空間較少的。第二季給了他比較多發揮的機會,第一季我常常覺得他是花瓶呀。

第二季他有比較多的感情線,整體來說整個人從谷底爬到上面來了,工作上面越來越好了,私生活方面也改進很多,而且他這次跟一個娶到可以少奮鬥不知道恩百年的有錢女人訂婚了,所以不管之後他怎麼樣,起碼都可以富著過。

Alienist-S2-1024x576.jpg

德柯達‧芬妮在演出這部影集之前就已經很有名,三個主角裡面應該是她的名氣最高吧,而且她從小到大就被視為演技派,即使是演這種壓抑、說話必須要壓低聲音的角色,還是覺得有夠合適,這部戲讓她轉大人真的很OK,完全擺脫小童星的任何陰影呀。第一季中的飾演的莎拉(Sara Howard)算是最後才加入他們這個團體的,第一季其實她的表現沒有第二季精彩,第一季根本就被拉斯洛壓著,第二季開始嶄露頭角,出來自己開了全女性員工的偵探社,即使因為是女性的關係,無法在某些場合空開查案,當時的女性還是很不受重視的,自己出來開偵探社的莎拉也只能接一些女性的案件,甚至大多數時間,來找她的人根本只是要來找拉斯洛,這點當然讓她不太高興,不過她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在這點上面我超欣賞莎拉的,她很勇敢,而且不會輕易屈服。

身為女性常常被認為是比較脆弱的角色,但是在這部影集裡面她的表現完全不輸男人。

31alienist-recap-superJumbo-e1584885924346.jpg

在某些程度上面,莎拉與拉斯洛有點像,他們兩個都有那種為達目的不罷休的個性,即使過程中會傷害到別人也在所不惜,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約翰的角色很重要,如果他沒有在中間擔任潤滑劑的話,他們兩個可能會幹掉彼此,或者是傷害身邊的所有人。約翰不見得是沒有才華的,可是他的忍耐功力一流,最後就變成被這兩位壓著打,其實他才是三位之中最正常的人呀。

如果說我日常生活中有幸認識拉斯洛的話,應該三天就會絕交了,如果我還能忍到三天的話。

第二季中,拉斯洛的戲份變得很少,約翰才爬上來。整體來說,第二季更壓抑,更黑暗,對待弱勢族群更不公平,題材的選擇上,第二季也更恐怖。或許是因為題材的關係,總覺得第二季的黑暗程度破表,尤其是拉斯洛跟攝影師的對話那一段,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失去孩子的母親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但那也不過是一個多餘的手續,因為在孩子死去的當時,那些母親的靈魂就已經死去了,剩下的不過就是空殼。

turner-2085753_6000145859-Full-Image_GalleryBackground-us-US-1595830255550._SX1080_.jpg

同樣身為母親,世界上最怕的事情就是失去孩子,因此第二季看得格外難過,不是不好看,是心情很沉重。

如果一部影集可以讓你喜歡好人,也同情壞人,那就是這部影集很成功呢。

AOD_Portrait_Libby_Hatch.jpg

▲整部影集的大壞人,即使殺了不知道多少人,多少小孩,但是你恨她恨不起來呀。

 

第二集的戲份上面,約翰跟莎拉的戲份也增加很多,第一季會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拉斯洛,第二季我都有點忘記拉斯洛。

不是忘記他在幹嘛,是他根本都沒有在作重要的事情呀,最後面幾集他終於有開始幫忙了,果然超有用的,可以一開始就這麼有用嗎?就不用莎拉跟約翰兩個人苦搞那麼久。

第二季其實主角應該算是莎拉,諷刺一點的話,根本可以把兩個男主角從演員表最前面拿掉,挪到後面,如果說這部影集胡亂改解簡介:莎拉演的是一個成功女性的成功故事,她在成長的路上遇過那些人,那些人塑造了她的個性,讓莎拉變得更成功,那兩個男人根本就是過往雲煙,完全也說得通呀,哈哈哈。

其中最可惜的故事線是莎拉跟約翰的愛情,第一季我以為約翰被拒絕是因為,莎拉可能對拉斯洛有感情,或許也的確如此,後來莎拉才慢慢發現拉斯洛有夠殘酷的。

然後因為莎拉的好勝心很強,她看見約翰訂婚了,而且不管旁人如何欺侮他,還是忍氣吞聲,突然就冒出了,我家小狗我可以打,但是人家不可以打的那種情緒。

我真的覺得他是因為這樣的狀態才開始注意到約翰,然後約翰又一如以往的深情相對,讓她開始感動。並不是像是莎拉說的,她害怕約翰可能會有對她不同的期望,因為她想要的會是拚事業,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沙拉跟拉斯洛真的有夠像,對於感情兩個人都愛在心裡口難開,所以即使莎拉真的很愛,超出我所想像的愛,她還是不會主動爭取。

Kata-Vermes-_-TNT_631450_2403_R.jpg

第二季中的拉斯洛變得溫和,變得有禮貌了一些,整體收斂很多,也遇到了可以挑戰他的女人,他們兩個真的是絕配呀,拉斯洛那個很欠揍的小孩需要很聰明很聰明,比她還聰明的女人去制伏他,所以看到女心理醫生的時候,超感動的,對,我家臭拉斯洛就是需要這樣的人,沒錯。不只日常生活中比他聰明,學識上還要比他豐富,不管他提出甚麼理論都反駁就對了,oh yes作的好。約翰則簡單多了,他需要簡單的東西,需要一個家庭,一個可以給他溫暖的妻子,一個令他覺得新生的孩子。

the-alienist-angel-of-darkness_33.jpg

一度他覺得莎拉可以成為那個女人,結果最後兩人還是沒有成,真的非常可惜。他們在工作上面是那樣的絕配,感覺如果結婚的話,一起開偵探社一起查案,生活應該會很精彩,莎拉認為自己可能無法成為溫柔溫暖的妻子,但我覺得約翰要的可能也不是那樣的妻子。

他以後絕對會很無聊的。我保證。

而且這部影集絕對是女性導向,床戲的時候,男生露的都比女生多,哈哈哈。

莎拉創立的全女性偵探社後來越來越成功,也可以不用專門接女性的案件,或許缺少了愛情的莎拉能夠在事業上面得到更多。可我就是覺得好可惜呀,拜託,如果愛一定要先說,先說先贏。

誰說事業跟愛情不可以兼得,即使前衛的女性也可以結婚呀,加上我怎麼樣也不會覺得約翰有辦法束縛莎拉,打架是看氣勢的,真的要打,一定是女方贏的啦。

The-Alienist-season-2-cast-2573325.jpg

哀,不提了。

啊我差點忘記,最後一定要提到最重要的東西,是會給我們看第三季嗎?TNT沒有宣布會不會有第三季,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那麼欠揍,為什麼要飢餓行銷啦。

若是按造原著的話,第一季改編至第一集,第二季改編至第二集,是有第三本書沒錯,所以要拍的話可以拍第三季。

可是.................................第一本書描寫的年代是1896年,第二本書裡面寫的年代是1897年,第三本書裡面講的年代可是1915,整整19年之後,這些人都變成老頭老太婆了,真的要按造原著演的話,第三季沉默的天使裡面的演員就不會是這一批,會是另外一批人,如果不按造原著,自己亂拍的話,才有可能是這一批人。

因此.........................拜託給我第三季,還是要這一批人啦,不要那麼任性,作者幹嘛一本書跨越那麼多年是要怎樣啦。(或者是寄望前傳,因為書還有一本前傳,主角應該是莎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s Queen of Hearts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