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看了《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第一集的絕大部分,都在納悶自己到底看了甚麼,為什麼說這部影集很恐怖,是真的很恐怖沒錯啦,當年黑人們遭受到的遭遇真的很難想像,被白人歧視的好嚴重,坐巴士只能坐在最後面,去餐廳吃飯有可能會被殺害,甚至只是因為出現在某些不該出現的地方就有可能被「合法」的殺掉。當警長跟他們三個說,你們知道甚麼是「日落城鎮」(Sundown towns )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是黑人如果在日落經過那幾個城鎮的話就會被關起來,結果根本不是,只要日落時,居民或是警長發現黑人出沒,就可以直接把他們殺掉,天哪,到底黑人的命當年是有多不值錢。

 

所以雖然說第一集的前半集,不,應該是說大部分,都在演黑人在當年受到的諸多歧視還有恐怖待遇,跟真正的「恐怖影集」來說根本扯不上半點,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很入神的一直看下去,因為他們當年遭受的待遇真的就可以拍成很恐怖的恐怖影集了呀。

結果在第一集的最後部分,真的把我的下巴都嚇到掉下來,哈哈哈,就是因為前面第一集大部分都正常到不行,到了第一集最後的部分才會如此震撼呀。就像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可能會遇到的事情一樣,看到這邊不禁很佩服導演跟編劇的功力。

 

image

就算題材是好的,沒有認真拍好最後一樣爛,而逃出絕命村在鋪陳這件事情上面,做得真是有夠成功。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膽子小,看的時候是深夜,看完第一集看到外面黑黑的又要去陽台曬衣服還有點害怕,畢竟現在鬼月,鬼月的禁忌之一,半夜不可以曬衣服,結果我還白目地看完恐怖片再去曬,相信這樣你們應該可以體會我晾衣服的心情了吧。哈哈哈。

《逃出絕命村》因為英文的關係,感覺中文影集明就不可能直譯,果然兩岸三地的譯法最後都用意譯,特別去查了一下,中國大陸把它翻成《惡魔之地》,香港翻得更驚悚一點 →《戀偽鎮驚逃》,整體來說比較喜歡中國大陸的翻譯法,逃出絕命村一直讓我覺得跟之前的《逃出絕命鎮》( Get Out )太像了,一個村一個鎮,我就不相信都沒有人搞錯過。

《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被歸類為美國劇情恐怖類型的電視劇,由米莎·葛林開創並擔當節目統籌,改編自麥特·羅夫2016年出版的小說《洛夫克拉夫特之鄉:逃出絕命村》。劇集由猴爪製片公司(對,真的是猴爪,這名子也太可愛了)、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和華納兄弟電視公司製作,喬登·皮爾、米莎·葛林、J·J·亞伯拉罕和班·史蒂芬森擔當執行監製。劇集於2020年8月16日在HBO首播。

基本上我覺得HBO出品的影集都很有品質,所以看到預告就一直很期待,一直在等這一部,尤其預告拍得很模糊,甚麼都沒有說,但是女主角在預告中的配音整個好絕望,超級吸引我的。

 

image

 

我還滿喜歡男女主角的,一直覺得女主角很眼熟,但是本人臉盲,想了好久才想到,原來朱妮·絲莫利特(Jurnee Smollett)有演過猛禽小隊的黑金絲雀,沒錯,就是小丑女演得很瘋狂的那一部,不得不說因為小丑女實在太搶戲,其他的演員容易讓人遺忘呀。而且劇中扮像偏向性感走向,看的時候一直不小心在看她的身材,下半身有夠苗條的耶,而且她還生過一個小孩,看看我自己,恩,不要牽拖了,胖不胖根生過小孩一點關係都沒有。男主角我就真的沒有看過,不過個人覺得他演技不錯捏。

在這部影集的黑人可說是苦命極了,不只要對抗人心(恐怖的種族歧視)還要一邊對抗怪物,可說是史上最苦命吧。

因為看到半夜只看了第一集就很害怕,第二集決定要挑白天的時候來看,希望後面不要把我嚇太慘,我這種愛看恐怖片又愛害怕的傢伙很欠揍吧。

 

image

▲ 爛番茄指數71%,看起來還算正面,我自己是會繼續追下去,因為第一集的反差真的嚇死我。

 

 

 

第一集

image

 

剛從韓國打仗返國回家的軍人 阿弟克斯(Atticus Freeman)發現了一封來自於他的父親蒙特羅斯(  Montrose )的信件,蒙特羅斯失蹤了,沒有留下多少的線索,只有這一封信。所以他反覆閱讀,但是越讀越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信裡面邀請他一起去一個叫做阿德罕( Ardham )的地方。所以他就帶著這封信去找他的叔叔喬治(George),希望他可以協助解開謎團,因為他自己怎麼看都覺得這都跟一部恐怖小說作者有關。

喬治是一個旅遊作家,因為當時社會風氣的關係,黑人不允許出現在很多地方,喬治就專門查訪有那些地方是「黑人親善」的,然後把這些寫在旅遊書裡,讓眾多黑人同胞可以安心旅遊。喬治想說這然這樣,不如就一邊工作,然後一邊去看看阿德罕到底是幹嘛的,順便帶著女朋友樂媞夏(Letitia)。

結果他們跑來跑去,找不到父親信中描述的地方,還遇到很多危險,幸好有神秘人跑出來幫他們,但是他們一直不斷地遇到危險(身為黑人當年真的很危險呀),先是遇到一位警長,堅持他們不在日落前離開,就可以合法的幹掉他們,然後又遇到另外一堆警察想要誣賴他們是罪犯把他們殺死。

結果就在那堆警察要把他們殺死時,突然冒出來一大堆怪物把所有的壞人都殺掉了.............................

 
第二集

image

第一集末大難不死後,他們找到了阿德罕,還有一間豪宅讓他們休息,雖然說招待的人親切到不行,但是他們就是覺得超怪的。
而且招待他們的人就像是會讀心術一樣,房間裡面都放滿他們最愛的東西,例如說,樂媞夏的房間都是衣服,喬治的房間都是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咧。加上喬治跟樂媞夏兩個到了豪宅之後過的超開心的,能吃能喝,滿足到不行。

把阿弟克斯都看傻了,他問他們到底是怎樣?昨晚的經歷那麼恐怖,他們怎能夠看似毫無陰影的大吃大喝。結果,他們兩個都說不記得昨晚發生甚麼事情了。這個地方很顯然的很不對勁,但是為了要找到父親也不能貿然離開。

即使在屋內屋外都遇到很多很詭異的事情,而且真的那些怪物還有哨音與這棟房子內的人有關。阿弟克斯意外間終於找回自已的父親,打算立刻逃離,但他們已經落入一群自稱為亞當之子的邪教組織,樂媞夏跟喬治都受了重傷,唯有與他們合作,他們兩人才有生還的機會.....

第三集

image

樂媞夏被救回來了,但喬治卻死了,這對阿提克斯來說是很大的打擊,邪教組織的人因為房子倒塌全部都被壓死也燒死了,他們終於覺得可以重新過自己的生活,樂媞夏得到了一筆遺產,她用這筆遺產買了棟大房子,雖然附近的鄰居不是很滿意有色人種來這裡居住,但嚇不到樂媞夏的。

而且這棟房子非常有問題,慢慢的樂媞夏發現,這間屋子根本是鬼屋呀。

阿弟克斯來拜訪樂媞夏,卻發現她所拿到的遺產來源似乎有問題,根本不是來自於樂媞夏的母親,而是當初邪教成員頭目的女兒,她希望阿弟克斯可以幫助她尋找祖先當年留下來的魔法之書,只要能夠拿到那本書,就能擁有絕大的力量,之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傷害他們..........
 

第四集

image

阿弟克斯決心要找到失落的魔法書,這樣他才有力量去阻擋那些會魔法的人,但是樂媞夏跟蒙特羅斯都覺得不要接觸比較好,那些魔法的東西太邪惡了。但是因為阿弟克斯非常的堅持,最後他們還是找到了魔法之書,在找尋的過程中還遇到了兩個靈魂的雙性人亞希米。他們請求亞希米幫助翻譯,但是亞希米不願意,最後他們帶出了魔法書還有亞希米,可蒙特羅斯非常害怕魔法會讓阿弟克斯走上毀滅之路,因此銷毀了魔法書還殺死亞希米。

幸好樂媞夏把一切都拍了下來。

第五集

image

露比遇到了一名神秘男子,結果一夜情後,她突然變成了白人女性,這樣的轉變把她嚇死了,且轉變回有色人種的過程是如此痛苦又可怕,讓她覺得自己遇到詛咒,結果神秘男子告訴她,其實是給她一個機會過之前沒有經歷過的人生。

但是要繼續得到這個魔法是有條件的,她必須幫他做一些事情來回報。

原本露比打算轉身離去,然而變身為白人女性的誘惑真的很大,露比開始對這樣的轉變上癮了,魔藥一瓶接著一瓶喝,可是最終是得付出代價的....
 

第六集

image

這集是關於阿弟克斯在韓國的時候發生的事情,戰時阿弟克斯駐紮在韓國,遇到了一位美麗迷人的韓國護士,沒想到這個甜美的女孩竟然藏著天大的秘密。

 

第七集

image

喬治的妻子喜波麗塔發現丈夫的死亡原因並不像是阿弟克斯說的那麼簡單,她慢慢的發現真相,並決定不相信任何人。
結果她發現了神祕的機器,可以將人送到神秘的遠方,她與阿弟克斯一起被捲入,卻只有阿弟克斯一人回來。

究竟喜波麗塔是生是死,現在又在哪裡呢?

同時樂緹夏跟阿弟克斯都一直夢到漢娜,且樂緹夏發現自己好像懷孕了。
 

第八集

image

喬治死了,喜波麗塔下落不明,他們的女兒黛安娜只能暫時由露比還有樂緹夏照顧。但是黛安娜自己逃走了,卻反被壞人盯上下了邪惡的詛咒。

露比終於告訴樂緹夏,跟自己同居的威廉,其實是克里斯汀娜變得,但自己並沒有被她操控,這點讓樂緹夏很擔憂,在聽聞阿弟克斯也找克莉絲緹娜交易後,她自己也拿著書券的照片去交易換取安全。

最終壞警察們進不去樂緹夏的房子,誤以為樂緹夏會魔法,於是想要殺死他們,就在這時,恐怖的怪物從地底竄出,把所有人殺的片甲不留。
 

第九集

image

黛安娜被詛咒後情況危急,樂緹夏跟露比努力想要拯救黛安娜都沒有用。阿弟克斯請克莉絲汀娜幫忙,克莉絲汀娜要求阿弟克斯必須在秋分時自願來到她身邊才願意,阿弟克斯答應了。

喜波麗塔平安回到芝加哥,眼看女兒情況不妙,決定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找尋魔法書來拯救女兒。

第十集

image

很快的就來到最終集了,阿弟克斯決定跟克里斯汀娜拚了,一直以來不管怎麼逃怎麼忍似乎都沒有用。既然這樣的話,就乾脆反抗吧。

既然拿到了魔法書,他們可能有贏面,但是克里斯汀娜是老狐狸,而且要制服克里斯汀娜的魔藥必須要加入她本人的血液,他們根本無法取得,這時候只能拜託露比,但是露比究竟會背叛他們還是選擇幫助自己的家人呢?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