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心裡知道寶寶多半沒有唐氏症

這是我對寶寶奇怪的信心,所以原本根本不打算做羊膜穿刺

但後來出現了0.4公分小水泡事件,水泡是消掉了

接著還有第二次母血檢驗報告出現1:650的這種恐怖數字

即使第一次母血報告為1:12000也安慰不了我

就一直想著是否要做羊膜穿刺

 

在作之前當然有問醫生

醫生說他覺得沒必要,因為1:650叫作所謂的低危險群,高於1:270才是高危險群

但他覺得當然如果數字在1:800以上他會覺得更安心,可1:650在他心目中已經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雖然他無法保證寶寶沒有唐氏症

 

聽完這句話後我覺得一切都是白說

 

 

根本沒有人可以給你肯定的答案,除了羊膜穿刺

只是羊膜穿刺有很多可能的副作用,包含最可怕的流產

漏羊水,破水,子宮收縮........

 

所以從當天的10點回家後我不斷思考

醫生說做羊膜穿刺流產的機率約1:1000

那這機率甚至低於我寶寶有唐氏症的機率

 

加上若是之後醫生每次有風吹草動就跟我們說這可能是唐氏症的跡象的話

接下來的五個月真的擔心不完

 

半夜三點搖醒老公說我們明天就去做羊膜穿刺吧

 

老公說好。

 

就這樣,下定決心了。第二天大約中午左右到柯滄銘婦產科那邊(禮拜六)

早上打電話去的時候護士已經警告我們今天人很多,醫生都快看不完了

要不要改天再來,態度非常不耐煩,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情,因為人多事情多真的令人心情不好

可我們還是去了,要是周一到週五去的話,老公就需要請假才能陪我了

加上護士雖然不耐煩還是說當天有來掛到號的,醫生一定會看完的。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中午十二點,戶是說要中午休息了叫我們一點再回來抽號碼牌

(網路上之前都是說排健保卡卡位,看來規矩變了)

既然如此乾脆先去吃飯,吃完飯差不多12:50先跑回去抽號碼牌

號碼牌一點準時開放,我搶到第一個14號

這後來就是我的看診號,接著填寫初診單,掛號完成已經是1:50的時間了

 

剩下的就是等啦~

柯滄銘的診所不大,但擠得滿滿的都是人

很多人甚至還快沒位子坐

 

最後約三點鐘的時候終於輪到我了

比我想像中的快,一進去竟然是護士作諮詢

好奇怪,不是應該是醫生嗎?護士很快速的說明風險

感覺他有喝咖啡很HIGH或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步調變很快

但我們早就知道這些,其實說也是白說

 

所以我也不太在乎,反正會來的都是決定要做羊膜穿刺了

說實在話羊膜穿刺本身不恐怖,或者因為是柯滄銘作的緣故

他真的如傳說中的那般快狠準,他先幫我們照超音波

告訴我們寶寶的一些基本資訊,然後塗優碘,並告訴我說我可以看右邊的小螢幕

上面會顯示寶寶的位置跟針之後扎進來的位置

所以我想右邊一望,突然發現我們已經抽羊水抽到一半了

 

啥....我還沒準備好,原本有感覺有東西碰到肚子,但我以為那是醫生的手指頭

或是超音波之後的,眼睛撇到的時候,羊水抽一半了,我鎖性也不想看了

就一直看螢幕,一下下針就被拔出來了

 

柯滄銘真的很恐怖......不管是技術或是分散注意力都是一流的

我根本莫名其妙被抽完羊水

(囧,原本以為我會很害怕,但是因為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來不及害怕)

 

之後老公跟我說他看到針就傻了,超及超級的長,他想說我會痛死

沒想到我神經大條根本不知道被戳了............

 

不過抽羊水本身很順利沒錯,回家後才是苦

當天我都很好,也都不敢亂動多休息

但第二天宮縮超級頻繁,不到五分鐘就一次

嚇的我吃了好幾天的安胎藥都壓不住

今天第三天了肚子還是不對勁,希望早日讓子宮冷靜下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s Queen of Hearts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