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生完就沒事了,身體的不舒服全部都會消失

因為很少看到人家在提說生產後有哪些不適

結果是因為大家產後都忙著照顧小孩,完全沒空發牢騷了

今天都已經生完十四天了,其實中間經歷過很多很多的不舒服

 

這邊要來大發一下牢騷

 

1. 傷口痛:剖腹產後生完傷口真的很痛很痛,因為我不能用麻醉藥的關係,只能吃止痛藥也是很討厭的一點。

但因為傷口大部分時間不去碰到他,或是動到他根本不太會痛,所以我覺得這反而是最不痛的東東,最好處理。只是因為是傷口,還是要多注意一下。不然感染就完了。

 

2. 靜脈炎:但我的手竟然因為打留置針而腫起來,話說這種東西只在我手上留兩天,就讓我整條靜脈腫起來也真詭異

靜脈炎這東西,在我出院拔針後一周才出現,原本想說手怎麼會如此痛呢?才看到靜脈一整條腫起來。囧,我真是小嬌嬌

原本護士還叫我放三天的,我放兩天就受不了叫他拔掉。幸好~~~~誰知道放三天會腫多久

後來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不要理他,大概幾天就會好了,個人是五天。

 

3. 韌帶炎:恩~沒錯,在傷口比較不痛時,開刀後三四天出現的,主要疼痛點在傷口兩側延伸,非常非常痛呀。當時還以為傷口裂開了。

結果醫生說不太可能,傷口其實縫很緊的捏,因為當時剛好脹氣,護士還賴我說是因為我都沒有便便導致,便便卡在腸子裡頭,讓腸子痛,恩~這種時候請多聽幾個專業意見會比較好捏

 

4. 膀胱炎:從剖腹產後小便就會痛,我以為是尿管的關係,結果是得了膀胱炎,有夠悲慘。可能因為我曾經得過腎臟炎,所以這算是舊病回來探望我嗎?雖然我跟隔壁產婦聊天,她說她自然產也得了。所以好像是滿多產婦會在生完後得這個東東的捏。不僅上廁所會痛,膀胱也非常痛,原本以為是產後的不舒服,忍忍就算了,但原來不是呀~~~~

 

醫生說生素吃五天就會好,畢竟我都在尿白血球了當然痛死,但我吃了五天只有好轉,一樣痛,所以目前又要再吃五天藥,吃到好為止呀。

 

5. 子宮收縮:話說子宮這東東,你不能安靜無痛的收縮嗎?一定要把我們痛得半死才甘心嗎?子宮收縮真的是比傷口還痛的鬼東西呀~~~當身體每處都痛時,子宮收縮還來亂就覺得~嗚~好命苦

而且我竟然後產後11天,突然消失的惡露大批出現,不但又紅,量又多,嚇得我趕緊去看醫師,結果醫生只說一個月內這樣都還好,好吧。

我再觀察看看~~都那麼痛了,子宮你還收縮不好~有沒有在認真收縮呀你~~~

 

(後來換了間醫院,醫生比較認真內診了一下,說其實子宮發炎了才會變成這樣,結果當天醫生處理後,血就一天比一天少,五天後幾乎消失光光了。但是因為不放心還是回去回診了一下,醫生說還是沒好,所以又繼續開藥繼續吃,還有直接幫我塞藥,坐月子期間遇到異常情形還是要看醫師比較安全呀~)

 

就是以上那些東西,搞得我這兩周來生不如死,因為同時還要餵奶抱寶寶,不能休息,所以說,當女人真的還是有辛苦的地方呀~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