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懷疑自己有毛囊角化症。

因為青春期的時候(國中時期),手臂上面常常長很多很像是粉刺的東西

但不會癢也不會痛,一粒一粒的除了摸起來不舒服外,其實也沒有其他症狀,但是有時會手賤,故意去把它戳破,或是擠破

就會發現裏頭有小小的白色硬硬的小顆粒。因此手臂上有留下一些疤痕,之後沒有注意。國中畢業後這東西也很少出現就沒有特別在意。

加上我媽說她有時候也會長,那就是粉刺沒啥大不了(她錯了,呵~)

 

 

長大後,有一天發神經想要追求嫩嫩的皮膚感,就去做了件蠢事,對~我去角質了

尤其是臀部跟大腿,因為一直有一些(少許)角化的毛囊,加上之前因為減肥所以屁屁變的皺皺的,所以就很努力地每天去角質

結果悲劇就發生了,原本去角質的地方全部冒出了一粒一粒的東西,每個毛細孔都是歐~omg

這到底是是啥鬼東西,用手擠效果有限,有天心一橫,就用刀片把他們一個一個刮掉擠出來,想說皮膚這樣就會長好了

結果..............根本是痴人說夢,被清除掉的地方反而變得更嚴重。但因為事發部位是在屁屁跟大腿,也不太敢看醫生

中間老公也有complain過,大致上是說,為何你屁屁都有一粒一粒的。那到底是啥~

 

但我也沒有很認真地想去處理他,因為上網看過這大概就是毛囊角化症

而看網路上的描述,似乎是因為遺傳的關係,所以體質有遺傳到,因此不管你怎麼努力都只能控制而不會全部消滅他

等到你40過後就會好了~還真棒

 

青春年華過後,這東西也會離我遠去

 

可不知道為何最近以30歲高齡,開始在左右手臂狂冒這個東東,起初我懷疑是我吃東西吃的不健康

於是努力吃得很健康,蔬菜、水果,甚至自己煮,讓身體不要吃到太多調味料,但還是一樣~

優酪乳沒事就喝,肚子都拉了,那東西還在

 

於是就鼓起勇氣去看一下醫生 那到底是啥了~

 

果然醫生一看到就說不養不痛,你這是毛囊角化症

要擦a酸跟尿素才會好。幸好臉上沒有長~~~

我在網路上面看到的資料是臉上其實也會長,很多人甚至長得很嚴重

手臂上滿滿的紅色像是痘痘一樣的東西,像我只是白色透明粉刺狀物體爬在手臂上面

這算很溫和了,除了自己care其實可以不用治療

 

醫生如是說~~

 

然而醫生當然還是希望繼續擦藥,畢竟繼續擦藥那些小東西就會消失不見

但要一直擦一職擦,擦到你老~擦到你已經連毛囊角化症都不想理你的年紀時

你就自由了

 

omg~同學跟我說他以前也有這毛病,後來多吃深綠色蔬菜跟胡蘿蔔,就有好比較快

我也要來試試看,畢竟a酸這東西,有點恐怖,不能見光,也容易造成紅疹~~

 

還是少用為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