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開發新影集,不外乎就是1. 看到很多人在推  想說看看好了 殺時間   2. 看到演員陣容  歐  這個我愛 就忍不住先跑去看

越界(GYPSY)是屬於第2者,因為我很喜歡Naomi Watts,也很喜歡姓氏很特殊的Billy Crudup。甚至很喜歡Naomi Watts的前夫Liev Schreiber (我是死忠Ray Donovan,一直以為他們還在一起,他們分開了好可惜,一直覺得他們是Hollywood模範夫妻檔。為什麼要分手咧。 不過現在傳出因為這部影集的關係,男女主角兩個人假戲真做,有記者逮到他們在外面約會的畫面哩)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會覺得為什麼中文名稱叫做「越界」,明明英文是吉普賽人呀。後來覺得有可能是因為Naomi飾演的角色Jean有外遇的關係 (那樣的話應該叫做出軌,而不是越界呀,雖然已經有一部影集叫做出軌了)。而且這部影集被定義為驚悚片。看到最後才發現根本預設的想法全都錯了,這部不是驚悚片,也不是外遇片,甚至不是懸疑片,應該是一個寂寞的女人,明明有看似完美的家庭跟工作,但是因為老公工作時間太長經常冷落他,他身為心理治療師,又每天得聽很多人的風花雪月,還有很多人的煩惱,到最後他忍不住陷入那些病人的生活了。他偷偷的去接近病人身邊的人,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可能讓他覺得很刺激吧。

畢竟他的生活很平淡(很幸福),人平淡(幸福)久了,就想尋求外在刺激(欠扁)。所以片名才被翻譯成越界。因為他跨越了身為心理醫師的界線,也跨越了身為人妻的界線。

「NAOMI WATTS GYPSY」的圖片搜尋結果

Billy Crudup飾演的丈夫是律師,每天在外面工作的時間很長,有個很辣的女秘書(而且很喜歡他)跟虎視眈眈的前女友。女主角似乎很在意,但是在意之外,他其實也不能做甚麼。畢竟有一天男人跟他說,我就是不愛了我要離開你,他除了怨恨之外,也不能夠怎麼辦。

再加上每天聽到每個病患為情所困,不管是媽媽跟女兒之間的感情,還是男女之間的戀情,他每天聽這些一蹋糊塗的故事,忍不住就去摻一角了。他偷偷接近病人的女兒,甚至是其他病人的前女友,結果一不小心,他就就陷近去了,前女友太有魅力,讓他忍不住隱瞞身分跟他交往,最後當然會惹禍上身。

「NAOMI WATTS GYPSY BILLY」的圖片搜尋結果

身邊很多誘惑的丈夫感到很生氣,我都沒出軌了,你竟然出軌,所以一氣之下連絡了舊女友,又跟女秘書說我是笨蛋,我其實也喜歡你。

這時候才知道自己越界了的女主角,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身為職業婦女都能體會他的心情,家庭再美好有時候都難免幻想一下外面的世界。但是家庭跟外面的世界要做出抉擇時,一定都是以家庭為主。所以雖然很多人說這部影集很無聊。

我倒是很喜歡,給他很高分呢。

後記,男主角Billy Crudup其實我一直沒有查過他的基本資料,只是一直有在螢幕上見過他。我覺得他演的Big Fish很好看,之後對於他就很有印象,沒事就會特別注意他,但是其他的電影其實都沒有多amazing。異形:聖約他演的代理艦長也還好。反而是在EAT PRAY LOVE被Julia Roberts莫名其妙背叛說要離婚 這個短暫出現的角色我覺得令人同情。但看了他的資料後才發現,其實這個傢伙在1996年~2004年的時候,跟Mary Louise Parker在一起,結果在Mary懷孕七個月的時候,他遇到了Claire Danes,就跟人家分手了,最後這段關係也沒有維持下去,Claire Danes另嫁他人,但我總覺得不管是怎麼樣,在人家懷孕七個月的時候跟別人分手,真的超級超級缺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s Queen of Hearts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